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0年没降过级的西甲豪门 新任主席居然是个厨子?

西甲体坛+武一帆2018-12-29 13:56
收藏

现在拨打毕尔巴鄂俱乐部主席办公室电话,可预定2019新年夜大餐。不开玩笑,新当选这家120年历史球会主席的艾托-埃利塞吉是当地知名大厨,家族经营着3家品牌餐厅,其中的Bascook米其林名录在列。

作为前任主席乌鲁蒂亚的反对派,埃利塞吉当选意味着改变。他能否扭转球队当下的颓势?还是等到毕尔巴鄂历史性降级,不幸成为前任的替罪羊?

毕尔巴鄂竞技新主席埃利塞吉

11月7日,乌鲁蒂亚辞去俱乐部主席职务并宣布不参加大选。很快,“保守派”乌里韦-埃切瓦里亚和“改革派”艾托-埃利塞吉站到了竞选擂台上。前者在乌鲁蒂亚主席团中主管财务,是个经济学专家。

理财有方是他最主要的竞选资本。而埃利塞吉作为前前任主席马库阿的幕僚,抓住毕尔巴鄂足球人才流失的症结不断发难,提出了改革和重建青训的口号。

两派势均力敌,不遗余力地通过宣传拜票拉拢中立会员。然而毕尔巴鄂球迷对此兴味索然。虽然拥有投票资格的会员数相比2011年增长了7000余人,但本次大选的投票率只有46%,比7年前的62%相去甚远。

投票从12月27日早9点开始到当日晚9点截止,竞争也持续到了最后一秒。最终,“厨师”凭借47.90%的选票击败了“经济学家”当选毕尔巴鄂第32任俱乐部主席。埃切瓦里亚获票率为47.46%(此外还有4.64%的空白票和无效票),双方差距只有80票!

埃利塞吉还在经营餐厅

“感谢各位支持我的会员。我相信诸位都将选票投给了改变。两个竞选团队都非常强大,但捍卫俱乐部权益的立场是一致的。乌鲁蒂亚在任期间做出的决定,我不完全赞同,但无论如何都不能磨灭他球员时代留给我的回忆。”

埃利塞吉在获选演说中表示,“如果我变卦了,诸位都知道电话,欢迎随时纠正。我邀请诸位加入改革计划。我需要群策群力,需要大家的支持和尊重。”

作为埃利塞吉的竞选搭档,前西班牙国脚阿尔科塔将成为新任体育经理。他在退役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在各大媒体担任评论嘉宾,从2014年起成为米歇尔-冈萨雷斯的助理教练,在法甲马赛工作过。

阿尔科塔认为未来几年的工作重点在青训营:“要和比斯开地区的合作俱乐部搞好关系,让莱萨马训练营再次成为本地青少年的梦想地。”

埃利塞吉自己也是位大厨

作为竞选失利一方的乌里韦-埃切瓦里亚大度表示:“分化只应是选票,而非球迷。大家都应该尊重新主席,支持他的工作。”虽然双方在理念上存在差异,但对于盖斯卡-加里塔诺继续担任一队主帅都表示支持。

对于新任“厨师”主席而言,治队若烹小鲜,急火猛炒肯定不行,需要一点耐心和调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