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申花新帅:号称杯赛之王 执教履历多高开低走

好事多磨后,上海绿地申花终于官宣新赛季主帅为西班牙人弗洛雷斯,这位强调技术和传控的主帅,与申花风格相契合。西班牙人执教的最大短板是高开低走,很难长期待在一支球队,所以对于申花来讲,聘请西班牙人也是一次冒险。从长处看,弗洛雷斯善于激发球员潜力,让球队打出漂亮足球,对现阶段低迷的申花来讲,或许他真能带来改变。

从弗洛雷斯的执教履历看,他曾先后执教9支球队,经验非常丰富。平均单场最高得分率是在本菲卡,场均1.8分(执教阿尔艾因3场2胜1负,未计算在内)。弗洛雷斯执教生涯中,从未获得过联赛冠军,反而拿到过5个杯赛冠军。

弗洛雷斯

执教皇马青年队7年 未达到外界期望

西班牙人弗洛雷斯球员时代,算不上巨星,但也绝对是一名实力派。司职右后卫的他速度快,传球迅速且技术优异。俱乐部方面他曾效力萨拉戈萨、瓦伦西亚和皇家马德里,代表蝙蝠军团和银河战舰,都拿到过西甲冠军。

弗洛雷斯32岁早早退役,随后执教皇马青年队,在这里服役近7年。他曾被西班牙人寄予厚望,认为他能成为非常成功的少帅。可自2004年执教赫塔菲开始,他却迟迟不能拿出耀眼成绩。

从2005年5月执教瓦伦西亚,弗洛雷斯在这里的两个半赛季,胜率只有51.82%,未能率球队重现辉煌。但需要看到的是,执教瓦伦西亚的第一个赛季,他的球队一度紧咬巴萨,证明了一定的实力。

流浪的杯赛之王:11年执教7队

2008年的夏季开始,弗洛雷斯开始自己的流浪生涯,他在葡超执教本菲卡时成绩一般,一个赛季后就离去,但却率队夺得了国家联赛杯,全赛季的胜率56.82%。2009年10月时,弗洛雷斯掌舵马德里竞技,他帮助当时还在降级区的格子军团迅速扭转颓势,当季还杀入欧联杯决赛,绝杀富勒姆夺冠,之后更是在欧洲超级杯中战胜国际米兰。

2010-2011赛季,弗洛雷斯率马竞在西甲仅仅获得第7名,之后离开球队。这次他又来到亚洲淘金,先后执教阿联酋的阿赫利和艾因,拿过联赛杯和总统杯的冠军。2015年的冬季,西班牙人回到老东家赫塔菲救火,但执教两个月11场比赛后,因为力不从心,又再次离开。

2015年夏天,弗洛雷斯前往英超冒险,执教升班马沃特福德,当赛季的大黄蜂表现抢眼,提前顺利保级的情况下,他却因联赛尾声战绩不佳,在英超收官战前下课,最终沃特福获得第13名。弗洛雷斯在英格兰的最大亮点是,率沃特福德2比1淘汰阿森纳后,杀入足总杯四强,距离创造奇迹一步之遥。当年弗洛雷斯下课后,不少英媒为其鸣不平。

结束英伦之旅后,他再次回归西班牙,执教西甲的西班牙人,从2016年7月至2018年4月,接近两个赛季,西班牙人队的成绩高开低走,第一个赛季曾获得第8名,第二个赛季他下课时,球队只有第16名,深陷降级区。

风格适合申花:能否长留还未知

弗洛雷斯与大多数西班牙教练一样,强调快速传递和控球,尽管是后卫出身,可球场上从来不保守,喜欢全攻全守的打法。他在阵容上灵活多变,不太喜欢通过大笔引援来进行大换血,更擅长调动现有球员的能力,这可能也是申花选择他的主要原因之一。

弗洛雷斯和球员关系非常融洽,他执教的弟子中大牌不少,并没有传出过不合及矛盾,相反这些球员对他较为信任。马竞时期的乌拉圭人弗兰,在弗洛雷斯的治下如鱼得水,多次称赞西班牙人。如今在申花队内,既有瓜林这样的大牌外援,还有不少年轻球员,弗洛雷斯的履历镇住他们不成问题。

相比联赛,弗洛雷斯在杯赛的成绩更好,他执教本菲卡拿过联赛杯;执教马竞捧得欧联杯;阿联酋执教时赢得过联赛杯和足总杯;英超执掌沃特福德时也杀入足总杯四强。这一点与申花擅打杯赛的特性倒有相似之处。

现在的申花处于更新换代之际,弗洛雷斯对年轻球员的使用算是中规中矩,既不大胆拔苗助长,也不保守。西班牙人的劣势是,自执教成年队开始,从未超过2个半赛季,且容易虎头蛇尾,往往开始之初就表现优异,却往往后劲不足,来到申花后,不知他能否创造奇迹?(长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