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18岁NCAA天才有了新模板 竟然是詹皇昔日副手

王泉泽的未来模板是乐福?

腾讯体育12月27日讯 效力于NCAA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中国小将王泉泽近来因表现火爆受到关注,上一场击败新墨西哥大学的比赛里,他大学生涯首次首发便砍下19分9篮板3助攻1盖帽,帮助球队取得6连胜。而在最新的一份训练营的报告中,将王泉泽的模板定为NBA球星凯文-乐福。

王泉泽出生于2000年,在初中时曾在北京四中读书并随队参加了全国中学篮球联赛,14岁时进入美国高中篮球名校Mater Dei中学就读,成为该校的首位华人球员。虽然刚到美国时,王泉泽还很瘦弱,移动也缓慢,但是经过不懈的努力,他终于成为球队的头几号得分手。在ESPN的2018届全美高中生大前锋榜单上,王泉泽位列全美第45位。

高中毕业后,王泉泽有些出人意料地宣布加入宾大,并且还代表中国国青队参加了U18亚青赛的比赛,在亚青赛上率领球队获得了第三名,拿到明年U19男篮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他场均能够砍下20分13个篮板3.6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为33.3%,被国际篮联视为亚洲未来的一颗希望之星。

在参加去年的一个篮球训练营时,王泉泽凭借出众的表现得到了球探的关注,他们为王泉泽设定的模板是现效力于克利夫兰骑士队的乐福,在这份球探报告中这样写道:虽然并非天赋异禀型的球员,就像乐福一样,但是王泉泽球感很好,接球就投很有质量,他也是一个稳定的篮板手,传球也不错,这使得他能够在半场给到对方威胁。

报道截图

王泉泽身高2.06米,乐福2.08米,两人都不是运动能力出众的球员,但是技术都很全面,能够投三分,策应能力也很强。乐福在效力于森林狼队期间就是个稳定的大号两双机器,加盟骑士队以后,辅佐詹姆斯拿到了球队队史首个总冠军。

而王泉泽在加盟宾大之后屡屡有上佳的表现,首战1分险胜乔治梅森大学,他贡献了14分。而且,王泉泽帮助宾大屡屡破除魔咒:12月5日,宾大以89-75大胜迈阿密大学,自2001年11月19日以来,首度击败ACC区的球队,王泉泽砍下NCAA生涯新高的23分,另外贡献4个篮板和1次助攻。

12月12日,宾大以78-75击败卫冕冠军维拉诺瓦大学,终结了对对手16年来15连败的魔咒,同时也终结了维拉诺瓦大学对Big5赛区的25连胜!王泉泽上场34分钟,进账14分6篮板和1盖帽,关键罚球杀死比赛。

目前宾大已经取得了6连胜,最近4场比赛,王泉泽场均贡献18.5分5.5篮板1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61.4%,三分命中率为47%,他已经连续三次获得常青藤联盟周最佳新人奖,同时也获得了首发的位置。本赛季至今,王泉泽在宾大场均登场19.5分钟,可以得到12分4篮板1.2助攻0.7抢断,投篮命中率为57.1%,三分命中率为40.5%。

作为一名大一新生,王泉泽能够有如此出众的表演令人欣喜,他会成为首个通过NCAA进入NBA的中国球员吗?期待这位小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着更为精彩的表现。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