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战报汇总】圣徒锁定国联头名 老鹰绝杀德州人保留外卡希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NFL常规赛第十六周全面开打。打到倒数第二轮,各大分区也到了一锤定音的时候,新英格兰爱国者击败布法罗比尔连续10个赛季拿到美东冠军;达拉斯牛仔轻取海盗锁定国东第一;费城老鹰绝杀休斯顿德州人保留季后赛希望;包装工又靠着罗杰斯一人之力逆转喷气机。最引人关注的圣徒VS钢人,圣徒一战夺得国联头号种子,而钢人队输球后季后赛前景堪忧。规赛第十六周的战况究竟如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费城老鹰 32-30 休斯顿德州人

费城老鹰继续着“下狗”神奇表演,比赛上半场福尔斯出现了几次失误,包括一次掉球和一次被抄截,但凭借着与尼尔森-阿戈洛尔的83码长传连线、37码找“小飞鼠”达伦-斯普罗尔斯的传球以及传给扎克-厄茨的两记达阵,福尔斯全场比赛49传35中推进471码1抄截包揽4记达阵。同时厄茨全场16次被瞄准完成12次接球推进110码2达阵,整个赛季113次接球也创下NFL历史近端锋接球次数纪录。德州人在最后一度30-29领先1分,但福尔斯经受贾德温-克劳尼的一次凶狠撞击后越战越勇,利用两分钟时间向前推进,踢球手埃利奥特射门命中完成绝杀。

德州人输球后将美联二号种子的位置拱手送给爱国者,主教练比尔-奥布莱恩在关键四档的选择与老鹰队的道格-彼得森形成鲜明对比,前者屡次在中场弃踢,而老鹰四档二找斯普罗尔斯,四档三找达拉斯-戈德特,四档一连线厄茨完成达阵。沃特森全场比赛疲于奔命,球队路面进攻几近哑火,而自己的进攻锋线一冲即破,即便已经在口袋里施展闪转腾挪,依旧遭遇5次擒杀。大外接德玛柳斯-托马斯的受伤离场也给沃特森带来不小的影响,由于本周小马和泰坦都赢球,德州人只有在最后一周击败美洲虎才能拿到美南冠军。

达拉斯牛仔 27-20 坦帕湾海盗

牛仔队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冲淡上周被小马零封的糟糕回忆。本周面对海盗,尽管牛仔打得并不好,然他们还是拿下了比赛,凭借着这场胜利,牛仔也锁定国东第一,这是他们5年来第三次拿到分区冠军。进攻端,达科-普雷斯科特表现稳定但不出彩,25传20中推进了161码1达阵还有一个冲球达阵。跑卫埃利奥特相较往常也略显平淡,今天没有达阵入账。进攻组表现平平,反倒是防守组站出来一锤定音,两次制造温斯顿掉球抢回球权,还有一次捡起掉球直接让杰伦-史密斯拿到69码的回攻达阵。

温斯顿全场比赛除了没有保护好球权之外,在传球进攻里还是可圈可点,47传34中推进336码1达阵没有被抄截。相较于牛仔,海盗路面进攻十分低迷。24次冲球均码仅有2.6码,防守组也没有制造球权转换。看到这样的表现,你很难相信德克-科特尔下赛季还会坐在主教练的位置,这已经是海盗6年内第5个至少输掉10场比赛的赛季。

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 28-27 纽约巨人

对阵纽约巨人,小马队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里都面临落后,但他们似乎一点都不急躁,胸有成竹。路面进攻打不开局面,安德鲁-拉克利用双手传出一片天。比赛还剩2分48秒结束时,小马队由切斯特-罗杰斯完成1码达阵才取得全场第一次领先,随后马利克-胡克抄截伊莱-曼宁结束战斗。卢卡斯石油体育场的球迷起立鼓掌,他们见证了这支开局1-5的球队在最近9场比赛赢下8场,而这场大逆转,无疑更加坚定了信心。

如果没有那次抄截,小曼宁可能打出了本赛季最好的一场比赛。33传25中推进309码1达阵1抄截,平均每次传球换回9.4码创下赛季新高,要知道这还是奥德尔-贝克汉姆高挂免战牌。不过令人担忧的是,萨克万-巴克利最近两轮比赛失去了魔力,冲球均码只有2码。小曼宁让巨人更加充满不确定性,虽然所有人都知道他们需要一位新生代四分卫,但就这个赛季后半程的表现来看,小曼宁还能再坚持一年。

新英格兰爱国者 24-12 布法罗比尔

爱国者连续第十年以美联东区头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同时也拿回了美联二号种子的位置。虽然看起来一切都可喜可贺,但汤姆-布雷迪打出了赛季最差的一场比赛,24传13中推进126码1达阵两次被抄截。好在索尼-米切尔的带领下,配合上球队多变的进攻战术,爱国者路面进攻推进了273码。对于比尔来说,勒肖恩-麦考伊的时代可能结束了,今天麦考伊6次冲球仅仅换回9码,本赛季状态直线下滑跌倒底谷。如果下赛季开始前裁掉31岁的麦考伊,比尔将省出640万的薪金空间。

亚特兰大猎鹰 24-10 卡罗莱纳黑豹

猎鹰队在每一场比赛中都会有两三波进攻十分有爆发力,他们的进攻武器数不胜数。比如说今天,马特-莱恩轻松扔出3记达阵,其中一记75码的连线找到新秀外接卡尔文-莱德利,一记44码的传球联系深远路线的默罕默德-萨努,另外布莱恩-希尔还完成了一次60码的冲球。有莱恩、胡里奥-琼斯、莱德利、萨努和奥斯丁-胡珀等基石球员,明年猎鹰渴望卷土重来。卡罗莱纳输给猎鹰队遭遇7连败,坎姆-牛顿高挂免战牌,替补四分卫泰勒-海尼克送出3次抄截,球队表现最好的跑卫克里斯蒂安-迈卡弗雷21次冲球推进101码,12次接球77码,本赛季迈卡弗雷已经完成106次接球,这个数字打破了NFL跑卫接球次数纪录。目前主教练罗恩-里维拉的位置十分烫屁股,如果下周他们接着再输,那么黑豹将成为联盟自1978年以来第一支6-2后以6-10结束赛季的球队。

明尼苏达维京人 27-9 底特律雄狮

科克-考辛斯打出了赛季代表作,28次传球21中拿到3达阵没有失误。维京人本赛季所做的一切都将会在下一场比赛有个结论,今天老鹰队击败德州人后,维京人只有最后一周主场拿下芝加哥熊才能锁定季后赛席位。雄狮在主场打出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这也是他们整个糟糕赛季的缩影,马修-斯塔福德32次出手仅仅拿到116码,效率如此低下。新教练马特-帕特里夏率队的第一个赛季,雄狮队自2012年以来首次单赛季输球场次上双。

绿湾包装工 44-38 纽约喷气机

在一场毫无意义的比赛里,阿隆-罗杰斯又以一人之力扛着球队拿到了一场艰难的胜利。全场比赛,喷气机一直保持领先,并且在第四节还有两位数领先优势。罗杰斯55传37中推进442码2达阵没有被抄截,除此之外5次冲球还有2个冲球达阵进账。第四节率队砍下18分打进加时,并在加时赛达阵绝杀喷气机。喷气机一场失利反映了两件事:一是萨姆-达诺德前途光明值得培养,二是教练该换了。现在托德-鲍尔斯治下的喷气机,看起来军纪涣散,关键时刻瞬间崩溃,他们已经连续三年至少输了11场比赛。

克利夫兰布朗 26-18 辛辛那提猛虎

这场胜利对于克利夫兰布朗来说可以确保他们七年以来,第一次摆脱分区垫底的身份,如果下周能够再赢下乌鸦,他们甚至有可能胜率过50%。相比于萨克万-巴克利。贝克-梅菲尔德更像是赛季表现最好的新秀,今天37传27中推进287码拿下3达阵,另一名新秀尼克-查布也在路面进攻打出了很好的数据,所有的这一切都预示着2019年布朗队将迎来一个激动人心的赛季。猛虎队已经确定成为美联北区最后一名,整个赛季他们只赢下了一场分区内战,面对布朗结果被布朗双杀。看看现在的布朗,再看看现在的猛虎,你很难不将他们和休-杰克逊联系起来。

杰克逊维尔美洲虎 17-7 迈阿密海豚

美洲虎虽然已经无缘季后赛,但这不妨碍他们打出一场高质量的比赛,面对战绩优于自己的海豚,美洲虎将海豚的进攻限制在183码,三次擒杀了莱恩-坦尼希尔,还完成了一次抄截回攻达阵。不过反观自己的进攻组也一共只拿到了244码而已,莱昂纳德-福内特18次冲球均码均有2.4码。迈阿密海豚连续两个赛季错过季后赛,主场迎战美洲虎打的畏首畏尾,尤其是进攻简直在球迷面前现足了眼。

芝加哥熊 14-9 旧金山49人

战胜49人后,熊队至少确定了自己的3号种子,但如果下周公羊输给49人,熊队战胜维京人的话,他们还有希望成为二号种子。米切尔-特鲁比斯基继续稳定的发挥,29传25中推进246码1达阵。49人队在主场也打的十分顽强,替补四分卫尼克-穆伦斯面对熊队的防守38传22中拿到241码,尽最大可能的控制了失误送出1次抄截,49人凭借着踢球手罗比-古尔德三脚射门拿到9分。熊队和49人的路面进攻都打得不好,相对于比分的沉闷,比赛中两队球员上演了本赛季最严重的打架斗殴事件,最终裁判将包括理查德-谢尔曼在内的3名球员罚下。

新奥尔良圣徒 31-28 匹兹堡钢人

对于联盟最怕打客场的球队之一,新奥尔良圣徒季后赛终于不用打客场了,圣徒战胜钢人后锁定国联分区头号种子。德鲁-布里斯保持着高效的表现,326码和1达阵入账,迈克尔-托马斯和阿尔文-卡马拉看起来极具爆发力,小泰德-金的回归也让圣徒多了个可靠地接球点。而匹兹堡钢人今天输球后将美联北区第一的位置拱手让给巴尔的摩乌鸦,晋级季后赛前景黯淡,主动权已经不在自己手里。大本拼尽全力扔出380码和3达阵,安东尼奥-布朗在这场关键战役也打出赛季最好表现185码+2达阵,不过在关键时刻,二号外接手朱朱-史密斯-舒斯特尔的掉球让钢人梦碎新奥尔良。

洛杉矶公羊 31-9 亚利桑那红雀

洛杉矶公羊队终于摆脱了两连败,以一场大胜击败红雀。当家跑卫托德-格尔利受伤,公羊将冲球的机会交给了刚刚签下的前野马跑卫C.J.安德森,结果安德森直接冲出167码,均码8.7码,可谓技惊四座。由于路面进攻能够源源不断的给对手压力,贾里德-高夫的工作也就轻松很多,24传19中推进216码1达阵,接球最多的是罗伯特-伍兹(6接球89码1达阵)。虽然进攻技术位表现的不错,但进攻锋线仍旧在口袋保护里出现了漏洞,这点在公羊进入季后赛之前需要改善。

今天对于公羊防守截锋阿隆-唐纳德来说是封神的一战,面对红雀,唐纳德擒杀了约什-罗森3次,这意味着在进入最后一周之前,唐纳德的总擒杀数来到19.5个,有机会冲击迈克尔-斯特拉汉单赛季22.5次擒杀的NFL纪录。对于红雀来说,这或许是伟大外接手拉里-菲茨杰拉德生涯最后一场比赛,这位未来将会进入名人堂的球员今天完成了6次接球拿到53码,还完成了一次他这辈子从没有尝试过的事情——传球达阵。

西雅图海鹰 38-31 堪萨斯城酋长

作为国联季后赛最大的黑马,西雅图海鹰在进入季后赛前先给美联球队制造了麻烦。面对美联头号种子酋长,海鹰队几乎用无可挑剔的表现取而胜之,联盟排名第一的路面进攻在克里斯-卡森的带领下冲出210码,让酋长在防守前线一直充满着未知的错误。拉塞尔-威尔逊不鸣则已,一鸣便传出271码3达阵没有失误,几次关键进攻直捣龙潭,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挺身而出。同时泰勒-洛克特、道格-鲍德温和埃迪-杰克逊在内的几名接球球员也屡屡上演精彩接球。防守组在前三节制造2次球权转换,极大限制酋长得分功不可没。

这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里,酋长进攻组都能够填补防守组的大坑,效果还很不错。但是从上周输给闪电,再到今天败走西雅图,酋长队进攻组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而防守二线的大坑被对手抓着打,最终成为了失败的关键。帕特里克-马霍姆斯打出了常规赛MVP级别的表现,跑卫达米安-威廉姆斯也能够支撑起路面进攻,不过几次掉球还是蛮伤的。遭遇连败,酋长还没有拿到美联头号种子,如果下周输球甚至有掉到5号种子的危险,所以最后一轮也丝毫大意不得,即便他们最后一周的对手是奥克兰突袭者。

(大白)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hardw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