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回顾8年荣光历程:6次排名世界第1 科学训练迎战东京奥运

腾讯体育12月27日(文/应虹霞)2019年的脚步,近在眼前了。26日,正在昆明高原训练的奥运冠军孙杨发文总结了自己的2018,对过往8年进行了回顾:在2011年到2018年间,孙杨一共拿到了6次的世界第一2014年和2016年两次因为伤病,屈居第二和拿到一枚银牌。

孙杨并附上了8枚国际泳联官网世界排名截图,实力佐证8年荣光岁月,并与网友相约2019光州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不见不散。

“2018年即将成为过去,我也想总结总结我的2018年,首先恭喜自己在男子4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中再次排名世界第一,回想在2011-2018的8年中,我拿到了6个世界第一,2014年仁川亚运会因为手指挫伤和0.08秒差距遗憾的排名世界第二。2016年1月份右脚跖骨意外骨折,拖着受伤的腿在6月份的里约拼到了一枚银牌。这一路走来的顺境和逆境都教会了我非常多的东西,也让我更加热爱游泳。2019年的光州世锦赛、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转瞬即至,希望自己克服困难,用更加科学的训练和更顽强的意志力迎接挑战。2019,大家一起加油!”

2018年就要过去了,但是这一年对于孙杨来说,同样精彩难忘。雅加达亚运会,孙杨豪取4金2银,是中国代表团夺取奖牌最多的运动员。面对国旗杆意外掉落,孙杨执意要求重升一次,至今令人记忆犹新。12月,在家乡杭州短池世锦赛,孙杨领衔中国F4战队,打破了4*200米自由泳男子接力世界纪录,再次彰显了中国游泳的力量。

在刚刚过去的12月1日,孙杨在训练池畔渡过了27岁的生日。1991年出生的孙杨已经不再年轻,但他依然在不懈挑战自我极限。在提前到来的美国外训中,孙杨曾在强度课一天游了1万5千米,这样的训练强度和量,就连前美国国家队主教也啧啧称赞,无比折服。

目前,孙杨正在以科学的训练和强大的意志力,积极备战2019年光州世锦赛,迎向2020年东京奥运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