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六人得分上双青岛险胜肯帝亚夺两连胜 吉布森29分

青岛险胜肯帝亚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5轮拉开战幕,青岛主场迎战江苏苏州肯帝亚。本场比赛两队打得十分胶着,末节比赛宗赞的跳投和吉布森的关键罚球帮助青岛在比赛还剩6秒钟时领先3分,随后斯隆三分不中,江苏苏州肯帝亚无力回天。最终青岛以100-95战胜江苏苏州肯帝亚,取得赛季首次两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两连败。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青岛队命中了11记三分,比肯帝亚多出了4个。全场青岛还获得了33次罚球,比对手多出15个。三分球命中率方面,青岛队以36.7%比26.9%占据上风。

个人统计方面,青岛六人得分上双,吉布森29分7篮板3助攻,杨金蒙15分,约翰逊15分14篮板3盖帽,王庆明15分6篮板,翟逸11分6篮板,宗赞10分5篮板;肯帝亚四人得分上双,斯隆29分4篮板10助攻抢断,拉杜利察16分5篮板2盖帽,侯逸凡16分5篮板,易立10分2篮板。

本场最佳:吉布森29分7篮板3助攻关键罚球杀死比赛

外援吉布森依然是青岛定海神针式的人物,本场比赛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9分,还抢到了7个篮板。在关键的第四节,他的关键上篮和最后1分钟的罚球帮助球队锁定了胜局。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上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肯帝亚完成了对青岛的常规赛双杀。本赛季两队的首次交手中,肯帝亚主场以103-101险胜对手。此役过后,两队自2008-09赛季以来,共交手22次,肯帝亚13胜9负占据上风。

约翰逊遮天蔽日大帽斯隆

次节比赛5分27秒,肯帝亚组织进攻,斯隆从左翼突破直冲篮下,约翰逊马上起跳,在空中送上一次精彩的钉板大帽,让斯隆的进攻无功而返。

爆发 杨金蒙15分创赛季新高

比赛开始后,青岛队杨金蒙手感十分火热,连续投篮命中。上半场比赛杨金蒙6投4中,三分球更是5投3中,高效地砍下了13分。全场比赛,杨金蒙砍下15分,创造了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

肯帝亚半场0次罚球

上半场比赛,肯帝亚在进攻端打得十分被动,侵略性不足,半场比赛结束没有获得任何的罚球机会,他们在半场落后时一度落后青岛12分。

青岛时隔713天后再次取得连胜

此役过后,青岛队取得了赛季首个两连胜。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青岛队时隔713天后再次取得两连胜,他们上一次连胜还要追溯到2017年。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始,翟逸在篮下强打打成2+1,王庆明突破命中,另一边吴冠希和斯隆接连进攻得手。吉布森三分命中,首节还剩6分钟,青岛队15-13领先。

宗赞三分线外手起刀落,吉布森上篮得手,青岛队将分差拉大到8分。侯逸凡突破得手,首节战罢,青岛队26-20领先。

次节比赛,吉布森手感火热,连得5分,约翰逊篮下强打得手。另一边斯隆跳投命中为球队稳住局势。拉杜利察和侯逸凡连得5分。次节还剩5分钟,青岛队42-34领先。

青岛队暂停回来后,约翰逊强打得手,杨金蒙命中底角三分,另一边史鸿飞回敬一记三分。随着斯隆压哨三分不中,半场战罢,青岛队53-41领先。

下半场易地再战,斯隆助攻侯逸凡灌篮得手,李原宇跳投命中,另一边宗赞三分命中。吴冠希造犯规后两罚一中,拉杜利察三分命中,第三节还剩5分26秒,肯帝亚将比分追至57-63。

侯逸凡快攻一条龙得手,另一边吉布森和约翰逊连得4分还以颜色。王庆明一人突破三人上篮命中。随后肯帝亚连续打成快攻反击,第三节结束,青岛队76-70领先。

末节比赛,易立中投得手,拉杜利察也投篮命中,肯帝亚将分差缩小至3分。王庆明三分命中,约翰逊篮下命中,另一边李原宇上篮命中。末节还剩6分16秒,肯帝亚将分差缩小至3分。

王庆明篮下打进,吉布森上篮命中,另一边斯隆跳投命中,侯逸凡造犯规后两罚全中。末节还剩1分52秒,青岛队90-89领先。翟逸补扣得手,宗赞跳投命中,末节还剩24秒,青岛队95-91领先。斯隆造犯规后两罚全中,随后肯帝亚使用犯规战术,吉布森两罚全中,青岛领先4分。斯隆造成三分犯规后3罚2中,随后吉布森2罚1中,青岛在比赛还剩6秒钟时领先3分,随后斯隆三分不中,肯帝亚无力回天。最终青岛以100-95战胜肯帝亚。

双方首发

青岛:吉布森、杨金蒙、王庆明、翟逸、宗赞

江苏肯帝亚:斯隆、侯逸凡、吴冠希、李原宇、曹飞

下轮对阵

联赛第26轮将在北京时间12月29日打响,届时青岛将客场迎战广州,江苏肯帝亚将客场对阵福建。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