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吐槽大会》柯洁终于回怼王思聪“出气” 还房贷成其幸福的烦恼

柯洁登吐槽大会

腾讯体育讯 《吐槽大会》似乎挖到了体育的金矿,在近期的体育专场中,选择了中国体坛新生代最具个性的柯洁作为吐槽张继科的嘉宾。

不怯场、HOLD住,收放自如,坦然面对自己过去出现的每一个槽点,敢自嘲,敢吐槽,柯洁在《吐槽大会》上可谓是放飞自我,玩得很嗨。拿下talk king,实至名归。

这才是新生代运动员该有的风采——上得赛场,下得秀场,两手抓,两手都要赢,收放自如,诠释真我。

这个18岁就成为“棋王”,看上去总有些痞痞的,坏坏的新一代中国棋手领军人物释放天性,战斗力十足,用一连串金句和毫不怯场的表现为自己实力圈粉。再次登上热搜,也在情理之中。

不屑与王思聪计较 “还房贷”看似卖惨实则流露骄傲

柯洁从出道,就有点狂。

传统棋手的形象是乖乖男,温和,谦逊,乖巧,本分。但柯洁出道,常常语出惊人,颠覆了外界对传统棋手的认知。

有关柯洁“语出惊人”的段子,收集起来都可以出本书了。比如,让“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血溅五步”,比如评价李世石,则是“传奇是时候落幕了。”

这些言语中透露着柯洁不羁、狂放的性格。他因此而被圈粉,也因此而被招黑。总而言之,

他天生具备了在社交平台上“被关注”,“被议论”的资质。

这一切,柯洁习以为常。

如今,登上《吐槽大会》,柯洁继续出招,拆招。将过往在社交平台的一些口舌、恩怨和纠葛放在明面上,侃侃而谈。不被王思聪的名头所震慑,也无惧张继科比他更红的现实,来一个,吐一个,见招拆招。

柯洁和王思聪的“恩怨”,早在人机大战就“结”下了。柯洁输棋,王思聪留言,““哟,当时李和阿尔法狗下的时候你那嚣张劲儿哪儿去了?”不过,这回,柯洁倒是很大度,觉得这只是“年轻人的互相之间的一种嘲讽”,自己并不放在心里。

而在柯洁心里,被捧为“国民老公”的王思聪,也不过是“一个不用还房贷的普通网友”。这句看似调侃的回击,既表达了自己毫无攀附羡慕和巴结之心,又暗示外界,柯洁依靠自己的本事赚钱,再是天文数字的房贷,他也幸福承受着。

再是棋王,也要住房买车经历大城市生活的压榨。能在21岁,就靠自己的所得在北京二环购置房产,虽亮出“房奴”的身份看似有点惨,却其实言语中流露着的是自豪。想想哪一个21岁的年轻人,就可以不依靠父母的庇护和资助,用自己的劳动所得安身立命。

“人类可能不是最强的,但一定是最顽强的,他一定会顽强地把房贷给还完。”买完房,颇多感慨的柯洁话里虽然满是自嘲,但藏不住的是一个成年人的勇敢和担当。

自黑与黑人 柯洁火力全开

不羁的性格,在柯洁身上,还体现在,敢于拿身边的人开涮,不管你是脱口秀当红人气王,还是“二十四线过气歌手”,不管你是“大满贯完成时间最短”的国乒人气王,来一个,涮一个,毫不胆怯。

袁成杰再次提起“人机大战”让柯洁痛到落泪的梗,这边马上回击,“他(袁成杰)给我的感觉,就像围棋的两种颜色,黑、白,完全没有红,你就是个棋子。”一语双关。

柯洁三场连败阿尔法狗,面对阿尔法狗当场退役心里很难受

面对乒坛大姐大王楠,柯洁的槽点既有尊重又有挑战,把福原爱当年和王楠交手,被打到绝望的表情跟自己与AI交手相联系,在柯洁眼里,“大魔王”如AI般难缠,而自己如当年被打哭的福原爱般可怜。既表达了对王楠在乒坛地位的敬重,又把自己和AI的对战比作王楠VS福原爱,生动而不失风趣。

开涮的最高境界,无外乎是拿自己开涮。敢于正视自己的缺点和痛处,拿出来说,就表明柯洁内心早已过了最难的那道坎。“AI本来以为会遇到一个旗鼓相当的对手,结果下完一看,我居然为了这种人,浪费了这么多电,人类不值得。”

沉浮在胜负世界,难得有如此不按常理出牌的一位个性棋手,让人眼前一亮。有过人的成绩,有出众的口才,有痞痞的个性,有敢于自嘲和黑别人的功力。(撰文/蓝骨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