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斌下课后首发声:成绩不佳教练担责很正常 望青岛打出好成绩

青岛男篮前任主帅 范斌

北京时间12月25日讯 12月24日,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发布公告,宣布与球队主教练范斌解除合同。俱乐部给出的解约理由是“本赛季没有达到预定的要求和目标”。从今年6月22日宣布聘任范斌担任球队主帅,到官宣离职,范指导在青岛队主帅的位置上一共只任职了半年多一点的时间。在宣布范斌离职的同时,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也公布了新任主帅的人选,曾在青岛队担任过三个赛季助理教练的塞尔维亚人埃内斯特·莱登将执掌青岛队教鞭,他也是青岛队历史上第三位外籍主帅。

成绩不佳成下课主因

在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俱乐部发布的公告中写道:因青岛国信双星篮球队本赛季没有达到预定的要求和目标,俱乐部决定与主教练范斌按照合同约定解约,不再担任我俱乐部教练职务。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俱乐部于2018年6月22日宣布聘任范斌担任球队主教练,到12月24日宣布解除合约,范指导在青岛队主帅的位置上一共任职了185天。本赛季范斌率领青岛队征战CBA联赛,在23轮比赛过后,取得了6胜17负,排名联赛第16名的成绩。期间,球队遭遇过一波七连败。上轮在主场输给新疆队后,球队新近又遭遇了三连败。而在输给新疆队的比赛中,青岛队下半场被对手轰下88分,这也创造了CBA半场丢分纪录。

青岛队目前距离排名第12的球队,也就是参加季后赛的球队有四个胜场差距。而赛季开始前,俱乐部为球队定下的目标就是杀进季后赛。显然,球队目前取得的成绩与球迷和俱乐部的预期有不小差距。所以此时解除主帅范斌的职务并不意外。只是,如今既非休赛期,短时间内又没有休整机会。球队在密集赛程的压力下,可能进行调整的空间并不大。这个节骨眼上宣布解除主帅职务似乎又不是个很好的时间节点。

俱乐部感谢范指导付出

尽管球队成绩不佳,但范斌在执掌青岛队教鞭的这段时间里,对于球队的改造,包括在技战术方面的打磨还是非常用心。作为山东人更是青岛女婿,范指导对球队付出的努力所有人都看在眼里。但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残酷,在肯定对方付出的时候,俱乐部也不得不狠心做出解约的决定。

24日上午,俱乐部高层领导就与范斌见面谈妥了解约一事。范指导随后还和队员、工作人员做了简单的道别。与范斌一起离开球队的还有领队王继华。“范指导对球队付出的心血是有目共睹的,俱乐部也特别感谢他做出的工作,但球队成绩不佳,并且目前赛程只进行了一半的时间,俱乐部还是希望通过一些调整来让球队的成绩出现一个起色。”说起与范斌解约的决定,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这样表示道。

记者在当天下午也采访到了刚刚离职的范斌。从接受采访的语气中能够听出,范指导已经很坦然地接受了这样的变故。他表示,作为一名职业教练,自己能够平静地接受俱乐部做出的这个决定。“球队成绩不佳,主教练担责这是非常正常的,还是希望青岛队能够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出好成绩吧。”范斌给老东家送上了祝福。

莱登重回青岛执掌教鞭

国信双星俱乐部在宣布与范斌解约的同时也宣布了球队新任主帅的人选:曾在青岛队担任过三个赛季助理教练的塞尔维亚人埃内斯特·莱登重回青岛,他也是青岛队历史上第三位外籍主帅。

莱登在2015年的时候跟随巩晓彬一起来到青岛,担任球队的助理教练。而在此之前,他曾在山东队辅佐巩晓彬,也曾在江苏队担任执行主教练。1959年出生的莱登是塞尔维亚知名的职业篮球教练兼体能教练,在欧洲多支职业俱乐部有过任教经历,并出版过多部有关体能训练的专家级文献,经验可谓相当丰富,尤其在执教年轻球员方面独具心得。

因为喜爱中国功夫,莱登有个很响亮的中国名字:李小龙。在青岛队担任助理教练的三个赛季里,他与队员建立了很深厚的感情,这也是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决定聘请他担任球队主帅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此外,莱登在中国赛场摸爬滚打多个赛季,对于中国联赛非常熟悉。更难能可贵的是,莱登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颇具心得。青岛队下一步就是要把锻炼年轻队员作为球队发展的重要目标,这与莱登的执教特点不谋而合。

据了解,莱登目前已经来到青岛。但因为手续等原因,25日晚,青岛队主场对阵南京同曦的比赛他可能无法登场指挥。原球队助理教练于高峰将第一次作为球队执行主教练出现在赛场。

半岛都市报记者 杜金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