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们免费看奥运会世界杯,和詹皇梅西面对面,却羡慕电视机前的你

[摘要]他们是中国体育的记录者,他们亲临每一个大赛的现场,见证每一个冠军的诞生,却也羡慕在电视机前看比赛的你。

撰文/张楠

每年我们都说要团建,结果入职11年,总共跟组内团建只有两次。

今年年初,在去冬奥会的路上我们就开玩笑:今年真不错,一下能团建三次——冬奥会、世界杯和亚运会。

说好高大上一点,我们是中国体育的见证者;说简单一些,我们就是码字儿讲故事的。

我们总是喜欢感慨:一年说快也快,说慢也慢。但是在我们看来,这一年就像飞驰的新干线,好像转眼就过去了。因为接踵而来的比赛,就没有给我们喘息的机会。

但当大家真正坐下来回想这一年的时候,感觉面前就像有一个箩筐,把这一年的感悟倒进去之后,收获满满。

我们的职业总是令人羡慕,人们会说:“做你们这行真好!总是能亲临赛场。”

你羡慕我们能够看那么多世界杯的比赛,却不知道为了周转两个赛场之间,我们可能24个小时都要赶路,甚至席地而睡。

你羡慕我们能与那么多巨星或者当事人面对面,却不知当触及体育背后的故事,我们有感动,但有些时候也要面对内心的自我挣扎。

我们见证过体育赛场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我们也碰到过恐怖袭击、去过最偏远的地方带来最真实报道。

我们的生活也像很多运动员那样。人前,光鲜夺目;人后,疲惫不堪。

这是一份想起来都会觉得百感交集,但从不会令人后悔的工作。

但还好,我们是一个团队。当我们喊起“集合,准备团战”的时候,就誓要将最好的体育故事讲给你听。

你想知道我们怎么进入冰岛总统府么?你想知道我们在齐达内位于马赛贫民窟的家乡里经历怎样的惊魂记么?你想知道俄罗斯人用什么样的骗局拉拢球迷,进入他们的充气娃娃酒店么?你想知道平昌到底有多冷,雅加达到底有多堵么?12月29日,在腾讯体育,且听我们讲述给你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