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来自妈妈的家书 汪顺9岁被母亲严管:努力听话吧

腾讯体育讯 一封家书,一名运动员,三道数学题……2018年的汪顺顺风顺水,成功的背后一封家书让我们再次明白“儿行千里母担忧”这句话。2018年10月,汪顺妈妈将这封汪顺珍藏了15年的家信捐赠给浙江省档案馆永久收藏。

2003年“非典”期间,为了应对疫情,游泳运动员汪顺基全封闭训练,见不着儿子的母亲按捺不住想念,就提笔给汪顺写下了这封信:

亲爱的儿子:

见信好!爸妈想你!近段时间我们的联系越来越少,我对你的了解也减少了,你现在的所作所为是向好的方向发展,还是重复上学期的行为?真叫人担心,陈老师对你发出警告,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有没有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汪顺,你能做好为什么不做好?为什么要叫老师批评你,惩罚你?你这样的表现叫人讨厌,不但叫人讨厌还直接害了你自己,懂吗?顺,你已经十岁了,应当有自己追求的目标,文化成绩进入中上,游泳成绩月月进步。你不能再糊涂了。

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非典”,我想你也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人类的脆弱与人类的伟大,说她脆弱,你看这么个肉眼看不到的病毒可以夺去人的生命,庆幸的是经过一大批医务工作者的救护,科学家的精心攻克,“非典”得到了控制,病毒的面目也已基本搞清楚,就可以有针对性地预防和治疗.

你想想如果没有先进的科学技术,人类能避免这场灾难吗?你还能这么快乐在学校读书吗?你看,知识是多么重要,你可要好好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未来的祖国要靠你们保卫!

汪顺,努力吧!让玩、调皮、不听话,这些字不再出现。天气变化无常,冷热自己当心!严防“非典”!

妈妈

2003年5月12日

另外附上三道应用题,通过思考能做出来的。

如今,15年过去了,这封信汪顺一直还保留着,放在家中的一个铁盒子里。再说起这封信,汪顺妈妈说自己都不记得了:“我都记不起来还写过这封信。”

信中,妈妈开头就批评汪顺,信里都是很严格的教导,除了注意身体和预防非典,大部分都是强调汪顺要注重文化课的学习,甚至在最后还附加了三道数学题。

对这封信,汪顺倒是有印象:“当时非典时期,全封闭了,出去理个头都不行,妈妈也不能来看我,就给我写了这封信,现在看起来感觉一身鸡皮疙瘩,呵呵,最后的三道数学题我也没做,她到现在也不知道,呵呵呵。”

虽然汪顺已经拿下了冠军,但是他说这一路过来,训练一直非常刻苦,训练初期的汪顺,当时也没有目标,用他的话来说就是每天“混日子”,但是慢慢的参加了比赛之后,开始知道追求什么,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为了支持儿子,自2009年汪顺参加山东全运会开始,汪顺父母就一路追随看比赛,而且每次必穿红色的衣服图个吉利。但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汪顺则独自出战,父母都没有到场,也正是这一年,汪顺进入了人生最低潮的时刻——在伦敦奥运会上200混小组赛中就被淘汰。

经历6年卧薪尝胆,直到2018年汪顺又找回状态。回望2018年,汪顺给自己的定义是一个“苦”字。为了备战亚运会,汪顺跟随丹尼斯教练进行外训,大运动量的安排让他每天都抱着拼的心态;短池世锦赛前,汪顺又前往美国师从名帅大卫-马什。

在汪顺看来,自己今年在长池上的成绩不算亮眼,200混排名年度第四,400混处于今年第八,但短池的突破让他树立了信心,在12月的短池世锦赛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汪顺一路领先,以1分51秒01的成绩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为中国队摘得首金。(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