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年度总结:夺双冠却深陷内讧 准备攒钱买球队

2018 年,30 岁的杜兰特收获满满。

总决赛期间,有一个记者问了勒布朗-詹姆斯这样一个问题:“你认为勇士和前几轮的对手有什么区别?”

“我的答案和去年一样,凯文-杜兰特就是我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詹姆斯回答道。

没有杜兰特的勇士也很强大,但并没有强到无解的地步,可是有了杜兰特的勇士,如同一艘战斗力十足的航空母舰。连续两年的总决赛,勇士都很轻松地击败了詹姆斯领军的骑士,其中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就是杜兰特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都说“三十而立”,常常指的就是人到了这个岁数,一般开始有所成就。与此同时,三十而立也指确定自己为人处世,以及对待生活的态度与原则。杜兰特的 2018 年,究竟有了哪些不一样的经历和感悟呢?

连续第二年拿下总冠军和FMVP

2018 年的总决赛,勇士 4-0 横扫骑士夺冠,杜兰特连续第二年当选总决赛MVP。其实,他不只是球队总决赛的功臣,还是季后赛的功臣。

2018 年的季后赛,杜兰特场均贡献 29 分 7.8 篮板 4.7 助攻 1.2 盖帽。相比于 2017 年勇士的所向披靡,2018 年他们才迎来真正的考验。火箭在西部决赛将勇士逼到第七场,如果没有杜兰特,勇士很难杀入总决赛。

火箭那令人窒息的防守,限制了水花兄弟的发挥,西决赛场上,库里场均 25 分,汤普森场均 19.4 分,相比之下,杜兰特成为了勇士最重要的火力点,他一人场均贡献 30.4 分,在火箭的防守下,杜兰特是最稳定的那个点。论及打硬仗,勇士阵中最稳的还是“死神”杜兰特。

也许是有了一次夺冠和 FMVP 的经历,第二次再度登顶,杜兰特少了几分激动,多了一些从容。相比之下,反倒是今年12月中旬的一场比赛,让杜兰特高兴得就像一个孩子。

那是勇士 110-93 击败灰熊的一场比赛,在那场比赛中,杜兰特的生涯总得分超越了拉里-伯德。

“有人在赛后给我发了信息,给我看了一张截图,我高兴得像个孩子,我从小就看拉里-伯德的比赛,小时候总会听伯德的传奇故事,能够置身于传奇人物之间,这是一个巨大的成就。”

杜兰特的成就和影响力,也得到了认可。2018 年 4 月,美国权威的《时代周刊》评选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百大人物,杜兰特成为唯一一个入选的篮球运动员。2018 年 7 月 17 日,美国《福布斯》公布全球名人收入榜,凯文-杜兰特以 5370 万美元的年收入排名第 43 位。

内讧风波让未来更加不确定

荣誉和纪录的背后,也有暗流涌动。勇士和快船之间的一场普普通通的常规赛,让杜兰特和格林之间爆发了激烈的冲突。最后时刻,格林没把球交给杜兰特,杜兰特沮丧地冲着格林喊叫,指责他的同时还用力地吹了一下椅子。格林当时也生气了,立马回击了一句话:“你xx是在跟谁说话呢?”

格林在争吵中提醒杜兰特,勇士在他来之前就在赢球了。所以,格林无法容忍杜兰特像对待“一个无关紧要的人”一样对他说话。格林指责杜兰特明明打算在赛季结束后离开,还要把这个赛季的重点都放在他自己身上。格林把矛头指向杜兰特处理自由球员身份的方式——给自己留下开放的选项,消费勇士。

格林还在争吵中多次称杜兰特为“婊子(bitch)”,勇士管理层很快就做出了禁赛格林1场的决定,表明了官方的立场和态度。

如今,表面上这起风波已经过去了,在多方介入后,格林和杜兰特也已经握手言和。不过,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种暂时的妥协,为了三连冠目标的妥协。记者当时透露,一个不具名的球员甚至认为当格林说出那番话的时候,杜兰特留队的可能性就几乎为零了。

内讧事件,无疑让杜兰特的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不久前,杜兰特参加了海耶斯的播客节目,也没有明确对未来表态,这至少透露了一个信息——杜兰特没有确定会留在勇士,他依然对自己的选择持开放态度。

球衣都能退役,雕像却不一定

在这个赛季开始前,杜兰特和勇士续签了一份两年 6150 万美金的短合同,第二年是球员选项。其实,这就是一份一年的合同。杜兰特这么签,也是为了第一时间再次进入自由球员市场,谋求一份利益最大化的合同。

在这个问题上,杜兰特很坦诚,他在播客节目中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在下一份合同中,我只想确保自己能拿到尽可能多的薪水,这样我就能把钱存起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杜兰特说道,“那就是我的计划,打球,攒钱。”

节目中,杜兰特还强调了没有人可以再招募他,而且他想决定自己想要的环境。华而不实的东西,已经打动不了他。

在杜兰特看来,连续两年的总冠军,足够让勇士退役自己的35号球衣,而且,勇士这几位夺冠核心都将最终获得退役球衣的荣誉。杜兰特认为大通球馆(勇士新球馆)外,还有可能树立他们的雕像。

关于雕像这件事,前 NBA 球星麦蒂认为这取决于杜兰特能留在勇士打多久。如果他选择在明年离开,他就不可能获得雕像的待遇,但如果他愿意留下,并多打几年,情况可能就大不一样了。

“可以肯定的是,库里会有雕像,但杜兰特需要再待几年,现在他才来了多久?你们就想着给他树立雕像?”麦蒂说道。

当然,如果杜兰特最终留在勇士,他可不是为了未来给自己立一座雕像。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足够的钱才是王道。

未来想拥有一支球队

关于下一笔合同,杜兰特坦诚地直接谈到钱,就是因为他已经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规划,而要实现自己的这番规划,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准备足够的金钱。

杜兰特说:“我想拥有一支球队,无论在西雅图还是其他地方,我想要帮助年轻人成长,作为一个经历大部分事情的 NBA 球员,我想把我获得的知识回馈给一支球队,所以对于这件事,我有足够的兴趣。”

拥有一支球队的构想,并不是杜兰特在 2018 年心血来潮,而是早已经有过深思熟虑。他和自己的商业伙伴 Rich Kleiman 已经和多支体育球队的老板会面,想要进一步了解这个领域。

如何推销和打造一支球队的品牌?如何让球迷获得更好的体验?如何给一座城市注入活力?什么能让一切开始运转?对于杜兰特来说,能够参与进一支球队的这些相关事务,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

他热爱篮球,也离不开篮球。按照他的构想,在自己退役之后,也不会从这个联盟中消失。他会试图成为一支球队的老板,或者是进入一支球队的核心管理层,以另外一种方式参与这个联盟的运作。

从超级球星到球队老板,NBA 名宿迈克尔-乔丹完美地实现了这样的过渡。那么,下一个成为 NBA 球队老板的球星,会是凯文-杜兰特吗?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