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皇马巴萨马竞转播分成破1亿欧 西甲猛追英超转播价值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 近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公布了2017-18赛季西甲各支球队的转播分成。据悉,西班牙足球职业联盟共在2017-18赛季获得价值15亿欧元的电视转播费用,其中约13亿的资金流入了西甲球队的口袋中。

西甲转播分成:巴萨、皇马、马竞收入破亿欧元

根据西媒披露的信息我们可以看到,在转播分成中获利最多的无疑是还是“西超三强”。在2017-18赛季以14分的优势获得西甲冠军的巴塞罗那队总共拿到了1.54亿欧元的分成,而积分榜名列第三的皇马则是以1.48亿的分成领先积分第二的马竞,床单军团因为关注度和直播场次偏少仅收获1.1亿欧元。

另一方面,在西甲中转播分成最少的三支球队分别是莱加内斯、升班马赫罗纳以及降级的拉科鲁尼亚,他们的转播分成在4300万欧元到4600万欧元之间。虽然赫罗纳在上赛季以黑马之姿排在积分榜的第十位,但是在升上西甲的第一个赛季就能拿到四千多万的转播收入,相信这家加泰地区的小球会也是比较十分满意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18赛季前降级的三支球队希洪竞技、奥萨苏纳以及格拉纳达分别只拿到了960万欧元、980万欧元和1410万欧元。因此,对于小球会来说,保级不仅意味着维持竞争力,也意味着一大笔收入。从这点来看,英超的运营也是遵循着这一规律的,英超与英冠的转播收入可以说是天差地别,这也是本赛季英超的几支升班马都愿意斥巨资购买球星的原因。

在2017-18赛季,英超总共获得了24亿英镑的转播分成。其中,商业价值最高的曼联以1.5亿英镑的收入登顶,而英超“BIG6”的几支球队的收入都超过了1.4亿英镑。其中,卫冕冠军曼城以1.494亿镑排在转播收入的第二位,与曼联差别并不大,而其他四支球队利物浦(1.459亿镑)、热刺(1.444亿镑)、阿森纳(1.420亿镑)和切尔西(1.417亿镑)则是紧随其后。

英超转播分成

与西甲情况稍有不同的是,在西甲降级的拉科鲁尼亚只能拿不到五千万的转播分成,而英超积分垫底的西布朗却能在赛季结束的时候获得9466万镑的收入。简单来说,西甲的转播费是分布不均的,好处都被几家豪门球队拿去了。而英超虽然也是让豪门球队“吃大蛋糕”,但是小球队的利益也得到了充分的维护。或许,这也就是英超竞争力越来越强的原因之一,毕竟小球队也能花费一亿欧元用来补强球队,冠军的角逐肯定也是更加激烈。

(张晨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