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详解弗洛雷斯的上海之行 实地考察全面了解申花体现专业性

昨天晚上,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正式官宣了与西班牙籍教练基克·弗洛雷斯(Quique Sanchez Flores)完成签约,弗洛雷斯先生正式出任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主教练。此次弗洛雷斯共携五人助教团队来到申花,他们分别是助理教练西班牙人安多尼奥·迪亚斯(Antonio diaz)和英国人迪恩·奥斯丁(Dean Austin)、来自西班牙的守门员教练埃米利奥·洛佩斯·费尔南德斯(Emilio lopez Fernandez) 、体能教练奥斯卡·安东尼奥(Oscar Antonio)以及技术分析师哥特·加拉尔多(Cote Gallardo)。

此前11月,吴晓晖董事长曾经亲赴西班牙,与弗洛雷斯见面。双方就新赛季执教申花的事宜进行了充分的商谈和沟通。随后弗洛雷斯提出,自己希望来上海实地看一看。

12月13日,弗洛雷斯抵达上海,入住绿地万豪酒店。14日一大早,在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的亲自陪同下,弗洛雷斯乘车抵达了上海绿地申花俱乐部的康桥基地。吴晓晖董事长亲自向弗洛雷斯介绍康桥基地的硬件设施。

弗洛雷斯首先来到了申花一线队训练的几块草皮进行考察,康桥基地的总管章智勇章指导也陪同来进行详细的讲解。章指导表示,目前还处于养草期,所以这里的草皮高度略高。等到球队从西班牙结束拉练回来的时候,康桥基地的训练草皮就会剪短到合适的长度,并且与虹口足球场的草皮长度保持一致,对申花的训练和比赛有很大的好处。弗洛雷斯听到这一点,连连点头,非常认可。

在宿舍楼前的荣誉柱位置,董事长吴晓晖向弗洛雷斯详细介绍了申花的悠久历史和光辉荣耀。吴晓晖特地指着2015赛季的荣誉柱铭牌,那个赛季申花的主教练是法国人吉洛,而此前弗洛雷斯正是候选人之一。只是随后弗洛雷斯前往了西甲赫塔菲队,4年之后,双方终于又走到了一起。吴晓晖董事长还向弗洛雷斯介绍了2017赛季,上海绿地申花队夺得了中国足协杯的冠军,而他也指着空出来的2019荣誉柱铭牌,开玩笑说:“期待如果我们能够牵手,你刻在上面的铭牌也有非常优秀的成绩!”

在宿舍楼门前,弗洛雷斯看到了申花夺得2017赛季足协杯冠军的大幅照片,这将是他未来要追赶以及超越的目标。随后,弗洛雷斯首先走进了球员的更衣室,当时还处于放假期,更衣室依然整理的非常的整洁。在更衣室的墙上,贴着申花俱乐部的队纪队规,吴晓晖董事长表示,根据弗洛雷斯的提议,新赛季也可以在上面补充一些新的队规。

随后弗洛雷斯参观了俱乐部今年下半年新落成的健身房。这是前任主教练吴金贵指导提出修建的全新的健身房,设施非常的现代化,而且环境非常好,让球员们训练时候的心情会非常舒畅。弗洛雷斯对申花如此现代化的健身房非常满意,尤其是当他看到价值百万的反重力跑步机以及液氮康复理疗设备时,非常吃惊。因为这些价格昂贵的训练设施,在很多欧洲俱乐部中,也并不是能够经常看见。包括新修建的游泳池,也让弗洛雷斯赞不绝口。

在宿舍楼,弗洛雷斯一行人碰见了正在养伤的U19小将徐皓阳,吴晓晖董事长向弗洛雷斯介绍了徐皓阳的情况。今年在联赛中,徐皓阳已经有过登场,并且在预备队联赛中有稳定的出场。面对有可能是自己的新任主教练,略显腼腆的徐皓阳有一点紧张。

在康桥基地一线队队员观看教练组技战术录像剪辑的小会议室里,一个巧合出现了。吴晓晖董事长介绍说,这个小会议室是他此前去到西班牙瓦伦西亚俱乐部参观考察时,觉得那里的这个设施非常棒,所以回到上海后,就在康桥基地改造了这样一个会议室,效果非常好。听到这里,弗洛雷斯笑起来了,他说:“董事长先生,瓦伦西亚的那个录像讲解会议室,就是我在做瓦伦西亚俱乐部主教练的时候,让俱乐部修建的。”话音刚落,在场的人都哈哈大笑起来,原来大家是真的有缘。

在其他办公室及会议室的布置上,弗洛雷斯也提出了一点自己小的建议,比如安排一些小型的会议室,方便教练组之间进行会议,与队员们进行深入交流等等需求。未来,康桥基地的办公设施,也许会进行一点点小小的修整。

穿过宿舍,来到食堂。听闻申花的哥伦比亚外援瓜林,有一个好朋友兼任着康桥基地的烤肉大厨,偶尔会举办一些烤肉聚会,在平时申花训练的日子里,也会专门有瓜林厨师烹制的各种营养均衡、有助于运动员体质增强的烤牛排、鸡排等食品供应。弗洛雷斯先是开怀大笑,随后连连的点头。

在康桥基地的考察让弗洛雷斯非常的满意,尤其是看到中心球场边树立的世界上仅有9块的“剑桥国际足球规则之石”,全中国只有这一块的时候,弗洛雷斯也是肃然起敬,对申花的历史底蕴又加深了一层理解。中心球场,9900梯队的小队员正在训练,弗洛雷斯也饶有兴趣的观看了一会儿。

原先康桥基地老的健身房,游泳池,以及新闻发布厅,弗洛雷斯也一一走了一遍。本周六下午,弗洛雷斯就将正式在这个新闻发布会,与媒体见面,并且随后将带队进行公开训练。

结束了康桥基地的考察后,弗洛雷斯在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的陪同下,来到了上海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的战略合作伙伴:东方明珠塔。在这里的高空游览厅里,弗洛雷斯被浦江两岸的美景所吸引,他拿出手机,连连拍照留念。在这里,他也主动提出,与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一起留下合影。上海的美丽风景与现代化建设,让弗洛雷斯对未来在这里的生活和工作,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随后在全透明玻璃走廊上,弗洛雷斯惊讶连连,拿出手机拍摄下悬空的地面景观。不过,当吴晓晖董事长提议弗洛雷斯走一走这个透明玻璃长廊时,弗洛雷斯显然是还没有足够的勇气,他只是在边上木质长廊走走过,而吴晓晖则是一直在透明玻璃长廊上行走。吴晓晖董事长开玩笑说:“过去每年开赛前,我们都会全队一起在东方明珠登高,每次登高后,成绩都非常不错。可惜今年由于亚冠的赛程实在太紧密,球队没有时间来登高,今年我们的成绩也不够理想。”相信在明年新赛季开始前,新帅弗洛雷斯和申花队一定会再次来到东方明珠登高,希望那个时候,弗洛雷斯有勇气在这个透明玻璃长廊上走上一走。

结束了塔上的观光,弗洛雷斯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来到了0米大厅的上海历史文化陈列展进行参观。这里陈列讲述了上海从古至今的发展变迁,无论是风俗文化,还是风光美景,都非常吸引人。弗洛雷斯对近代中国特别感兴趣,在百年外滩万国建筑群的模型前,他拿出手机拍下全景照片。老上海茶馆喝茶看戏剧的展馆处,他也拿出手机拍下许多照片。

东方明珠最后一个参观的地点,当然是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官方衍生品店,在这里,店员向弗洛雷斯介绍了球迷购买商品的情况。卖的最好的就是申花25周年纪念品。弗洛雷斯翻看了申花18赛季的主场战袍,而董事长吴晓晖则赠送了一条申花25周年纪念围巾给弗洛雷斯。“花帅”表示非常感谢。

结束完东方明珠内部的参观,走到广场上,弗洛雷斯又被对面的陆家嘴三大高楼所吸引,他再次拿出手机,拍下上海中心、环球金融中心和金茂大厦等高楼林立的壮观景象。

在东方明珠用过午饭后,下午弗洛雷斯来到了上海绿地申花队的主场,虹口足球场。走上虹口的草皮,观看四周看台的情况,专业化球场没有跑道的设计让弗洛雷斯非常满意,听闻这里的气氛,与欧洲联赛的赛场相差无几。弗洛雷斯对未来执教申花的期盼又加重了不少。

最后,在上海绿地申花的更衣室里,弗洛雷斯对这里的条件非常满意。他表示,特别喜欢这种正适中的更衣室大小。有些欧洲俱乐部更衣室太大,队员和教练员之间隔得太远,说话都听不清楚。申花更衣室的这个设置方式不错。他有信心在这里,带领申花取得一场一场的胜利!当然,他也提出,希望在虹口,能够有一间较小的房间,供教练组单独讨论一些细节。

经过亲身实地在上海周密详细的考察,弗洛雷斯对在上海工作与申花的未来重新了自信。他最终也与申花俱乐部正式签约,明年他将作为申花的新任主教练,带领申花去争夺更好的战绩。而在本周五晚上,他将再一次来到上海,周六下午,他将出现在康桥基地,正式与媒体以及自己的队员们见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