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羽超常规赛过半厦门全胜 江苏坐拥石宇奇却垫底

体坛+特约记者初琪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7日,2018-2019赛季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展开第8轮的较量。截至上轮比赛,本赛季羽超常规赛赛程已经过半卫冕冠军厦门特房七轮全胜高居榜首,而拥有男单世界排名第二石宇奇的江苏队仅获胜一场,联赛垫底。

从羽超联赛官网给出的数据统计来看,厦门特房主要优势体现在了女单、男双和男单三个项目上。女单方面,老将李雪芮表现十分出色,出场3次全部取胜,胜率100%。另外一名女单球员韩悦也发挥稳定,目前排名世界第17位的她4战3胜,两人也确保了女单的优势。此外,男女两个双打项目,厦门队在本赛季至今还未尝败绩,在混合团体赛这样五局三胜的比赛中,手握三项优势,难怪厦门七轮全胜。

青岛仁洲和浙江能源目前分列联赛第二和第三名。对于这两支球队而言,又都有相对稳定的得分点。青岛方面,男单球员陆光祖是唯一胜率高于石宇奇的球员,他7轮比赛全部出场,并且赢下6场男单,而混双方面,青岛同样取得6轮胜利。浙江队在混双项目上也同样表现不俗。

目前排名四到八位的队伍分别是湖南华莱、深圳羽众、安徽加侨、广东世纪城和江苏安妮儿。排名靠后的球队,导致成绩不理想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球队没有一个固定的阵容或者说稳定的得分手,像江苏队,7轮比赛共有4名女单球员先后出场,其中三人都未能为球队贡献胜果。

赛季初,拥有石宇奇和国手何冰娇的江苏队会打出现在的成绩也很让人意外,不过看看两人在羽超中的出场次数也就可以理解了。因为年底的广州总决赛,石宇奇本赛季只出场4次,还有一败,何冰娇联赛也仅参加了两轮女单,均为取胜。状况连出,也难免造成垫底的成绩。不过随着两位国手逐渐恢复,江苏保级还有希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