无障碍说明

欧冠又难了?巴黎1年半失5大中场 冬窗仅3000万欧可支配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据《巴黎人报》消息,拉比奥特已经被俱乐部冰封,极有可能将在这个冬窗离队。但是由于FFP(公平财政法案)限制,巴黎只有3000万欧元可供在冬市支配,图赫尔一直渴求的世界级中场引援,在冬季又将落空,这也意味着,巴黎的后防将很难进一步提升,给欧冠的前途也蒙上了阴影。

五大中场离开 昭示巴黎管理不善

关于拉比奥特的闹剧,持续了半年之多。虽然巴萨在元旦前夕公开发表声明,目前还未与这位法国中场达成任何协议。但是来自《巴黎人报》的消息却了解到,拉比奥特个人已经同意了巴萨的薪资待遇,达成了个人协议。而巴黎俱乐部方面,也已经对拉比奥特不再抱有任何幻想。

拉比奥特进入离队倒计时

从拒绝巴黎的最后一份续约合同以来,拉比奥特已经被排除在图赫尔的名单之外。最近的两场比赛,1-0南特、2-1奥尔良,拉比奥特都没有上场,据悉,春节前有关巴黎的任何一场比赛,都与拉比奥特无关。由此可见,巴黎已经对这位青训出品的天才中场彻底死心。

拉比奥特即将离去,让巴黎忽然面对了一种尴尬的境地,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巴黎已经失去了5位中场干将。分别是马图伊迪、莫塔、帕斯托雷、洛塞尔索以及拉比奥特。这5名中场的离去,虽然各自有各自的理由,但是却昭示出管理层的预判、对球员认知以及防患未来的能力都存在局限性。

2017年8月,马图伊迪的离开,让巴黎的中场不仅失去了一位阵中少有的防守型悍将,而且2000万欧元就甩卖给尤文,更让球迷感受到巴黎“人傻钱多”,莫塔的挂靴是时辰已到,但巴黎未作出任何形式的替身补充;帕斯托雷是基于FFP强制打压,被迫出售套现;洛塞尔索则是图赫尔认为阿根廷人能力一般,结果租借到贝蒂斯,阿根廷人20场比赛打进8球,竟成了队内第一得分手,用实力回馈成功打脸。

尤其是拉比奥特。法媒指出,从夏季世界杯他主动从德尚的候补名单中退出,就已经显示这位法国中场嚣张跋扈的性格,然而巴黎对其毫无防备,始终认为拉比奥特是自家青训出品,通过一纸合约就可以规劝人心,然而最终事与愿违。

在拉比奥特的案例上,巴萨方面就颇有警惕和经验。在巴萨的社交网络调查中发现,有多数球迷并不待见拉比奥特的到来,巴萨的社会学家卡萨德蒙特表示:“拉比奥特在性格上存在劣势,倔强而又自我,相比而言我更喜欢德容。”西班牙Onda Cero 电台的主持人马丁内斯则说:“没关系,即便我们了解到他同意了巴萨的协议,但是如果他融入不了,巴萨很快就会把他卖掉,还会赚取一笔不错的收益。”

冬窗仅3000万欧元支配 欧冠前路漫漫

巴黎财大气粗不假,但是由于受到FFP的严厉监督,很难在市场掀起风浪。据《巴黎人报》获悉,冬季市场巴黎最多只有3000万欧元可供来引援,追求之前类似坎特、拉基蒂奇的世界级中场来补充拉比奥特的离去,如同痴人说梦。

巴黎欧冠路只能靠内马尔姆巴佩死撑

从夏季开始,图赫尔就要求巴黎引进一名得力的防守型中场,为此还和体育总监亨里克产生隔阂,而巴黎一直受FFP打压,图赫尔梦想落空。目前在防守型中场位置,只剩下偶有上场机会的老将拉斯-迪亚拉,以及维拉蒂,而且后者也是以组织见长,德国人渐渐感受到了真正的捉衿见肘。

一度,图赫尔想出两条方法。第一,从内部挖潜,博内德、穆萨-迪亚比、达巴、恩索基等6名预备队小将纷纷调入一线,其二,让中卫马尔基尼奥斯前移至后腰位置,在欧冠首轮2-3负于利物浦一战,就是用此安排。但半个赛季下来证明,这两条路都行不通。

巴黎要想在欧冠有所突破,必然要改善防守问题。从欧冠小组赛阶段的6场比赛来看,球队每场都有丢球,弟媳渐显老迈,科雷尔又不够成熟,也没有合适的替补,拉比奥特作为防守型中场可以一用,如今又将离开,巴黎的防守质量将进一步下降,问题将更加凸显。巴黎在欧冠16强对阵中遇到了同样防守不堪的曼联,但即便过了红魔这一关,再往下走,将步履维艰。

一线球星无从招揽,俱乐部只能将眼光锁定在更廉价实用的球员身上,不过在这方面巴黎也有成功案例。夏季1500万欧元从拜仁引进的贝尔纳特,就曾在欧冠对阵那不勒斯和利物浦的比赛中立下奇功。

据了解,在巴黎的引援名单上,图赫尔目前最希望引进多特的魏格尔,后者是图赫尔的旧部,而且目前魏格尔也不在法夫尔的计划之内,不过资金成为难题,巴黎若完成交易只能分期付款,多特方面未必答应。除此之外,亨里克相中了沃特福德的中场杜库雷以及埃弗顿中场格耶,两者都是实用行干将,而预算也在3000万范畴之内,不是长远之计但可以缓解燃眉之急,或许可以一用。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