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迈凯伦CEO:车队五年内重返争冠行列 F1格局应该更开放

迈凯伦誓言车队五年内重返争冠行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迈凯伦CEO扎克-布朗今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车队有能力在未来五年内重新拿下世界冠军。

迈凯伦与本田合作的三年堪称噩梦,车队也因此远离了豪门的行列,2018赛季迈凯伦与本田分手,转为使用雷诺引擎,但是车队的表现并没有太大提升,最终在车队积分榜上只排名第六位。阿隆索在赛季中期就宣布,将会在本赛季结束之后离开F1,而车队的运动总监布利尔也在赛季中离队,这意味着迈凯伦将进入一段漫长的重建过程。

自2012年巴西站之后,迈凯伦已经有六年多的时间没有拿下一个分站冠军,而自2014年以来,他们甚至没有一次登上领奖台。在今年早些时候,扎克-布朗曾表示车队想要重返巅峰将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不过现在他已经将这个过程具体到了时间上。

在谈到迈凯伦何时能够重返巅峰位置时,扎克-布朗表示:“我已经提出了一个五年计划,在这个计划中,我们先要拿下分站冠军,当你拿下分站冠军之后,你才能够逐渐回到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中。”

扎克-布朗认为自由媒体集团应该努力给目前的F1带来一些变化:“我认为目前的情况主要取决于自由媒体集团决定为这项运动带来多大的变化,现在只有两到三支车队具备争夺总冠军的实力,因此我认为这里有很多东西超出我们的控制。接下来F1管理者要做的就是让更多的车队能够具备赢得分站冠军的实力,并加入到总冠军的争夺中。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铺设一条健康的道路,使得迈凯伦可以逐渐回到前列的位置。”

红牛再发退出F1威胁 或转战勒芒24小时赛

因为一直无法得到满意的引擎,红牛已经不止一次发出过退出F1的威胁,而日前车队顾问马尔科博士再次重申了一点,并表示红牛可能会携手阿斯顿马丁出战勒芒24小时赛:“我们的F1参赛合同到2020年底,只要还没有敲定引擎合同和协和协议,红牛或者本田都不会做决定。终止F1项目是一个选项,我们或者可以做点别的,比如勒芒。如果F1里面有了预算帽的话,我们可能要裁减人员,但是我们也可以不必这样做,可以直接把他们用到勒芒项目上。”

霍纳:尽了最大努力挽留里卡多

澳大利亚车手里卡多在今年八月宣布将在下赛季转投雷诺,震惊了整个围场,这也让红牛车队感到非常不满。今日红牛领队霍纳表示车队已经尽了最大努力来挽留里卡多:“我们已经尽了一切努力来留住他,事实上他的分手宣言非常经典——‘不是你的问题,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想他是真心想要有新的挑战。此外,我想他可能也担心与维斯塔潘之间的对比,同时对本田也没什么信心。至于这件事情最终会有怎样的结果,还是让我们大家走着看吧。”(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