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半程换帅如换刀?青岛后程发力争夺季后赛名额并非奢望

青岛争夺季后赛名额并非奢望

腾讯体育12月25日讯 24日下午,青岛男篮官方宣布,因为率队成绩没有达到预期,于是与主教练范斌解约,原球队助理教练埃内斯特-莱登接掌帅印。半途换帅,青岛男篮是否能够就此咸鱼翻身,扶摇直上获得季后赛的资格呢?

张骋宇仍是青岛队本土核心

休赛期动作频频补强阵容

今年休赛期,一向只是小打小闹的青岛男篮搞起了大动作,除了用范斌接替离任的巩晓彬之外,他们在球员市场上与广东、新疆两大豪门一道,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度。青岛男篮首先与球队本土头号得分手张骋宇完成了一笔5年顶薪的续约合同,留下张骋宇,就确保了外援之外稳定的第三得分点。

随后青岛男篮从上海男篮引进前CBA扣篮王翟逸。翟逸身高两米,在去年和今年都入选了中国男篮集训大名单。2012-13赛季CBA联赛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翟逸以总分92分的成绩夺得冠军。翟逸的加盟让青岛男篮的锋线实力得到了极强。

周湛东等人休赛期加盟青岛

更为吃惊的是,青岛男篮和广东男篮完成交易,他们送出内线苏伟和边缘球员刁成灏,得到了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刘传兴以及上赛季租借的高尚永久转会。其中周湛东和杨金蒙在八冠王阵中已经是主要轮换球员,2.21米的刘传兴在青年联赛大杀四方,很有培养价值,在这笔交易过后,外界普遍认为,青岛男篮赚了。

还没完,青岛男篮继续补强阵容,他们与德勒黑、寸守伟、宋康明、焦海龙达成转会或租借相关签约手续。这四名球员虽然并非国字号成员,但是都很实用,焦海龙山东青年队出身,身高接近2.1米,具有很大的潜力,德勒黑、宋康明和寸守伟也在CBA打过多年,经验丰富。

再加上从CBA选秀大会上摘来的王思奇和国青队成员史文龙,以及从福建转投而来的前国青队成员杨凯,青岛男篮的本土阵容非常厚实,虽然没有顶尖的球星,但是每个位置上都有足够的人员储备,足以和任何球队纠缠到最后一刻。

外援方面,青岛男篮续约了“60分先生”吉布森,他砍分能力极强,而且在青岛效力过,双方都很熟悉,能够省去很多磨合的时间。另外大外援找来前雷霆队悍将达卡里-约翰逊,虽然只有23岁,但是身高达到2.13米的约翰逊曾是美国U17国青队成员,身体素质也很出众。

青岛后半程需奋起直追

仍有机会冲击季后赛

但是,青岛男篮上半程遭遇到了伤病的困扰。高尚因为有伤在身,长时间缺席,直到联赛第16轮才伤愈复出。而小将丁皓然更是在与辽宁男篮比赛中,前十字韧带断裂,就此赛季报销。另外,因为合同问题,德勒黑遭到了CBA公司禁赛一个赛季的处罚。

而且,范斌初来乍到,他的一些战术理念并未完全根植于这支青岛队中,种种不利因素加在一起,造成青岛如今仅仅只获得了6场胜利,而且还在上一轮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下半场被新疆男篮轰下88分!如此并把如山倒的局面,证明青岛球员的斗志出现了严重的问题。

因此,如今青岛男篮换帅可以说恰逢其实。以青岛男篮目前的阵容,虽然丁皓然和德勒黑不能上场,但是本土球员可用的人依然不少,高尚、张骋宇、翟逸、杨金蒙、周湛东、焦海龙、寸守伟、许家晗、王庆明、宗赞等,虽然个人能力不算顶尖,但是都有各自的特点,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把他们有效地捏合成一个整体。

约翰逊表现极为稳定

而吉布森目前场均能够砍下36.6分,得分高居联赛得分榜的第5位,同时能够送出7篮板3.5助攻,证明他在进攻端依然有着非常强大的火力。而起初令人有些担心的约翰逊场均贡献23.2分和15.2个篮板,另外3.3次助攻和2.1记盖帽颇为令人惊喜,其中,约翰逊的篮板位列联盟第一,盖帽仅次于张兆旭排第二,显然,这是一名非常攻防俱佳的大外援。

另外,接替范斌的莱登不但拥有在欧洲俱乐部执教的经验,他还曾担任过江苏男篮的执行教练,也在山东和青岛做过巩晓彬的助理教练,对于青岛男篮和整个CBA联赛都非常了解,由他接手,可以减少与球队之间的磨合时间,也更能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有的放矢。

由于本赛季季后赛名额扩充到了12个,而目前青岛男篮仅比排名第12位的山东男篮少4个胜场,联赛才刚过去一半,青岛还有时间和机会去冲击季后赛。接下来,就看他们如何去调整了。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