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赞菲小将:未来或达姚明成就 是亚洲骄傲

FIBA赞索托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 2018年的菲律宾篮球收获了一名天才球员,他就是身高超过2.15米,年仅16岁的索托,而且他还在成长,国际篮联专栏作家恩佐撰文对索托的未来进行了展望。

在2018年广东佛山进行的U16亚洲杯上,索托场均能够砍下16.8分13.5篮板2.5盖帽,他在这届比赛中打出了非常具有统治力的表现。索托最好的表现是在对阵日本和中国的时候,总共砍下了 54 分42篮板9 盖帽,并且获得了U17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这也是索托首次在世界大赛的舞台上亮相。

而在U17世界杯上,索托场均能够砍下16.4分10.6篮板和2.3盖帽,虽然菲律宾最终仅列第13名,但是索托的表现无可挑剔。而在接下来的U18亚洲杯上,跨龄比赛的索托场均砍下12.7分8.7篮板和1.5盖帽,帮助菲律宾拿到U19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在青年级别的出色表现,让索托获得了菲律宾国家队的青睐,他在世预赛第五窗口期之前被招进菲律宾男篮集训大名单,与一干成年球员进行对抗训练。虽然索托没有进入到最终世预赛的12人大名单,但是他从法加多、阿奎拉尔、斯坦德哈丁格和斯劳特的身上学到了很多,收获了不少经验。而索托希望能够代表菲律宾参加2019年二月份世预赛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而如果菲律宾能够如愿打进世界杯,那么索托肯定将会是重点培养对象。

之后索托得到了欧洲俱乐部的邀请,以他的天赋和篮球智商未来极有可能参加NBA的选秀,即使现在他的年龄还非常小。而且,索托极有可能在未来像21世纪之初姚明所做的那样,取得巨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当2023年菲律宾男篮作为男篮世界杯的东道主时,索托和日本的混血前锋八村塁能够在世界杯上一鸣惊人。

索托如此之小就具有如此之大的潜力,他毕竟是菲律宾篮球的未来,实事求是的说,如果正常发展,在可以预见的未来,索托将会成为亚洲篮球的标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