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金帅奖三甲贾秀全在列 PK李铁李霄鹏两大少帅

记者李猛报道

谁是2018中国足坛第一帅?随着2018中国金帅奖三甲的出炉,距离这一悬念的揭晓时间越来越近了。在完成2018中国金帅奖的选票统计后,中国女足国家队主帅贾秀全、武汉卓尔主帅李铁以及山东鲁能泰山主帅李霄鹏成功入围。在三名候选人中,李霄鹏是本年度中超最佳主教练,而率领中国女足夺得亚运会银牌的贾秀全,以及助力武汉卓尔夺冠冲超的李铁同样极具竞争力。

自今年5月份担任中国女足主帅以来,本土教练贾秀全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成绩单,带领球队取得亚运会银牌,短暂休整后又赢得了永川女足四国赛的的冠军。2018年亚运会上,中国女足一共打入31球,是该届赛事进攻最好的队伍。在贾秀全执教中国女足后,球队更多地注重体能和防守训练,“铿锵玫瑰”的精神面貌发生变化。贾秀全正在将中国女足打造成战术纪律严明的铁军,而在他手下“双王”组合实现爆发,让外界看到“铿锵玫瑰”复兴的希望。如贾秀全自己所言,接手中国女足是历史选择了他,而作为本土教练自己没有理由退缩!明夏的法国女足世界杯,“贾家军”或许就会迎来盛开时刻。

少帅李铁2018赛季率领武汉卓尔成功冲超,并且斩获中甲联赛冠军,这是“铁帅”四年内第二次带队实现冲超。在武汉卓尔,李铁身兼总经理、体育总监和主教练三职,作为曾辅佐过里皮、斯科拉里的年轻教练,李铁多方面入手重塑汉军。本赛季,武汉卓尔18胜9平3负,领先第二名深圳10分提前夺冠,球队的体能与防守表现提升明显。球员时代“跑不死”的李铁更是给汉军带来了不服输的气质,连续面对冲超对手黄海、绿城的比赛,卓尔都是在逆境中艰难取胜,球队硬碰硬的能力显著提升。

从2017赛季的联赛第6名、足协杯八强到2018赛季的联赛第3名及足协杯亚军,李霄鹏治下的山东鲁能成绩提升有目共睹。在本土主帅备受质疑的时代,李霄鹏的成功像是一种信号,为本土主帅竖旗正名。他的执教水准和综合管理能力令人眼前一亮,在从事俱乐部管理工作两年后转投教练岗位,李霄鹏熟悉球队管理模式和每位球员的特点,他擅于同球员沟通,并令队内形成良性竞争,可以最大程度地激发鲁能的战斗力。与此同时,他在球场内外的谦逊言行更彰显其个人魅力。错失中国足协杯是李霄鹏2018赛季的最大遗憾,但率队拿到亚冠资格,他在竞争激烈的中超联赛中用实际行动捍卫了土帅的尊严。

中乙冠军四川安纳普尔那主帅黎兵以及河南建业队主帅王宝山同样入选了2018中国金帅奖的候选名单,他们分别排在奖项评选的第四和第五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