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世界游泳:杭州诞生9项世界纪录 两名将演不老传奇

腾讯体育讯 2018年对于游泳圈来说不算大年,没有奥运会、也没有长池世锦赛,但杭州短池世锦赛选手频创佳绩,一共打破9个项目的世界纪录;长池方面,莱德基、亚当-皮蒂、克莱斯尼科夫等名将均有上佳表现,共在6项打破世界纪录,腾讯为您一一细数。

莱德基

长池诞生六项世界纪录 莱德基无愧中长距离之王

长池诞生的六项世界纪录中(除中国选手),男女各占三项。俄罗斯00后新星克莱斯尼科夫在今年欧锦赛男子50米仰泳游出了24秒00的成绩,一举打破了世界纪录。这位18岁的小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就大放异彩,个人拿到6金1银,包揽男子仰泳50米、100米和200米冠军。格拉斯哥欧锦赛,克莱斯尼科夫3金2银1铜。杭州短池世锦赛,他斩获2金3银2铜,表现相当出彩。

英国名将亚当-皮蒂在今年欧锦赛男子100米蛙泳游出了57秒10的成绩,同样打破世界纪录。亚当-皮蒂没有参加短池世锦赛,今年的重点是英联邦运动会和欧锦赛。在英联邦,他获得1金2银;格拉斯哥欧锦赛,亚当-皮蒂斩获4金,其中50米和100米蛙泳均实现欧锦赛三连冠,是该项目当之无愧的霸主。

今年男子长池另外一项世界纪录来自男子50米蝶泳,乌克兰选手戈沃洛夫在意大利罗马一项赛事中游出了22秒27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女子自由泳之王、美国名将莱德基在美国游泳系列赛印第安纳波利斯站女子1500米自由泳游出了15分20秒48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转战职业后,莱德基今年重要赛事就是泛太平洋锦标赛,她夺得了3金1银1铜的成绩,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夺得金牌,200米自由泳夺得铜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银牌。

美国仰泳名将贝克在全美锦标赛女子100米仰泳游出了58秒00的成绩,同样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贝克出战了泛太平洋锦标赛,只在200米仰泳夺得冠军,100米仰泳获得铜牌,接力项目获得1银1铜;杭州短池世锦赛,贝克在两个接力项目夺得金牌,200米仰泳获得银牌,200米混合泳获得铜牌。

英联邦运动会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由杰克、B-坎贝尔、麦基翁、卡特-坎贝尔组成的澳大利亚队以3分30秒05打破世界纪录。

杭州短池世锦赛频破纪录 两位名将上演不老传奇

短池赛场,杭州短池世锦赛一共产生9项世界纪录,俄罗斯选手普里戈达在男子200米蛙泳以2分00秒16创造新的世界纪录;男子200米蝶泳,日本名将濑户大也以1分48秒28打破世界纪录;男子4X50米自由泳接力,德雷塞尔、海尔德、贾格尔、查德威克组成的美国队1分21秒80打破世界纪录;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德雷塞尔、皮尔洛尼、查德威克、海尔德组成的美国队以3分03秒03打破世界纪录;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梅罗、桑托斯压阵的巴西队以6分46秒81打破世界纪录。

杭州短池世锦赛屡破纪录

女子4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00后蒂特穆斯以3分53秒92打破王简嘉禾保持的世界纪录;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斯莫里加、梅丽、达哈利亚、康姆福德组成的美国队以1分42秒38打破世界纪录。男女4X50米自由泳接力、男女4X50米混合泳接力,美国队连破世界纪录。

短池游泳世界杯,38岁的巴西老将桑托斯和30岁的牙买加名将阿特金森上演不老传奇,这个年龄还能打破世界纪录,令人钦佩。匈牙利布达佩斯站,桑托斯在男子50米蝶泳游出了21秒75的佳绩,打破世界纪录。女子50米蛙泳,牙买加老将阿特金森以28秒56打破世界纪录。

俄罗斯名将莫洛佐夫则两次平世界纪录,短池世界杯埃因霍温站男子100米混合泳,莫洛佐夫以50秒26追平了世界纪录。之后的日本东京站,莫洛佐夫在100米混合泳以50秒26再平世界纪录。(秋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