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啜泣三分钟那句再见说不出口 姿态掩面转身告别RNG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RNG六周年现场,Zz1tai(刘志豪)选手宣布退役,一个人站在聚光灯下,期间几度哽咽,道出了那断难以开口的告别,“大家晚上好,我是姿态,我即将在这里,完结我的职业生涯。”

在最后,姿态也留下了对于同处一年的好兄弟、好队友们想说的话。随后。Zz1tai在微博上发布“退役公告”。

退役现场真情流露 “很高兴和大家重新认识”

姿态开始演讲之前,接近三分钟没能开口说出一句话,现场粉丝就已经感受到了今天的“异常”,也或许是此前就有消息传出,但粉丝也就有保留期望,希望“那不是真的”。但是当现场只剩姿态一人的时候,很多人就已经猜到了姿态是真的打算告别这个舞台了。姿态坦言,“对我来说,整个2018年是充满酸甜苦辣的一年,但无论哪种滋味,都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经历。英雄联盟和LPL见证了我的成长和改变,可能这个舞台再也不能把聚光灯聚焦于我,但我庆幸我在这里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君泽(Letme),要对自己多自信一点,这样你才能变得更厉害。浩轩(Karsa),不要那么爱哭了。厉害的男人不能随便流眼泪的。刘世宇(Mlxg),你要继续保持你莽夫的性格,这样可以为我们的团队带来更多的激情和动力。

李元浩(Xiaohu),答应我,以后要做发型的话去贵一点的地方,实在不行,我给你买单。

简自豪(Uzi),有空多锻炼锻炼身体,我们下次变成150斤的满天飞雨吧。琪琪(Able)要赶紧担负起团队的责任,赶快成长起来,成为真正的男子汉呐。小明(Ming)这一年辛苦你了,你在我心目中是最可爱最完美的辅助选手。

最后,想对我那些在役退役的老队友说,一定要好好努力,争取不留遗憾,有空常联系,毕竟队友一场也更是朋友一场,有些故事没讲完就算了吧,姿态正在断开链接...”

“很高兴重新认识大家,大家好,我叫刘志豪。”

而除了作为选手征战在赛场之上,Zz1tai也在解说期间留下了许多“梗”,“贵妇解说,永远不亏”、“大亏是小亏,小亏是不亏”、“无伤大雅,他们后面会送的”……一年的时间里,姿态也给粉丝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尽管季中冠军赛上未能出现在舞台上,但是姿态也用另外一种方式陪伴着RNG和粉丝们。

回忆起过去的一年,姿态也坦言,“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大部分的时候我是以观众和解说的身份陪伴在RNG身边,多多少少会有些无力,所以对我来说,整个2018年也是充满酸甜苦辣的一年,但无论哪一种滋味,都是我这一年中最宝贵的……”说到这里,现场也响起粉丝和观众的加油声,可以看出,无论是对于团队,还是对于粉丝来说,姿态早就是RNG不可缺少的一份子。

“退役公告”回望七年职业生涯 先行告辞江湖再见

作为LPL003号选手,姿态在这个舞台上已经征战了七年的时间。七年里,从出道之初iG的天才中单“双子星”之一,到转战上路让位于Rookie,再到加盟Snake回归中单继续职业生涯,而在职业末期加盟RNG再度转到上路。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却一直坚持在此,也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老队友,老iG时代五名选手除姿态外皆已退役。

如今,姿态也终于累了。“我做职业选手已经7年了,从洪荒时代到现在,该见的,不该见的,这双眼睛看透了太多。所以我想退役了,像是告别了陪伴七年的老友,像是离开了住宿七年的屋宅,像是放下了使用七年的旧物,我深刻地知道这只是我人生的一站,有无数值得留念的记忆,但前方有更美好的期盼,我已经加足马力准备奔向前方了。”

不少现场粉丝和网友听到姿态的真情流露,也已经控制不住纷纷泪目。无论曾经过往如何,姿态对于许多人来说早已不仅仅是一名职业选手。陪伴了许多人从高中到大学,直到最后离开校园踏上社会,远古时代的选手。哪一个不是观众和粉丝心中的“青春”。

直至如今,姿态告别舞台。青春落幕,我们江湖再见。

(文/仓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xxi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