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花换帅本土教练空间更小 仅剩仨土帅两个目标保级

申花俱乐部25日宣布,聘任西班牙人弗洛雷斯出任主教练,原主教练吴金贵改任俱乐部体育总监。如此,2019赛季中,中超的本土主教练就只剩下了3位,生存空间变得更小。

弗洛雷斯挂帅申花

弗洛雷斯挂帅申花

2018赛季结束后,就传出了吴金贵有可能下课的消息。其后有媒体披露称,弗洛雷斯现身上海,成为申花的绯闻主帅。

2001年,弗洛雷斯从皇马青年队起步,开始自己的执教生涯。2004年,出任西甲赫塔菲主教练。其后,转战瓦伦西亚,率队杀入欧冠八强。再赴本菲卡,夺得葡萄牙联赛杯冠军。这也是弗洛雷斯教练生涯中首座冠军奖杯。2009年,弗洛雷斯接手马竞,并捧得欧联杯冠军,后又在欧洲超级杯中击败国际米兰,荣膺双冠王。

弗洛雷斯也有过在亚洲执教的经历,曾挂帅阿联酋豪门阿赫利和阿尔艾因。重返欧洲后,他又先后执教了赫塔菲、沃特福德、西班牙人。

现在,弗洛雷斯来到中超,并带来了5名外籍助教。据称,早在2015年,弗洛雷斯就曾在申花的选帅范围内,只不过,当时他选择了赫塔菲。时隔3年,双方再续前缘。

本土教练只剩下仨

随着弗洛雷斯上任,吴金贵改任体育总监,中超的本土主教练只剩下了3位,其中还包括刚刚带队冲上来的李铁。

2018赛季初,中超共有4位本土主教练。但只过了3轮,马林就早早下课,赛季结束后,陈金刚也随着亚泰去了中甲。能够一直坚持到2019赛季的,只有李霄鹏。之前有传闻称,他有可能调任国字号球队,但据山东媒体最新消息,李霄鹏又有可能不走了。作为中超最佳主教练,带领鲁能夺得联赛季军的李霄鹏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李霄鹏是唯一执掌豪门的土帅

鲁能也是中超仅有的原意使用本土主教练的大俱乐部。新赛季中,还有两位本土主教练,一是上赛季末期挂帅建业并率队保级成功的王宝山,二是带领卓尔完成冲超的李铁。由于所带球队底子都比较薄,他们的任务恐怕就是保级。

近年来,本土教练在保级大战中充分发挥了经验丰富的优势,这也是他们能够坚守中超阵地的一个重要原因。像李霄鹏这样的情况,势必承受着巨大的压力,2019赛季也是对他真正的考验。

现在,权健的崔康熙、人和的斯塔诺已经到位,弗洛雷斯马上也要开始带队。2018赛季结束后,有意换帅的中超俱乐部多已完成调整。各队正陆续投入冬训,新一轮竞争开始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