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中国泳军3破世界纪录10破亚洲纪录 接力全面开花

腾讯体育讯 回首2018年,中国游泳队参加的两大重要赛事分别是雅加达亚运会以及年底的杭州短池世锦赛,除此之外,徐嘉余、王简嘉禾等人还参加了游泳世界杯,名将们的好成绩都是来源这三项赛事。这一年,中国队一共打破3项世界纪录,10个项目打破亚洲纪录,1个项目追平亚洲纪录。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游泳队的主要对手就是日本队,四年前在仁川,中国队曾完胜日本,本届比赛,日本队拥有池江璃花子等大批优秀选手,与中国队分庭抗礼,最终中日两国各得19枚金牌,中国队银牌17-20落后,铜牌14-13占优,奖牌数量50-52落后于日本队。

杭州短池世锦赛,东道主作战的中国队派出了42人的超强阵容,最终获得3金5银5铜一共13枚奖牌的成绩,在金牌榜位列第五,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数都超过了温莎世锦赛的1金2铜,汪顺卫冕男子200米仰泳,成为短池世锦赛首位卫冕成功的中国男子运动员。

中国队三次打破世界纪录 刘湘成50仰新晋女飞人

2018年,中国游泳队一共三次打破世界纪录,这三人分别是刘湘、王简嘉禾和徐嘉余。短池世锦赛,王简嘉禾的400米自由泳纪录被对手刷新,所以,只有刘湘和徐嘉余的纪录存留下来。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50仰刘湘破世界纪录夺冠

雅加达亚运会女子50米仰泳决赛,美女刘湘突然爆发,游出了26秒98的成绩,一举打破了赵菁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游出的27秒06的世界纪录,这也是该项目告别快速泳衣时代的最好成绩,刘湘成为新晋女飞人。

短池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王简嘉禾在女子400米自由泳游出了3分53秒97的好成绩,成功打破了西班牙名将贝尔蒙特在2013年创造的3分54秒52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在400米自由泳项目上创造世界纪录(含长短池、包括男女),填补中国游泳又一项空白。

不过本月的杭州短池世锦赛,王简嘉禾的世界纪录遭破,2000年出生、年仅18岁的澳大利亚小将蒂特穆斯游出了3分53秒92的成绩,比王简嘉禾的原纪录提升了0.05秒,将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揽入怀中。

徐嘉余

短池世界杯日本东京站,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游出了48秒88的成绩,打破了俄罗斯00后新星克莱斯尼科夫在2017年12月创造的48秒90的世界纪录。杭州短池世锦赛,徐嘉余与墨菲、克莱斯尼科夫等名将上演巅峰对决,最终以0.03秒之差屈居亚军,冠军被墨菲夺走,美国名将遗憾并未刷新世界纪录。

截至目前,中国队在长池手握五项世界纪录,男子800米自由泳张琳7分32秒12(2009年罗马世锦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孙杨14分31秒02(200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50米仰泳刘湘26秒98(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刘子歌2分01秒81(2009年全国冠军赛),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7分42秒08(2009年罗马世锦赛)。

中国队在短池仅徐嘉余男子100米仰泳一项世界纪录。

中国在三项赛事狂破亚洲纪录 接力占据半壁江山

说完世界纪录,我们再来看看亚洲纪录,即将过去的2018年,中国泳军在雅加达亚运会、短池世界杯、短池世锦赛三项赛事中一共打破10个项目的亚洲纪录,其中接力就有5个。

长池方面,中国男子只有一项亚洲纪录,雅加达亚运会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徐嘉余、闫子贝、李朱濠和余贺新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冠军,3分29秒99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男女混合4X100米接力,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夺得冠军,打破亚洲纪录。

2018短池世锦赛孙杨率队获得4x200自接力比赛的铜牌,并打破亚洲纪录

短池方面,徐嘉余在短池世界杯北京站打破了男子50米仰泳亚洲纪录,成绩是22秒70;短池世锦赛,覃海洋在男子200米蛙泳2分01秒15打破亚洲纪录,男子100米蝶泳,李朱濠以49秒25打破亚洲纪录;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季新杰、徐嘉余、孙杨、汪顺组成的中国队以6分47秒53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

女子短池比赛中,朱梦惠在世锦赛50米自由泳以23秒95追平了亚洲纪录,王简嘉禾在短池世界杯匈牙利布达佩斯站接连打破了400米和8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短池世锦赛,中国队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X50米混合泳接力连破亚洲纪录。

综合来看,中国队在2018年一共打破10个项目的亚洲纪录,有1个项目追平亚洲纪录。(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