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创生涯新高+屡次中关键球 别忘了他曾是广东后场希望

周湛东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2分

腾讯体育1月2日讯 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27轮拉开战幕,青岛客场迎战深圳。本场比赛两队在前三节打得十分胶着,末节比赛深圳单节打出40-23的进攻高潮,最终深圳以121-105战胜青岛。本场比赛青岛周湛东发挥出色,他砍下了职业生涯新高的22分,还贡献了4个篮板4次助攻,在比赛中更是屡次命中关键球。

比赛开始后不久,周湛东就展现了自己火热的进攻状态。首节比赛9分58秒,周湛东从左路突破,随后用一记灵巧的抛投完成得分。首节比赛4分45秒,当时青岛12-15落后,只见周湛东在罚球线附近洋装给队友做掩护,随后突然向外线反跑,在弧顶的三分线外接球后手起刀落,帮助青岛将比分扳平。

周湛东的得分表演才刚刚开始,首节2分56秒,周湛东强杀到对手内线,面对深圳小将卢艺文的防守,尽管身高上相差23公分,有很大劣势,不过周湛东仍用一记妙之毫巅的精准抛投将球稳稳送进篮筐,这一球也展现了周湛东丰富的经验和柔和的手感。仅仅在1分钟之后,周湛东再次展现了自己的突破技巧,这一次他在罚球线附近持球,左右观察着队友的位置,在行进间突破加速直杀篮下,完成了一次精彩的2+1表演。首节比赛,周湛东5投4中高效地砍下10分。

1990年出生的周湛东身高1.82米,司职后卫。2013年他进入CBA为山西队效力,并在2014年夏天加盟广东男篮。上赛季,周湛东在广东队扮演了第三后卫的角色,整个赛季上场30场,场均16.5分钟的时间里,可以得到4.3分1.3次助攻。在今年夏天,周湛东被交易到青岛,出战的22场比赛中场均出战17.9分钟,贡献5.4分1.5个篮板1.9次助攻,可以稳定的贡献进攻火力。

本场比赛,周湛东还展现了自己关键时刻的“大心脏”,屡屡在胶着时刻用得分带领球队前进。次节比赛2分11秒,当时深圳打出了一波7-1的小高潮,反超2分。此时青岛的得分尖兵吉布森手感冰凉,球队也陷入了得分荒。这时是周湛东挺身而出,他在接到吉布森的传球之后在三分线外从容出手,皮球应声入网。52-51,青岛打破得分荒的同时也再次反超。

末节比赛10分34秒,青岛和深圳展开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又是周湛东在篮下运用自己灵活的脚步,躲开防守球员的长臂,上篮得手,帮助青岛将比分扳平。随后深圳打出21-9的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大到14分时,又是周湛东外线三分命中,帮助球队稳住了局势,维持着比赛的悬念。

全场比赛,周湛东12投9中,三分球5投3中,高效地砍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2分,还得到了4个篮板4次助攻。面对着积分榜第三位,实力强劲的深圳,周湛东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强一战。经过了与青岛队的短暂磨合之后,周湛东已经成为了球队替补席最稳定的得分点。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