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两场刷新赛季新高 伤愈归来的他还会给青岛带来多少惊喜

杨金蒙伤愈复出后表现出色

腾讯体育12月30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二十六轮拉开战幕,青岛客场迎战广州。经过一番角逐,青岛最终以102-111不敌对手,两连胜被终止。不过球队后卫杨金蒙发挥出色,全场他砍下了赛季新高的16分,末节比赛他的两记三分更是让广州惊出一身冷汗。

首节比赛开始后,杨金蒙没有急于个人进攻,而是将精力放在防守和助攻队友上。当开局青岛落后时,是杨金蒙从经验丰富的西热力江手中抢断成功,随后助攻吉布森上篮命中反超比分。当对手漏出破绽时,他也毫不手软。首节比赛7分04秒,杨金蒙在弧顶三分线外持球,只见他突然加速,直冲广州禁区腹地,在快速突破过程中,杨金蒙还将皮球向左一拉虚晃一枪,正当防守球员犹豫之际,杨金蒙一跃而起,完成了一记潇洒的单手上篮,整个动作轻松写意。

在第二节比赛,杨金蒙又展现了自己的投射技巧。次节6分18秒,杨金蒙在左翼三分线外接到队友传球之后,稍作调整,随后在外线手起刀落,皮球稳稳落入篮筐。仅仅在1分钟之后,青岛在进攻中投篮不中,两队争抢地板球,又是杨金蒙在乱战之中埋伏在底角的三分线外,在接到约翰逊的传球后,杨金蒙直接三分出手命中,这一球也帮助青岛取得了4分的领先优势。

1995年出生的杨金蒙身高1.92米,体重90公斤,自2010年进入广东青年队后,杨金蒙经过5年的打磨和锻炼,终于在2015年进入了广东男篮一队,从2015-16赛季开始代表广东队参加CBA联赛。在为广东效力的三个赛季里,杨金蒙不断进步,上赛季他更是成为了球队的主要轮换后卫。整个2017-18赛季,他代表广东队参加了36场比赛,场均20.4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可以得到4.5分,三分球的命中率达到了35%,在三分球和防守上他对球队有着很大的贡献。不过在对阵浙江队的常规赛中杨金蒙左脚踝跟腱撕裂,赛季报销,这也让广东队的后场轮换出现了捉襟见肘的情况。

而在今年夏天,杨金蒙被交易到了青岛。尽管大伤初愈,不过杨金蒙的表现没有让青岛失望,在为球队出战的11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砍下7.2分1.3次助攻,得分、助攻和高达63%的两分球命中率都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本场比赛的第四节,杨金蒙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和与自己的年龄不相称的“大心脏”。

末节比赛9分16秒,青岛82-85落后3分。杨金蒙埋伏在底角,伺机而动。只见周湛东突破吸引包夹之后迅速将球传给底角的杨金蒙,他也没有辜负队友的信任,底角三分稳稳命中,帮助青岛将比分扳平。

手感火热的杨金蒙让广州的外线防守如同惊弓之鸟,对他的防守丝毫不敢松懈,不过此时的杨金蒙已经火力全开。第四节比赛7分26秒,两队战成87平,又是杨金蒙在右翼底角接球,广州陈盈骏直接飞扑过去防守,不过杨金蒙仍选择从容出手,皮球在越过陈盈骏的指尖之后落入篮筐,这也是杨金蒙全场比赛的第四记三分。

在上一轮战胜肯帝亚的比赛中,杨金蒙就发挥出色,砍下了15分。仅仅在两天之后,杨金蒙再次爆发,砍下赛季新高的16分,他的四记三分刀刀致命。虽然没能带领青岛取得最后的胜利,不过杨金蒙的表现已经足够闪光。

而这,仅仅是杨金蒙伤愈归来的第十一场比赛。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