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那个对着C罗海报做梦的孩子长大了 姆巴佩已是引领足坛变革之人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 即使莫德里奇在2018年打破了梅西、C罗对国际足坛长达10年的垄断,也无法掩盖姆巴佩的强劲风头。12月20日才迎来20岁生日的姆巴佩已经拿到了世界杯冠军,赢得了金童奖、科帕奖等个人奖项。

毋庸置疑的是,年轻的法国前锋已经超越内马尔、博格巴、格列兹曼、阿扎尔,成为真正有实力挑战梅西、C罗地位的下一个王者。

姆巴佩

失意的“世界第三人们”

在C罗、梅西相继迈过30岁大关之后,媒体一直在讨论接班人人选,内马尔则是其中最有竞争力的一个。在迎来2017年的时候,众多有意竞争金球奖的顶级球星们都明白俄罗斯世界杯的重要性,这是内马尔3月份受伤之后坚决选择接受手术的关键原因。

从巴萨转投巴黎,内马尔的目标就是首先成为队内的头号球星,然后冲击欧冠、世界杯冠军,最终目标则是捧起金球奖。事实上,在效力巴萨时,内马尔已经隐然有超越梅西之势,阿根廷人更多担负起中场组织任务,最后一传的重要任务则交给了内马尔。

在姆巴佩身边,内马尔放缓了势头

转投巴黎是内马尔职业生涯的一次赌博,但这次赌博的回报却不那么美妙,巴黎在欧冠16强战就被皇马淘汰,内马尔意外受伤,让第一个砝码变成了泡影。与欧冠相比,内马尔似乎更加重视世界杯,原因不难理解,蒂特执教之后,桑巴军团恢复了元气,进而成为俄罗斯世界杯夺冠大热门之一。

诡异的是,内马尔却在俄罗斯失去了心理平衡,陷入了与对手的单打独斗之中,游离于全队的战术体系之外,成了巴西提前被淘汰的罪人之一,更因为频繁假摔而成为全世界的笑柄。毫无疑问,在2018年,内马尔遭遇了职业生涯的一个瓶颈期,其上升势头明显放缓。

与2014年的德国一样,法国球员也在金球奖的评选中吃了人多势众的亏。在排名前11位的球员中,足足有4名法国球员,排名最高的则是格列兹曼。

格列兹曼缺少了些舍我其谁的霸气

以成绩而言,马竞前锋有机会竞争金球奖,毕竟他拿到了欧联杯、世界杯和欧洲超级杯冠军,西蒙尼指出,“以上赛季的表现来看,格列兹曼是表现最好的球员。”

然而,格列兹曼的问题在于关键战役中缺少亮眼表现,这在俄罗斯世界杯上体现的颇为明显。同时,法国前锋缺少足够的领袖气质,甚至无法在法国队里脱颖而出。与阿扎尔类似,格列兹曼也缺少更上一层楼的勇气和决心,这制约了他的发展和提高。

博格巴则是另一名本来有希望竞争金球奖的球员,然而,在2018年的评选中,博格巴仅仅排名第15位。原因很简单,在重返老特拉福德之后,因为不适应穆里尼奥的战术体系,博格巴的发展陷入了停滞之中,甚至有所退步,与效力尤文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幸运的是,德尚让博格巴明白了牺牲的重要性,曼联中场在国家队位置后撤更专注于防守,是法国得以夺冠的重要因素之一。

博格巴则陷入了太多无畏的争斗

英超球星中,萨拉赫本来有机会问鼎金球奖,遗憾的是,埃及边锋在欧冠决赛里因伤退场,成就了皇马三连冠的奇迹,也让自己的梦想化成了泡影。此外,凯恩、德布劳内、迪巴拉都被视为有实力竞争金球奖,但在2018年,他们各自遇到了问题,让莫德里奇得以脱颖而出。

下一个罗纳尔多or贝利?

即使姆巴佩出道以来一直有着惊艳的表现,但谁也没有想到不到20岁的法国边锋会在2018年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首先,我们来看看姆巴佩创造的纪录和取得的成绩。

被视为“天选之子”的姆巴佩2015年12月就以16岁347天的年龄成为史上为摩纳哥出场的最年轻球员,打破了亨利21年创下的纪录,3个月之后,姆巴佩又一次打破了由亨利保持的史上最年轻摩纳哥进球的最年轻球员纪录。

这个少年在摩纳哥大杀四方

在欧冠,姆巴佩2017年2月打入处子球,成为欧冠史上进球第二年轻的法国球员,更在法甲成为近30年以来最快打入10球的球员。

在2016-17赛季,姆巴佩足足参与了37球,帮助摩纳哥赢得了法甲冠军,还杀入了欧冠半决赛,因此入选了欧足联赛季最佳阵容,在欧足联评选的欧洲年度最佳前锋评选里排名第4位,仅次于C罗、梅西和迪巴拉。

转投巴黎之后,姆巴佩成为史上转会费最高的20岁以下球员,对拜仁一战破门之后,巴黎边锋以18岁11个月成为欧冠史上最快打入10球的球员,排名第二位的本泽马在打入10球时几乎比姆巴佩大了两岁,而直到21岁时,梅西才打入第10球。

姆巴佩为巴黎争得荣誉

本赛季,姆巴佩则在对里昂一战13分钟之内打入4球,以19岁9个月成为法甲史上完成大四喜最年轻的球员。

尽管姆巴佩已经在欧冠、法甲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但在俄罗斯世界杯上,姆巴佩还是再一次向全世界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对秘鲁一战,19岁的姆巴佩成为史上为法国在世界杯破门最年轻球员,对阿根廷一战则成了姆巴佩职业生涯至今发挥最为出色的一场比赛。

在与梅西的正面对决中,姆巴佩完全占据了上风,不仅梅开二度而且创造了点球,成为继1958年的贝利之后第一名在世界杯完成双响炮的20岁以下球员。

这不是姆巴佩唯一一次在世界杯上复制贝利的神迹,对克罗地亚的决赛里,姆巴佩远射破门,成为继贝利之后第二名在世界杯决赛里破门的20岁以下球员。依靠四个进球,姆巴佩被评选为世界杯最佳年轻球员。

姆巴佩成为了法国国家队的明星

事实上,若非国际足联习惯性的将世界杯金球颁发给亚军球队,那么姆巴佩本来有希望去赢得这一奖项。

与创造的众多纪录相比,姆巴佩的表现更加令人惊讶。他的冷静、成熟,他对于法国队的整体影响以及他在比赛中展示出的清晰视野,完全不像是一位19岁的年轻球员。

以对阿根廷一战为例,姆巴佩最精彩的表现甚至不是进球,而是在中场得球之后强行摆脱马斯切拉诺、罗霍之后创造出的点球,在这一刻,你真正能够体会到年轻的力量。即使不如20岁的罗纳尔多对瓦伦西亚时强行闯关那么霸气,姆巴佩也依稀让人看到了当年外星人的风采。

如今,他已经扛起了巴黎圣日耳曼的大旗

与罗纳尔多一样,姆巴佩有着超一流的身体条件,技术、速度、球商、传球视野都极为出色。与20岁的巴西人一样,姆巴佩也是出道就迎来了巅峰,但不同的是,姆巴佩还在继续进化,在本赛季,巴黎前锋就已经摆脱了只会用速度过人和破门的标签,其创造力明显得到了提高。

更重要的是,姆巴佩有着异于常人的成熟度。加盟巴黎之后,姆巴佩就表示,“如果内马尔拿到金球奖之后,我能够摸一摸就好了。”他以这样的方式表达了无意与内马尔争夺第一人的态度,正是这样的态度,让两人逐渐找到了默契。

年轻就是资本

在与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对话时,姆巴佩表示,“当我举起大力神杯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我必须比这四年更加努力。’对于足球,我永远有着无比的热情,这也是我在训练场,在比赛中竭尽全力的原因。”

往往会被人忽视的一面还有姆巴佩的出色口才和高情商,在世界杯揭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姆巴佩的表现让见多识广的记者们感到惊讶,相比之下,博格巴、格列兹曼就相形见绌了。《队报》记者德鲁克指出,“姆巴佩让人看到了年轻球员的正面形象,他不会不知道怎么去说话。”

当然,与所有的年轻球员一样,姆巴佩也有不成熟的一面,世界杯对乌拉圭时插花脚戏弄对手引发冲突,对比利时时故意将球扔入球场以拖延时间,法甲对阵尼姆之后报复性推倒萨瓦尼耶染红离场,都证明他毕竟是个年轻人。

那个做梦的少年长大了

不论是在内马尔领衔的巴黎圣日耳曼还是坐拥博格巴、格列兹曼的法国国家队,姆巴佩都已经成了真正的领军人物,更重要的是,完成了这一切的姆巴佩才仅仅20岁。

从2017年的金球奖第7,到2018年的金球奖第4,可以肯定的是,姆巴佩迟早会登上金球奖的颁奖台,成为梅罗时代真正的终结者。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