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WCBA-榜首大战八一险胜广东 北京力克上海

八一险胜广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2018-19赛季WCBA联赛第26轮拉开战幕。在一场积分榜前两位的强强对话中,八一客场以95-91险胜广东,排名超越广东,位列积分榜榜首。此役八一李梦9投8中砍下全队最高的22分,并在第四节命中关键三分,成为球队获胜的首要功臣。其它场次的比赛中,北京、江苏、天津、四川、大庆、新疆、河南和山东分别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联赛介绍

八一与沈部两支军旅球队合并成为一家俱乐部,新加入河南、天津、湖北、河北和福建5支球队,参赛队伍将从之前的14支增加到18支,一举超过WNBA,成为世界规模最大的女子职业篮球联赛。

本轮过后,联赛的具体排名为:八一、广东、江苏、新疆、北京、山西、山东、河南、上海、四川、河北、大庆、辽宁、浙江、福建、陕西、天津、武汉。

以下是本轮各场比赛的详细情况:

广东91-95八一

上轮回顾:广东客场战胜山东;八一主场6分之差惜败给新疆。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广东在进攻端十分低迷,单节仅仅得到11分,八一则火力全开,狂砍22分。次节比赛,广东手感回暖,不过在防守端她们依然无法阻挡八一,半场战罢,八一43-30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风云突变,广东在第三节比赛火力全开,单节轰下了32分,将分差缩小到了6分。末节比赛,两队展开了拉锯战,分差一直保持在3分左右。八一李梦命中关键三分,帮助八一稳住了领先优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广东五人得分上双,鲍尔斯23分6篮板,李月汝20分9篮板,黄思静18分9篮板,沈怡14分5助攻,杨力维10分;八一四人得分上双,李梦22分7助攻,孙梦然21分6篮板,金佳宝21分9篮板3抢断,潘臻琦11分4篮板。

上海81-84北京

上轮回顾:上海主场大胜山西;北京主场险胜辽宁。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十分胶着,进攻中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首节比赛两队单节战成23平。次节比赛,两队再次展开拉锯战,上海的每次进攻,北京都会用得分回应。半场战罢,两队战成44平。

下半场易地再战,上海在场上占据了主动,第三节比赛上海以20-16净胜北京4分。末节比赛,北京彻底爆发,本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4分,一举逆转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上海两人得分上双,杜布列维奇37分10篮板5助攻,张芷婷20分8篮板,李颖韻7分6助攻;北京四人得分上双,摩根-塔克28分7篮板,邵婷25分4篮板,史秀峰13分4助攻,高颂11分4篮板3盖帽。

江苏82-77山西

上轮回顾:江苏客场不敌四川;山西客场惨败给上海。

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山西在进攻端打得侵略性十足,首节比赛她们狂砍29分,江苏得到了18分。次节比赛风云突变,山西在进攻端突然哑火,手感全无,单节仅得到8分。半场战罢,江苏反超1分。

下半场易地再战,两队打得难解难分,分差一直保持在3分左右。第三节结束,江苏65-60领先。末节比赛,江苏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将领先优势维持到了比赛结束。

本场比赛,江苏四人得分上双,许晨妍21分13篮板3盖帽,陈晓佳19分4篮板5抢断10助攻,龚莉19分,姜佳音12分7助攻;山西四人得分上双,魏伟22分10篮板3盖帽,武桐桐18分6篮板7助攻,吴迪16分4篮板,于东11分5篮板。

天津82-62辽宁

上轮回顾:天津客场惨败给大庆;辽宁客场惜败给北京。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十分胶着,首节的比分定格为20-18,辽宁略占上风。次节比赛,天津突然发威,本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4分,带着8分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

下半场易地再战,天津延续了第二节比赛的火热手感,再次单节砍下28分的高分。第三节结束,天津70-56领先。末节比赛,辽宁在进攻端依然打得十分挣扎,单节仅得到6分,最终天津主场取得大胜。

本场比赛,天津四人得分上双,斯莫尔24分10篮板,韩紫琪23分5篮板,赵方欣13分5篮板6助攻,马卓12分4篮板;辽宁两人得分上双,霍利维21分7篮板5盖帽,朱美琦10分6篮板,梁嘉美6分。

陕西73-95四川

上轮回顾:陕西主场战胜福建;四川主场战胜江苏。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陕西迟迟没有找到进攻手感,单节仅得到14分,客场作战的四川状态火热,砍下了24分。次节比赛,四川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本节比赛她们再次砍下26分的高分。半场战罢,四川50-31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陕西在进攻端依然没有起色,四川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四川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8分。末节比赛,陕西也没有缩小分差的有效方法,四川一直保持着20多分的领先优势,最终客场取得大胜。

本场比赛,陕西三人得分上双,马雪茹35分,普莱桑斯18分15篮板,林仙芳14分9助攻;四川四人得分上双,叶琳娜30分15篮板6助攻,陈晏宇15分3篮板,王维琳12分8篮板,董静娴10分3篮板。

大庆71-55河北

上轮回顾:大庆主场20分之差大胜天津;河北主场战胜武汉。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大庆率先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19-11的领先。次节比赛,河北在进攻端突然哑火,单节仅仅得到6分,大庆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半场战罢,大庆34-18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大庆火力全开,进攻端连连得手,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大庆取得了24分的领先优势。末节比赛,河北展开反击,不过由于之前的分差过大,大庆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大庆三人得分上双,比林斯23分13篮板,刘佳岑12分,曹丽庆12分10篮板;河北三人得分上双,商蕾13分3篮板,布兰雷11分9篮板3盖帽4抢断,邓雅慧10分。

新疆91-74福建

上轮回顾:新疆客场险胜八一;福建客场不敌陕西。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新疆在进攻端压制住了对手,首节比赛她们取得了22-16的领先。次节比赛,两队打得十分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半场战罢,新疆47-39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新疆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权,第三节比赛结束时,新疆取得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末节比赛,福建依旧没有缩小分差的有效方法,客场无奈吞下惨败。

本场比赛,新疆五人得分上双,韩旭29分10篮板,刘彤仪19分5篮板,王丽丽10分10助攻,彭诗晴10分3篮板,吴熠璠10分9篮板;福建三人得分上双,林青容17分7篮板,陈财金16分,德沃妮16分9篮板。

河南94-68武汉

上轮回顾:河南主场大胜浙江;武汉客场不敌河北。

比赛开始后,河南率先找到了进攻手感,首节比赛她们砍下了24分,武汉得到17分。次节比赛,河南越战越勇,本节比赛她们状态火热,砍下了29分,武汉在进攻端依然低迷,仅得到13分。半场战罢,河南53-30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河南继续占据着场上的主动,本节比赛她们再次单节净胜对手5分,将分差拉大到28分。末节比赛,河南始终没有给武汉反扑的机会,最终主场大胜对手。

本场比赛,河南四人得分上双,多尔森21分,孙杰16分5助攻,田颖16分5篮板3抢断,黄英利10分8篮板6抢断5助攻;武汉三人得分上双,付晶19分4篮板3抢断,韩表表15分,彭华倩10分6篮板。

浙江60-73山东

上轮回顾:浙江客场不敌河南;山东主场不敌广东。

比赛开始后,两队打得不温不火,首节比赛结束,山东19-16领先。次节比赛,山东打出了进攻侵略性,半场战罢,山东41-33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浙江队依然无法遏制山东的攻势,山东在第三节结束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1分。末节比赛,山东队继续控制着场上的局势,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浙江两人得分上双,单婉丽18分4篮板,阿莱娜-科茨16分20篮板2盖帽,万济圆8分;山东两人得分上双,杨衡瑜20分7篮板5助攻,王思雨12分9篮板3盖帽3抢断,李缘8分5抢断6助攻。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