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甲豪门锁定两名中超外援 曾两度从天津免费引援

撰文 周佳骅

在巴西足坛,瓦斯科·达伽马绝对是最爱从中超“捡漏”的豪门俱乐部:2015年夏天,安德烈齐尼奥与天津泰达合约期满,随后,便以自由身转投“马耳他十字军”(瓦斯科·达伽马的昵称)。

2017年年初,法比亚诺与天津权健协议解约,没过多久,也免费加盟瓦斯科·达伽马。从这两笔转会尝到甜头之后,这家位于里约的巴西豪门,开始有意识地从中超物色一些合约即将到期,或者可能被解约的实力派球员。

在此之前,瓦斯科·达伽马曾试图从苏宁引进拉米雷斯,而据《里约日报》的最新消息显示:该队又看中了深圳佳兆业的边锋罗西,以及广州富力的后腰乌索。

现年25岁的罗西,曾在弗拉门戈和弗卢米嫩塞受训,2012年,他从黑桥出道,此后,便一直在巴西的低级别联赛效力。2016年年底,沙佩科人俱乐部因“麦德林空难”事件而遭遇重创,随后,罗西便以自由身与沙佩科人签约3年。

在加盟沙佩科人后,罗西立马就坐稳了主力位置(35场比赛进7球),当年夏天,他就以34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尚在中甲的深圳佳兆业。而曾在德甲霍芬海姆效力的奥巴西,则惨遭俱乐部放弃。

深圳佳兆业的边锋罗西

因为是首次赴海外踢球,罗西格外期待和憧憬,可在中甲的半年时间里,他只登场8次打进2粒进球。赛季结束后,深圳佳兆业就调整了外援阵容,并把罗西租借给巴西国际。

整个2018赛季,罗西共为巴西国际出场30次,仅有1粒进球入账。按照合约规定:巴西国际有权在租借期满后行使买断权,可碍于价格太高,该队就最终选择了放弃。

但据《环球体育》和《里约日报》获悉:罗西的经纪人会在明年与深圳高层进行沟通,以确保球员可以再次回到巴西效力(转会形式还是租借)。

考虑到深圳佳兆业会提升外援标准(很可能从AC米兰引进博里尼),那罗西的再次离队,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目前,瓦斯科·达伽马已对罗西表现出的浓厚兴趣。

瓦斯科·达伽马敢尝试引进罗西,是知道后者将会被深圳佳兆业放弃,而对乌索表现出兴趣,则是因为其合约即将到期。

早在2014年,乌索就从科里蒂巴加盟山东鲁能,起初,他只是被当作球队的“第五外援”,可随着赛季的深入,他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变得越来越出色,最终如愿坐稳了主力位置。

广州富力的后腰乌索

2016赛季,乌索曾租借至米涅罗竞技效力,仅仅1年后,他就以300万美元的转会费加盟广州富力。

在刚刚过去的2018赛季中,乌索出场24次打进4粒进球。和鲁能时期相比,他的得分能力不升反降,而他一直被诟病的位置感问题,也反复被对手利用。

据悉,乌索与富力还剩最后1年合约,瓦斯科·达伽马希望能以租借形式,来引进这位巴西后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