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谈招募球星评勇士和杜兰特 詹姆斯掏心窝子的专访都说了啥

湖人和勇士之间的圣诞大战鸣金收兵。湖人队大胜勇士,但詹姆斯却遭遇腹股沟拉伤,提前退赛。比赛开始之前,詹姆斯接受了 ESPN 主持人瑞秋-尼克尔斯的专访,谈论 2018-19 赛季开战至今的感受,还谈到了球星招募以及对杜兰特之间的言论的看法。

詹皇享受三旬时光

作为“三旬老汉”,再过几天,詹姆斯就将迎来自己34岁的生日。这个赛季,詹姆斯离开了骑士,加盟了洛杉矶湖人,赛季至今,詹姆斯场均出战35分钟,可以得到27.6分8.2个篮板7.2次助攻的数据,仍然是联盟顶级。

当NBA球员进入30岁之后,很多都已经开始走下坡路,甚至开始淡出NBA,但詹姆斯却认为,现在的他,可能正在经历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因为到了他这个年龄,他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

尼克尔斯:圣诞快乐,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谢谢你,也祝你圣诞快乐。

还要提前预祝你34岁生日快乐,因为过几天就是你的生日了。到了这个年纪,有什么感受吗?

感觉不错。我想对所有快要迈过30岁门槛的人说,30岁可能是你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因为你知道你是谁,你知道你想要什么,你知道什么是无关紧要的,你知道什么是应该优先的。我想,在你20多岁的时候,你总是非常想要取悦所有人,或者你非常想要取悦你自己,但你当时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所以当你进入30岁,迈过30岁,我相信你会有一切就绪的感觉。

在你生命中的这个阶段,我最喜欢的一件事,就是看到“勒布朗-詹姆斯,篮球爸爸”。前几天,我们看到你和儿子布莱斯一起出现在球场上。能够和自己的孩子一块儿打球,给他们一些建议,这是怎样的感觉?

这意味着一切。我的意思是,对我而言,我是在没有父亲的情况下长大的,我只能想象如果我听到一些建议,我该如何去消化它。作为一个孩子,有时候就是一边耳朵进,一边耳朵出,但最终你只想尽好做父母的责任。

有时候,晚上我会和他们坐在一起,检查他们的作业,帮助他们,当然,现在他们的作业已经和我那时候大不相同。但我依然可以陪伴他们,教会他们一些东西,希望这些东西可以伴随着他们,不只是在那一天,而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

准备打到六月份

如今的湖人队中,库兹马、球哥波尔、英格拉姆仍然需要历练,加盟湖人的时候,詹姆斯就知道,这个赛季想要在湖人夺冠,可能会非常困难,不过,即便如此,詹姆斯也做好了准备,争取打到六月份。

你的家人在洛杉矶觉得很舒适,是你决定来到这儿的一部分原因,你想去一支可以打造赢球文化的球队,“我必须去一支做好准备夺冠的球队,以确保我今年就能拿到冠军”,这样的想法不再是你的首选。现在,赛季已经打了四分之一,三分之一,这支湖人比预期中更快拿到胜利。你个人也打出了很不错的开局。如果这支球队确实比所有人预期的更出色,为什么不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做些调整,真正尝试去冲击总冠军,这样我们就不用再等到你35岁了?

哦,我不能坐在这儿撒谎,说我自己完全不考虑这些,不考虑我们未来的可能性。我现在已经远离范特西篮球,活在当下,因为我们的管理层,我很信任他们。他们知道他们拥有一个34岁的家伙,一个可以和现在NBA其他人一样打得那么出色的球员。他们不会就此满足,因为我也不会满足于此。

如果事情的发展不如你的预期,如果这是你过去这些年来第一次不能把比赛打到五月或者六月,你觉得那会是一种怎样的感觉?

詹:我不知道,应该会感觉很不一样。从我2011年打进总决赛以后,我几乎每一年都会想这个问题。你知道,我觉得自己必须打到6月份,不然我简直不知道那两个月要做点啥。所以这些想法会在我的脑海里根深蒂固。好吧,是不是意味着更多的训练?还是更多的休假时间?但最终,我会让我的思想和身体都做好准备,我做好准备一直打到六月份。这样如果我真的打到六月,我已经做好准备,如果打不到,我也准备去做一些该做的事,为下个赛季做好准备。

德怀恩-韦德说当他的热火生涯结束后,他打算来到洛杉矶。我知道你们会在哪儿搞定一艘香蕉船的。

我听说这儿的水不是太暖和,对吧?我可不想从香蕉船上掉到水里。

你的意思是你不想再从香蕉船上掉下来?你可以告诉全美国的观众,你不想再一次掉下来。

我从来没掉下来过——不——应该是我们都掉下来过。你们要做的就是拿到录像,你们就啥都知道了。

詹皇一直在招募

俗话说,双拳难敌四手,詹姆斯个人能力出众,但想要拿下总冠军,还是需要队友的帮助。这些年来,很多球迷都在调侃詹姆斯四处抱大腿,但从当年的凯尔特人三巨头,到如今的勇士五巨头,抱团早就成为了联盟的一大趋势,而詹姆斯也承认,自己也曾去招募过其他球员。

现在这个联盟,至少过去五年,是一个你得至少拥有两个顶尖球星才能赢下一座冠军的联赛。或许,需要四个或者五个球星。

或许需要四个,是的。

但至少得有两个。在湖人,你不只是唯一一个精英级别的球员,你还是唯一一个全明星。对于你来说,无论是这个赛季,还是接下来的这个夏天,球队再引进一个精英级别的球星有多重要?

那是理想的状况。我认为你也已经从高层那儿听到了,他们相信什么,我们能做什么。那也是我的工作。我很期待自由球员市场上有人能出现。我会出现在他们的家门口,我会给他们打电话,看看我们怎样才能帮助这支球队成为一个精英级别的球队,再次回到巅峰。

所以你要招募,因为……

哦,我一直在招募,一直在招募,我不知道,这是什么新鲜事吗?我一直在招募。大概从2007年开始,我就一直尝试邀请其他球员来和我一起打球。我被拒绝过很多次,当然也有很多次没被拒绝。请允许我这么说吧,很多人并不想到克里夫兰来。

所以,你觉得不是你自己的问题?

是的,我觉得不是我的问题。我试着招募过很多人来克里夫兰,事实上也来过一些人,但就是没能奏效。

具体说说吧。

身处迈阿密,招募来球员并不难。我可以告诉你这些。所以现在,身处洛杉矶,我认为招募球员同样不存在困难。但我们得赢球,到头来,一切是关于赢球的。这就是我现在的工作,要让所有人看到,无论如何我能赢球。

和杜兰特恩怨

詹姆斯和杜兰特是联盟的两大顶级前锋,很多人都会拿两个人进行比较。不过,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杜兰特曾经说过,那些顶级巨星不愿意和詹姆斯一起打球,那对于这件事情,詹姆斯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人们喜欢把你和杜兰特放在一起讨论。这个夏天,他有权利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不过他最近说他认为一个精英球员和你一起打球可能不太舒适。他把你身边的媒体环境称之为“有毒的”。你听到他这么说时,有什么想法?

坦白说,我第一次听到这话时,有点生气。我不知道这番话起因何在。所以我生气了,我的家人生气了,我的朋友们也生气了。我们就是不知道,在赛季的这个时间段,我的名字或者我在职业生涯中完成的那些成就,竟然被说成那样。我并不认为身边的环境有毒,当我听到这个词时,我自然会想到,‘有毒’意味着你不想待在周围,因为那会让你染上致命的疾病。

不过,我接到了杜兰特的电话,我们聊了这件事。他提到了他的感受,提到了他觉得那篇文章被曲解了。作为一个男人,我不想斤斤计较,现在我觉得自己的生活充满欢乐,我不想纠结于会降低我幸福感的事情。

你们俩是如何结束那番通话的?

听着,他告诉我他的感受,他对于这件事变成这样向我道歉。我说,没事。我们这事就算过去了。

联手安东尼-戴维斯?

这几个赛季,关于湖人有意安东尼-戴维斯的流言不断。而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当记者问及詹姆斯,如果安东尼-戴维斯穿上紫金战袍,他会作何感想的时候,詹姆斯当时就曾经说道,“那会非常棒的,那真的会非常棒的,怎么说呢,感觉会有点不可思议。”詹姆斯此话一出,立马引来了联盟不少球队的反对,那如今年的詹姆斯,又会对那一番话作何解释呢?

让我们来聊聊其他可能想要和你一起打球的人。你最近说过如果湖人能换来戴维斯,就“太棒了”。你是否和湖人的管理层聊过这件事,关于提供一份超级报价,来得到戴维斯?

我没有这么做,没有,坦白说。当时,我就是在回答如果戴维斯成为这支球队的一部分,那会感觉如何,我自然会觉得那会很惊人。请不要曲解我的意思,一个25岁的超级球星,在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如果能来到这儿,那自然是一件难以置信的事。这样的事以前发生过一次,那是沙克(奥尼尔)来到洛杉矶的时候,我的意思是这就是湖人,他们总是会去寻找大鱼。

就在你谈论安东尼-戴维斯的同一个晚上,你还说“显然”你想在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和卡梅罗-安东尼一起打球。你认为作为一支球队的总经理,第二天醒来看到你的这番话会有什么感觉?

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听着,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这可不是我在任何人的屁股上点了一把火。这只是个人观点,人们问我问题“嗨,你觉得……”你知道的,我认为如果安东尼能成为湖人球员,那很不错。我相信梅罗(安东尼)还能打比赛,我相信我能帮助梅罗。有时候,我比梅罗自己还了解他,反之亦然,他也很了解我。所以,当机会来到面前时,我会拥抱它,归根结底就是如此。

詹皇不担心状态下滑

NBA球员们经常会说一句话,谁也无法击败时间老人。但在03黄金一代,安东尼无球可打,韦德即将退役的情况下,詹姆斯依然可以拿到顶级巨星级别的数据。都知道,如今的詹姆斯,该拿的荣誉,都已经拿到了,接下来,詹姆斯最大的梦想,就是和自己的儿子,在NBA的赛场上同场竞技。

提到梅罗,我想回顾一下你的选秀大会。第一顺位,勒布朗-詹姆斯。

谁?

还在打球。

从来没听说过他。

第二位,达科-米利西奇。正在塞尔维亚玩自由搏击。

是的,我听说了。

第三位,卡梅罗-安东尼,目前不在打球。第四位,克里斯-波什,他也不在打球。第五位,德怀恩-韦德,正在打最后一个赛季。从第六位到第十位:卡曼、亨里奇、福特、斯威特尼、海耶斯,没有一个人还在NBA打球,所以看看你还在……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是说我老还是说我运动寿命很长,瑞秋?

……你还在打球,而且仍然状态出色。现在,你的场均得分已经是25岁以来最高的,但你的出场时间却是有史以来最低的。

哇哦,哇哦。

为啥时光老人追上了其他所有人,唯独除了你?

我不知道。我总是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全天候不停地工作,我的意思是,自从你认识我,你就知道我对自己身体的照顾不只是停留在赛季期间,而是一整年。我从来没有给自己设限,从来没有说过我打算打多少个赛季。我想自己已经超过限度了,我这么猜的。一个NBA球员的预期运动寿命应该没有16年。

看看和你一起被选上的那些人吧。

是的,我从来没有认为这是理所当然的。

我知道我看到的,你也都看到了。一些人原来打得很不错,但他们的状态突然就断崖式下滑。你担心过这件事吗?

不,我没担心过。因为我的比赛是多维度的,一些数据看似下降,但我依然能保证有所贡献,依然可以有效率。如果我比赛中的一些领域不像年轻时那么高效了,我可以做点别的事,在其他领域增添一些乐趣。

你已经30多岁了,但仍然打得像20多岁。看上去你和湖人签下的合同,不会成为你最后一份合同。因为如果你再多打一段时间,看上去又会有一些特别的事情在这个联盟里发生……

哦,我明白你的意思。

你可以和你的儿子一起打球,小勒布朗-詹姆斯,他会进入这个联盟。

那绝对是现象级的。

应该是这份合同结束后,再打一年就够了。

我不会给他压力,但我相信,如果他继续坚持走在这条道路上,他确实有很大的机会进军NBA。如果我能继续做现在做的这些事,我也有很大的机会继续打下去。这样,我们就能碰面了。

但如果当他能够进入联盟时,我已经打得非常差了,那可能就会成为我的最后一战。我不允许自己打得那么差。

所以你会等到和他对战,然后就此离开赛场。

是的,就是那样,那会是我最后的两步。

(罗罗、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