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突尼斯得分王期待中国世界杯:我们仍是非洲之王

阿巴达信心满满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 奥马尔-阿巴达在突尼斯获得2019篮球世界杯资格的过程中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场均能够得到突尼斯最高的12.3分,另外贡献3.8助攻,阿巴达帮助突尼斯在12场比赛中取得了10场胜利。

当这位身高1.89米的控球后卫回顾最近12个月举行的世预赛的时候,他坚称离开家人和朋友很长时间为国家效力是值得的。

突尼斯已经和尼日利亚、安哥拉提前取得了世界杯入场券,“我们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明年的世界杯上了,”阿巴达表示,当17岁的时候,如今他的队友就有一半成员已经在2010年土耳其世界杯上与杜兰特领衔的美国队对抗。

阿巴达个人也非常希望能与世界最高水平的运动员一起同场竞技,他从小就想为国效力,后来阿巴达很快实现了梦想,在2011年他参加了U19世界杯,但是全部失利。阿巴达认为,虽然明年的中国世界杯并不容易,但是他们会拼尽全力,向世界展示非洲球员的天赋。

“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国家,我们也期待看到那里的球迷,我肯定他们将会喜欢世界杯并且为每场比赛加油呐喊。”阿巴达表示,同时他也希望能够帮助突尼斯赢下球队在世界杯上的首场比赛。“我在场上总会全力以赴,希望每场比赛都帮助到队友,我热爱为国家队而战,尽管输了一些球,但是我们之前的12场世预赛打得非常好。”

由于非锦赛改制,由2年一次变成了4年一届,这就意味着,2017年的非洲冠军突尼斯要想再获非锦赛冠军,只有等到2021年了。即使如此,阿巴达也认为突尼斯是非洲最强的球队,在与强手的较量中不断进步,“我们仍然是非洲最好的球队,但是竞争太激烈了,我们需要努力地训练和提高,因为其他对手提升也很大,像尼日利亚、塞内加尔、安哥拉,以及喀麦隆。很高兴看到非洲篮球水平变得越来越好,这也促进我们更加具有竞争力,并不能因为我们是非洲冠军就想当然,我们想要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在非洲最高水平的舞台之上。”阿巴达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