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后姚明时代的BUG不存在的!男篮内线轮番蹂躏 这次该易建联了

男篮追踪

腾讯体育1月1日讯 CBA联赛第26轮战罢,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等国手继续着稳定的发挥,伤员们安心养伤,准备在康复后迎来下一阶段的爆发。腾讯体育特推出《男篮追踪》栏目,栏目将聚焦过去一年入选过国家队,同时也是最主要、最有希望入选最终世界杯12人名单的20名国手,全赛季跟踪每一位国手的表现,看这一个赛季他们为世界杯在联赛中有着怎样的进步与提升。

后卫篇

郭艾伦:25.7分5.7篮板8.3助攻2.3抢断

赵睿:12分0.7篮板3助攻0.7抢断

于德豪:7分4篮板2.3助攻1.3抢断

方硕:10.3分1篮板5助攻1抢断

胡明轩:0.7分0.7篮板0.3助攻

吴前:因伤缺阵,全明星赛后复出

赵继伟:已经伤愈,预计很快复出

孙铭徽: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郭艾伦的得分、篮板和助攻相比之前一周都有了明显的提升,他的状态正在进入一个非常好的阶段。此外,郭艾伦现在在关键时刻终结能力正变得越来越强,对阵山西和上海他都在末节发力收下比赛,尤其面对上海男篮,在球队一度被追近比分时,郭艾伦最后一节独得10分,帮助卫冕冠军过关,他已经赢得了“末节之王”的美誉。

赵睿的数据比之前一周有所改观,但是他的发挥还是有一定起伏,对阵北京男篮仅得到8分。随后赵睿有所回暖,对阵北控和四川均贡献14分,并且各有6次罚球,说明赵睿对于内线的杀伤力仍在。在目前的广东男篮,外线人才济济,赵睿能够稳定在现在的表现已经实属不易。

虽然于德豪在进攻端发挥平平,但是他在防守一端的作用不可忽视,而且,于德豪还是带伤作战,在与北京男篮的比赛中,他全场贡献10分6篮板,拼到6犯离场。如今深圳男篮在伤兵满营的情况下依旧能够保持联盟最佳的客场11胜1负的战绩,于德豪功不可没。

浙江男篮已经宣布,吴前因为腿伤未愈,将会彻底休息,直到CBA全明星赛之后再复出,这位从世预赛窗口期回归后就一直表现不佳的得分手,如今可以安心养伤休息了。此外,赵继伟预计离复出的日子不远了。

锋线表现稳定

前锋篇

阿不都沙拉木:17.7分7篮板1助攻

周鹏:16.3分3.3篮板2助攻1.3抢断

翟晓川:17.3分5篮板3.7助攻2抢断

李根:13.3分3篮板2.3助攻

刘志轩:因伤缺阵,复出时间未知

丁彦雨航:已做膝盖手术,预计康复两个月

世预赛窗口期,国家队主教练李楠将阿不都沙拉木安排在小前锋的位置,锻炼他的控球技术,回到联赛里,阿不都沙拉木也继续在某些时段打三号位。作为新疆男篮本土头号得分手,阿不都沙拉木在哈达迪和亚当斯两名外援表现不佳时扛起了进攻大旗,对阵浙江男篮,他独得26分11篮板4盖帽,是新疆男篮阵中为数不多发挥正常的球员,即使球队已经大势已去,阿不都沙拉木还在力拼,彰显其不服输的精神。

周鹏的发挥实在是太稳定,很难有起伏。虽然周鹏在场上并不显眼,但是他总在防守端默默付出,进攻时只要有机会就能够帮助球队解渴。从本赛季复出之后,翟晓川的发挥越来越好,上一周他继续稳定表现,在北京男篮内线实力不足的情况下,能够打大前锋的翟晓川将会在禁区发挥更大作用。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尤其在阿的江上任后,李根得到了更多机会,他已经连续两周得分稳定在13分上下。

内线篇

易建联:22分12.3篮板

王哲林:23分10.7篮板0.7助攻

胡金秋:17.7分9篮板2助攻

韩德君:17分14.7篮板2助攻

沈梓捷:15分5.3篮板

周琦:在美国训练

在与浙江男篮的比赛中受伤之后,易建联仅一场比赛后就复出,伤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但是铁人一般的易建联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对阵宿敌北京男篮,他砍下27分19篮板5抢断的数据,三旬老汉依旧统治力十足,另外易建联还在客场对阵四川男篮时享受到了MVP的喊声。

上一周王哲林向人们展现出了他强硬的一面,对阵八一男篮,他最后时刻打成两分,完成准绝杀,给许钟豪、余晨等带来了极大的杀伤;面对江苏苏州肯帝亚男篮摆出的铁桶阵,王哲林又让“大熊”柳伟和“二熊”李原宇相继6犯离场,破掉对手“群熊战术”。更为重要的是,现在王哲林在三分线外也具有一定的准度,进攻手段愈发全面。一个会投三分,并且强硬无比的王哲林实在太可怕了。

近来广厦男篮战绩不佳,在输给同曦男篮后已经掉出了前四名,而且福特森现在被对手重点针对,博洛西斯也尽显老态。在这样的情况下,胡金秋成为禁区非常重要的进攻点,尤其客场击败上海男篮时,他有砍下27分10篮板的表现。

郭艾伦如今炙手可热,但是没人能够否定韩德君在辽宁男篮队中的作用。除了得分依旧稳定外,韩德君在防守端表现很强势,击败山东和上海,他的篮板球都在15个以上,统治攻防两端。另外沈梓捷两周时间场均得分都稳定在15分,他在比赛中频繁有暴扣的表现,“深圳大鸟”潜力无限。

哈达迪难挡男篮内线

铁打的哈达迪 流水的中国内线

曾几何时,哈达迪是中国男篮难以逾越的屏障,尤其是防守的威慑力,给后姚明时代的中国男篮带来了很大的麻烦,2009年天津亚锦赛决赛,他对着易建联的一摊手,更是将阿联钉在耻辱架上6年之久,直到2015年长沙亚锦赛半决赛易建联才复仇成功。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哈达迪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上赛季在四川男篮时他就只有三节的体能。而在亚运会上,哈达迪只凶猛了两节,下半场面对周琦、王哲林和董瀚麟的连番冲杀,他很快败下阵来,姚明那句“我的人下半场会跑死你”,成了哈达迪现实最为真实的写照。

本赛季加盟新疆男篮以来,哈达迪场均仅贡献9.8分9.2篮板3.2助攻1.5盖帽,全然没有起到一名外援应有的作用。对阵浙江男篮,哈达迪被张大宇的中投射爆,全场比赛仅有6分5篮板3助攻,张大宇却贡献14分8篮板4助攻3盖帽。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疆男篮主场与浙江男篮的比赛中,王哲林爆砍36分和18个篮板,完爆了哈达迪。

因此,现在的哈达迪面对中国本土内线的轮番冲击已经力不从心,哪怕在二三节能够用双外援,阿的江也把他摁在板凳上,宁愿用孙桐林或俞长栋都不用哈达迪。

本周二,本赛季京粤大战三番战将打响,届时哈达迪将会遇上宿敌易建联,恐怕阿联不会放过这个羞辱哈达迪的机会,趁你病,要你命,出来混迟早要还,哈达迪恐怕难逃一劫。

多位国手等待复出

四分之一国手被伤所困 彻底休息等待爆发

孙铭徽、刘志轩、丁彦雨航、赵继伟都还在养伤,上一周吴前又进入了伤病名单,浙江男篮官方宣布,吴前将因为伤势比较严重,所以将彻底休息,等到全明星赛后复出,具体时间视恢复情况而定。

本赛季伤病成为了关键词,频繁有国手倒下,在即将进入篮球世界杯年的时候,如何摆脱伤病的困扰,成了各支CBA球队和中国男篮面临的难题。不过好在现在离季后赛与世界杯开始时间还很长,伤员们可以放心地恢复,等到彻底伤愈再谋求爆发。

另外,国手们伤停也给了年轻球员机会,比如浙江男篮的程帅澎,就在与新疆男篮的比赛中砍下了39分,虽然他还不至于因此入选到国家队中,但是新人们的不断涌现则是人们最愿意看到的局面。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