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萨里:切尔西能决定阿扎尔未来 明年1月定是留是卖

腾讯体育12月29日讯(文/Liam Twomey, ESPN作者) 切尔西主帅萨里暗示称,如果阿扎尔还是像之前那样迟迟拒绝与俱乐部讨论续约的话,那么蓝军将会在明年1月考虑到底是出售、还是留住这位比利时国脚攻击手。

切尔西将在1月决定阿扎尔的去留

在英国当地时间本周三进行的英超联赛第19轮比赛中,切尔西客场2-1力克沃特福德,是役阿扎尔梅开二度,他是蓝军客场收获3分的头号功臣。在该场比赛结束之后,阿扎尔在接受英国媒体记者采访时再次重申,他要到本赛季结束以后才会做出个人职业未来的最终决定。换句话说,阿扎尔依然向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敞开着大门,他希望银河战舰能够在未来半年时间里早做决定。

面对沃特福德 阿扎尔梅开二度

切尔西当然希望留住阿扎尔。目前,蓝军阵中的最高收入者是法国国脚中场坎特,其周薪达到了29万英镑。有接近斯坦福桥方面的消息灵通人士告知ESPN称,为了留住阿扎尔,切尔西愿意支付给比利时人超过坎特的薪金标准,当然前提是他要坚定拒绝皇马的邀请,并且与球队签署一份长期合约。目前,阿扎尔与切尔西的合同将在2020年6月30日到期。

在最近几个月的时间里,阿扎尔始终转会绯闻不断,这一局面令萨里非常愤怒,意大利名帅坚信“现在是时候决定这个比利时人的职业未来了”。接下来,蓝军将制定两套中长期发展规划,当然,一套是以阿扎尔为核心,而另外一套则与比利时人无关。几个月以来,阿扎尔始终不愿与切尔西商讨续约事宜,蓝军似乎始终无法真正掌控局势。对此萨里强硬回应道:“我并不这么认为,因为切尔西完全能够决定阿扎尔的职业未来。”

当被问及“这是否意味着切尔西将在明年1月、而不是赛季结束后出售阿扎尔”的问题时,萨里回答道:“我不知道。不过我坚定的认为,切尔西俱乐部已经了解了目前的形势,而且已经着手制定未来的中长期规划。我认为这是非常正确的。”

皇马一直希望签下阿扎尔,特别是随着比利时人的合同期越来越短,其登陆伯纳乌球场的传闻便越传越真。对此萨里说道:“我承认,这件事情拖了如此之长的时间,这的确是有点儿出乎我的预料,我很惊讶。当然,我是今年夏天才执起的切尔西教鞭,因此之前曾经发生过什么,我并不是非常清楚。”

在切尔西阵中,阿扎尔并非是唯一一个未来存在巨大不确定性的球员。本赛季结束以后,法布雷加斯便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之前英国媒体报道称,这位西班牙中场与多家欧洲强队联系在了一起,并且在1月份便有可能会离开斯坦福桥球场。法布雷加斯在切尔西出场机会不多,他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转会离队来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

小法或许也即将离队

不过萨里警告切尔西俱乐部高层称,在赛季中段失去法布雷加斯,这会给他的执教工作带来巨大的压力,意大利人说道:“我认为法布雷加斯会继续留在切尔西,因为在他那个位置上,我手底下只有两名球员,只有他和若日尼奥。因此如果失去法布雷加斯的话,我的工作肯定会遇到大麻烦。我个人非常希望法布雷加斯能够留下。”

“当然,时至今日我依然不太清楚法布雷加斯到底是怎么想的,我也不清楚俱乐部高层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如果法布雷加斯最终决定离开,那么我认为切尔西就必须引进一名与他风格相同的中场球员,这很难,因为这个西班牙人是一名技术功底非常扎实的球员,对于切尔西来说也非常重要,在冬季转会期间,我很难在转会市场上找到一位与他风格相同、水平相当的球员。”

切尔西之所以迟迟未能与法布雷加斯续签合同,最重要的原因是针对年龄超过30岁的高龄球员,蓝军的续约原则是“一年一签”。对此萨里暗示称,或许切尔西俱乐部在这个问题上显得过于僵化、缺乏灵活性了。“俱乐部肯定已经给这些球员提供了新合约文本,不过大家都清楚,双方之间的最大分歧,是合同期限问题。”

“对于那些年龄超过30岁的高龄球员,切尔西的续约原则是‘一年一签’,不过对于法布雷加斯这样一位已经年满31岁的职业球员来说,续约只签一年的确是显得有些残酷了。我认为,这是双方始终未能达成共识的唯一原因。”

当被问及是否赞同切尔西俱乐部这一续约原则的问题时,萨里回答道:“我认为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当然,这是俱乐部制定出来的规矩,因此作为球队的主教练,我必须尊重它。”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