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TOP12:篮球世界杯年对抗伤病潮 9人或争最后两席

男篮TOP12

腾讯体育2019年1月1日讯 时间来到2019年,中国世界杯日益临近,关于男篮TOP12人的最终预测也将日趋白热化。过去一段时间里,CBA联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中国男篮迎来了双国家队的合并,同时也进行了合并之后的首次世预赛争夺。那么,男篮TOP12人的最终席位争夺形势,又发生了哪些变化呢?

男篮核心位置稳固 赵继伟伤愈回归盼复出

从联赛的表现和世预赛窗口期的情况来看,中国男篮几位核心的位置依旧稳固。在此前进行的TOP12跟进预测中,我们将易建联、郭艾伦、周琦、丁彦雨航、王哲林、周鹏、赵继伟、翟晓川等8名随中国男篮出战里约奥运会并且正在当打之年的球员,视为位置相对稳定。本赛季CBA常规赛已过半程,王哲林、郭艾伦、易建联都是本土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同时也是本赛季CBA常规赛MVP的主要竞争者。

周琦和丁彦雨航在美国追逐NBA梦想,虽然都是因为伤病而逐梦之路受挫,但能够停留在NBA拼搏,本身就说明了他们是目前中国篮球水平最高的球员,如果伤病恢复,他们不仅会出现在男篮世界杯的赛场上,更是将肩负起主力重担。周鹏和翟晓川是丁彦雨航离开之后,CBA联赛最具实力的本土锋线,状态也都保持的不错。

目前来看可能存在变数的是辽宁主控赵继伟。赵继伟在去年8月的队内热身赛中扭伤脚踝,随后进行了手术治疗,缺席了本赛季常规赛大部分赛事。目前赵继伟已经从西班牙返回国内,但是他还没有恢复到可以代表球队比赛的水准,只有尽快恢复状态,赵继伟才能继续稳坐男篮主控的位置。

国手遭伤病潮侵袭

国手遭遇伤病潮 伤病成世界杯年最大敌人

过去的两个夏天,中国男篮进行了红蓝两队分队集训和比赛,很多年轻球员得到了展现自己和磨练自己的机会,但与此同时,他们也承受了高负荷的训练和比赛任务,体能和身体状态的极限受到了挑战。

伤病潮从去年夏天就开始袭来,主力控卫赵继伟在队内训练中受伤,因此错过了雅加达亚运会,至今仍然没有回到赛场。在李楠红队扮演“后场万金油”角色的刘志轩,也在赛季开始之初初出现了跟腱发炎的情况,前不久才伤愈复出的刘志轩,又在一次篮板球争夺中扭伤脚踝,本赛季开始以来,刘志轩一共才为辽宁出战了13场比赛。

常规赛开始阶段就遭遇伤病的还有方硕和赵泰隆两人。方硕是在北京迎战同曦的比赛中不慎扭伤脚踝的,他也因此缺席了常规赛前半程的大部分比赛,也没能赶上中国男篮第五个窗口期的集训和比赛。赵泰隆也是在赛季伊始扭伤脚踝的,至今也未能重返赛场,到现在为止一共才为福建打了5场比赛。

随着常规赛的深入,伤病的规模也逐渐扩大。常规赛第21轮成为多位国手的恶梦,在浙江主场迎战广东的比赛中,易建联和吴前两大国家队主力,相继扭伤脚踝离场。易建联身为中国男篮现役第一人,他的受伤牵动着球迷们的心,而且此前他已经在广东对阵江苏肯帝亚的比赛中扭伤过脚踝,好在两次伤病都没有将阿联击倒,如今他仍然担当着广东男篮内线主力的角色。

吴前则没有那么走运了,在对阵广东的比赛中一次跳起投篮之后,落地踩在了德莱尼的脚上,吴前因为这次较为严重的扭伤,已经连续缺席了5轮常规赛。浙江男篮前不久已经官方发布声明,吴前将休战至2019年全明星赛结束。另一个在常规赛第21轮遭受伤病的球员,是广厦主力控卫孙铭徽,孙铭徽在去年夏天雅加达亚运会的赛场上也担任了男篮红队先发一号位的重任。他在浙江对阵广州的比赛中意外受伤,目前仍在伤病名单。

除了这些在国内赛场遭受伤病的球员,两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周琦和丁彦雨航,也不同程度的受到伤病的困扰。丁彦雨航是在上个赛季季后赛之时膝盖受伤的,此后一直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和治疗,亚运会结束之后,他始终在为膝盖伤势的恢复进行努力,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登场亮相。周琦则是在NBA季前赛中意外受伤的,这次受伤不仅让周琦错过了在火箭寻求出场时间的绝佳机会,也给他继续NBA逐梦之旅蒙上了阴影。

边缘国手竞争激烈

最后2席竞争激烈 红蓝两队新星状态起伏

随着世界杯脚步的临近,边缘人的竞争也将更加激烈。除了基本锁定大名单的易建联、周琦、郭艾伦、周鹏、丁彦雨航、王哲林以外,阿不都沙拉木、胡金秋、赵睿通过近两年的表现基本得到了广泛的认可,翟晓川伤愈后状态回暖,赵继伟待回归后需要观察。吴前、孙铭徽、韩德君、李根、刘志轩、方硕等人则因为位置需要程度或者伤病状态等原因,状态略有下滑,共同竞争世界杯最后2个席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赛季和男篮第五个窗口期前后,还涌现出了新的竞争者,加入男篮TOP12的角逐行列。杜锋爱将任骏飞屡次迎来爆发,他已经是一名具备蓝领功效的“内线万金油”式的球员,本赛季他三次砍下25+,两次有30+进账,处在明显的上升势头中。

来自深圳的内线新星沈梓捷,也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他本赛季场均能够为深圳贡献11.3分和7个篮板,已经当选了官方评出的赛季首月最佳星锐,他还跟随国家队出战了第五个窗口期世预赛,应该说未来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2019年,对于中国篮球有着非凡的意义,首次在本土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就要到来。新的一年里,我们祝愿所有的中国球员可以远离伤病,保持健康。而关于男篮TOP12的良性竞争,我们也将给予持续的关注。

(老猎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