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体坛高手争东京奥运入场券 男篮世界杯唱大戏

2019男篮世界杯将激情上演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王集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展望即将到来的2019年,究竟有哪些比赛值得我们期待?

新年伊始,体坛大戏先从足球唱响。男足亚洲杯将于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联酋举行。中国队与韩国、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队同处C组。本届亚洲杯迎来扩军,参赛球队从之前的16支增至24支,6个小组前两名加上4支成绩最好的第三名球队进入16强淘汰赛。

由于出线名额众多,中国队的晋级之路较以往容易一些,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分析小组赛三个对手,韩国队一直是中国队的苦主,里皮麾下的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中曾战胜过韩国,但今时不同往日,如果看看中国队最近几场热身赛的表现,不要说韩国,就是同组较弱的吉尔吉斯斯坦、菲律宾,中国队都不敢说有绝对获胜的把握。

如果中国队能顺利晋级,接下来的淘汰赛阶段将是另一个考验,中国队以小组第几名出线,遭遇的对手各有不同,结果相当微妙。主帅里皮坦言,此次国足低调出征亚洲杯没有任何压力,全队目标是继续进步,继续成长,提升整体实力。

足球战场上的硝烟还未散尽,冰雪项目就接过接力棒。第29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3月2日至12日在俄罗斯的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举办。在上一届大冬会里,中国代表团收获4金4银2铜,名列奖牌榜第六位。我们期待青春的风采为这个寒冬带来一抹鲜亮的红色。此外,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等冰雪项目的单项世锦赛也将在二、三月间密集进行,我国冰雪健儿将为国人带来更多喜悦。

贵为世界第一运动,足球似乎是体坛永恒的主题。在热闹的俄罗斯男足世界杯结束之后,2019年的夏天将迎来法国女足世界杯,举办时间为6月7日至7月7日。在上一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上,年轻的中国队止步八强,展现出一定的潜力,虽说恢复昔日“铿锵玫瑰”的荣光还需时间打磨,但是在新科“亚洲足球小姐”王霜的带领下,这一届的中国女足有望冲击更高的荣誉。

本届女足世界杯将在法国格勒诺布尔、勒阿弗尔、里昂、蒙彼利埃、尼斯、巴黎、兰斯、雷恩和瓦朗谢纳九座城市举行。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将承办揭幕战,半决赛和决赛则被安排在里昂举行。

此外,荷兰名帅希丁克挂帅的中国国奥队将在2019年踏上东京奥运会的预选赛之路。希丁克上任后时间紧迫,首先要参加明年3月举行的U23亚锦赛预选赛,从而进入到2020年初举行的亚锦赛正赛,届时16支球队将争夺3个东京奥运会的参赛名额。

从以往战绩来看,连续缺席了伦敦和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国奥队,想要从中争得一席,难度不言而喻。希丁克是世界级名帅,执教经验丰富,希望中国的足球小将们能有主动学习的精神和意识,以实际表现唤回球迷的关注。

国际上,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将在明年6月谋求连任,而2月5日是国际足联主席候选人申请参选截止日,目前除了因凡蒂诺外,还没人宣布参选。

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将于6月举办,本届非洲杯足球赛将扩军至24支球队。不过此前的举办国喀麦隆已被剥夺举办权,原因是非洲足联认为喀麦隆的办赛能力与比赛需要差距较大,随后埃及、南非等国家表示愿意接手,这意味着非洲国家杯将连续四届变更决赛阶段举办地点。非洲足联表示,最终举办地点将在明年1月份公布。

美洲杯足球赛将于6月14日至7月7日在巴西举行,12支参赛队伍为南美洲足联的10个成员和日本、卡塔尔两支特邀球队。在今年俄罗斯世界杯上铩羽而归的巴西队,渴望在主场重新证明自己。与此同时,代表着未来与希望的足球世青赛将于5月23日至6月15日在波兰进行,中国国青队再次无缘这一赛事。2020年欧锦赛预选赛也将于明年3月至11月之间展开。

2019年,中国将举办男篮世界杯。在8月31日至9月15日期间,32支顶尖强队将在中国的北京、广州、上海、武汉等八座城市展开争夺,中国作为东道主自动晋级,其表现非常值得期待。男篮世界杯事关东京奥运会直接晋级的资格,中国男篮必将全力以赴。

在过去一两年的时间里,中国男篮的表现可圈可点。在这段时间里,中国男篮曾实行“双国家集训队”,男篮小伙子们被分成红、蓝两队分别承担了国际大赛任务,训练和比赛都取得不错的效果,这种模式在今年9月结束,两支集训队正式合并,全力备战世界杯,昔日“小李飞刀”李楠被任命为主教练。

另外,举办篮球世界杯将给中国篮球发展注入“强心剂”。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曾表示,作为世界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世界杯在中国举办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契机,能推动篮球运动在社会各个层面的发展。

2019年,很多项目的世界锦标赛、洲际锦标赛等赛事都将如期上演,这些比赛是各路高手争夺东京奥运会入场券、演练阵容和了解对手的重要场合,其中比较重要的有游泳、田径、乒乓球、羽毛球、举重、体操等项目的世锦赛。东京奥运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而在世界的其余角落,达喀尔汽车拉力赛、斯诺克世锦赛、网球四大满贯和环法自行车赛等传统赛事也将继续吸引眼球。

这一年,中国还将举办多项大型综合性运动会。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世界军人运动会。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10月将在湖北武汉举行,共设置25个比赛项目。世界军人运动会也是四年一届,是国际军体理事会举办的最有影响力的综合性赛事,是和平时期各国军队展示实力形象、增进友好交流、扩大国际影响的重要平台,被誉为“军人奥运会”。

2019年,世界范围内也会举办几项综合性运动会。3月14日至21日,夏季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举行。四年一届的特奥会是面向智障人士的综合性大型运动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部分。此外,国际奥委会还将于明年投票选出2026年冬奥会举办城市。

7月3日至14日,第30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意大利那不勒斯举办。大运会素有“小奥运会”之称,比赛含金量很高。中国代表团在大运赛场上一直成绩出色,此番将力争更多的荣誉。

7月26日至8月11日,第18届泛美运动会将在秘鲁举办。泛美运动会创办于1951年,每四年举行一届。此外,第二届欧洲运动会将在6月21日至30日上演,地点是白俄罗斯的明斯克。全非运动会也会在这一年如约而至。(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