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效力7载空霸即将告别重庆 带刀后卫曾作中锋屡挽狂澜

腾讯体育12月26日讯 年底是很多球员与俱乐部谈论新合约的时候,腾讯体育获悉,前后总共为重庆效力长达7个赛季的空霸隋东陆,很有可能在合同到期后,不再与俱乐部续约,离开重庆这座被他视作第二故乡的城市。

隋东陆在2004赛季跟随云南红塔迁入重庆,就此第一次与重庆结缘,在重庆力帆效力过一个赛季。在外征战一段时候后,从2013赛季开始,隋东陆重新回到重庆,成为重庆重返中超以及在中超取得中游成绩的主力班底。在最近效力重庆的6个赛季里,隋东陆作为球队的主力后卫,先后出场109次,帮助球队打进8个进球,是十足的带刀侍卫。

2018赛季的中超联赛,隋东陆并没有进入主教练小克鲁伊夫的法眼,在联赛的后面一个阶段,没有得到太多的出场机会。2019赛季,重庆斯威已经明确继续由小克鲁伊夫率队,而且在球队新老更替的大背景下,隋东陆留队可能也不会获得太多的机会。于是隋东陆选择离开重庆,去寻找新的挑战,以他的经验以及身体状态,并不愁下家。目前,已经有不少球队对他发出了邀请。

在接受腾讯体育记者采访的时候,隋东陆也透露了对重庆的不舍,“我在重庆已经效力了7个赛季,非常感谢俱乐部以及球迷的关心和支持。我对这座城市也有着很深的感情,家人都在这里定居,孩子也习惯了这里的生活。但是为了能踢上比赛,可能我也只能选择离开重庆,寻找新的挑战。”

不过,隋东陆依然渴望有一天能够回到重庆,目前他已经考取了C级教练员证,而且还在逐渐学习执教的经验,“说不定哪一天我就会回到这座钟爱的城市,以另外一种身份为重庆足球做贡献。”

这位身高1米94的空霸,是重庆重返中超这段激情岁月里的带刀侍卫,是球迷们最喜欢的隋大汉。尤其是王宝山时代,球队一旦进攻上受阻,总是会将他调上前锋线,利用他的高空球优势,逆转战局。

以至于后来保罗-本托率队,球队进攻不利的时候,当地媒体出谋划策,问会不会将隋东陆摆上锋线的时候,葡萄牙人一脸懵逼。其实本托根本没有意识球队拥有隋东陆这样高空优势明显的队员,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哪怕是球队今年足协杯在合肥,也是凭借隋东陆泰山压顶般的头球破门,1-0击败对手晋级。

重庆球迷亲切的把隋东陆称之为“带刀侍卫隋大汉”,在球队冲超那年的关键战役里,隋东陆屡建奇功。最为经典的,是在2014年8月份主场迎战青岛海牛的关键比赛中,他第92分钟头槌绝杀对手,帮助球队巩固了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那一刻,重庆奥体全场为他沸腾,球迷集体高呼隋大汉的名字,送上膜拜的掌声。

(大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