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通背拳恢复项目在北京启动 多位传统武术专业人士出席

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通背拳研究会会长钟宝义日前宣布通背拳恢复项目正式启动。与此同时,通背拳传承骨干培训班在北京月坛体育馆开课。

钟宝义通过课堂讲解、实战展示,让现场的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感受了传统武术的实战技巧和文化魅力。他说,通背拳的流派较多,北京地区的主要流派有白猿通背拳、祁家通背拳、五行通背拳。活动当天,这3个流派的传承人齐聚月坛文体中心讲堂,通过授课让习武爱好者认识到,几个流派的通背拳既有相同之处,又有不同的练功拳法和手法。通背拳有壹佰零八散手、贰拾四式、六路总手、拾贰杆、八步拾叁刀、欺离棒等。通背拳传统文化价值集实战技击性、养生健身性、艺术观赏性于一体,在中华武术文化的传承和国际文化艺术传播交流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通背拳如今已入选国家级和北京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未来,北京市和西城区政府将继续加大对中国传统武术和传统武术文化的扶持力度,让武术不仅进入学校,还将从校园进入北京的街道社区,让社会各界了解中华武术文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