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713天后青岛再获两连胜 换帅后的他们终于醒了

青岛时隔713天后再获两连胜

腾讯体育12月28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拉开战幕,青岛主场迎战江苏苏州肯帝亚。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末节比赛宗赞的跳投和吉布森的关键罚球帮助青岛锁定了最后的胜局。最终六人得分上双的青岛以100-95战胜江苏苏州肯帝亚,在莱登接过青岛教鞭后他们取得了赛季首次两连胜,这也是青岛时隔713天后再次取得两连胜。

今年夏天青岛男篮经历了换帅风波,范斌成为了青岛的新任主帅。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范斌曾担任过八一女篮主教练,并率队夺得2007-08赛季WCBA联赛总冠军。2009年范斌率领U16青年队夺得亚青赛冠军。一年之后,范斌继续率领以郭艾伦、王哲林、翟晓川为首的“93黄金一代”在汉堡举行的U17世青赛中取得第7名,创造中国男篮各级别球队参加世界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因此,球迷们对于新赛季青岛的表现也十分期待。

不过在赛季开始后,青岛队的战绩并没有达到预期,在23轮比赛过后,青岛仅取得了6胜17负,排名联赛第16名的成绩,最终俱乐部决定与范斌按照合同约定解约,曾在青岛队担任过三个赛季助理教练的塞尔维亚人埃内斯特-莱登接过青岛队教鞭。莱登接手青岛后的变化立竿见影,在上一场攻克同曦后,本场他们又战胜了实力不俗的肯帝亚。

本场比赛青岛的阵容并不完备,高尚和许家晗因为伤病影响本轮休战,张骋宇作为球队的本土第一得分手,虽然在报名阵容中,但发烧未愈一直作壁上观。不过在比赛开始后,青岛队展现出了强大的进攻侵略性,上一场发挥出色的翟逸开场就用一记空中对抗后的精彩2+1为球队拔得头筹,锋线悍将王庆明也展现了火热的进攻手感,进攻端连得5分。随后肯帝亚斯隆连续得分,不过青岛则全面开花,杨金蒙、宗赞、周湛东在三分线外弹如雨下,首节比赛青岛也取得了26-20的领先。

在上一场战胜同曦队的比赛中,青岛的本土球员就有很好的发挥,赛季首次担任球队先发的宗赞7投4中高效砍下12分,翟逸更是里突外投得到赛季新高的15分,最终多点开花的青岛全场狂砍121分,主帅莱登也取得了自己执教青岛的开门红。本场比赛,青岛的本土球员延续了出色的状态,第二节比赛95年小将杨金蒙开始爆发,他在外线三分入雨。每当他在外线接球时,肯帝亚的防守都如同惊弓之鸟。半场结束,青岛手握12分的领先优势。

赛季之初,尽管青岛队有得分能力超强的外援吉布森和身体强壮,篮下进攻和护筐能力兼备的强力内线约翰逊,不过青岛的本土球员并不突出,很多时候比赛成为了两名外援的“二人转”,这也导致在比赛最后时刻,当对手对外援进行包夹或针对性防守时,球队就失去了稳定的得分点,不过近两场比赛,青岛的本土球员发挥十分出色,关键时刻更是能挺身而出。

末节最后1分43秒,顽强的肯帝亚将分差缩小至2分,吉布森在快攻中上篮不中,只见翟逸一跃而起,宛如神兵天降,完成一记精彩的补扣,帮助青岛再次拉大分差。末节24秒,肯帝亚老将易立利用中投再次将比分迫近到2分,这一次宗赞站了出来,他接到约翰逊的传球之后完成了高难度的后仰跳投。4分,青岛队再次取得了一个安全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吉布森关键罚球命中,青岛队锁定了胜局,迎来了久违的两连胜。

说这次两连胜“久违了”一点也不为过,近三个赛季青岛队都成绩不佳,屡屡被挡在季后赛的大门之外。他们的上一次两连胜还要追溯到2017年,当时青岛在2017年1月13日客场战胜广州,取得了两连胜,距本次连胜已有713天的时间。

而本场比赛,青岛队有6人得分上双,而这,还不是青岛队最完整的阵容。当张骋宇、高尚和许家晗复出之后,莱登手下的这支青岛队又会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两连胜,仅仅是一个开始。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