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塞维利亚死忠用热情点燃岁末 宁可不要冠军也不愿丢弃传统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我们明年再见。”说罢,莱加内斯主教练佩莱格里诺收起前一秒的严肃面容,微笑着走下新闻发布厅的前台,向每一位在座的记者握手,并为在座每一个人都送上圣诞祝福,才缓步离开发布厅。半小时前,他的球队刚刚在最后一分钟痛失唾手可得的胜利,在一片浓雾中被塞维利亚1-1终场前绝平,但当佩莱格里诺转身离开,留下的是寒冷冬日之中的浓浓暖意。

佩莱格里诺向每一位记者送去了圣诞祝福

“永远追随你们直到死去,最无上的光荣是在皮斯胡安球场看到你们!一直追随你们到永远!”终场哨声响起,寒冷的小镇球场之中却是塞维利亚球迷重新燃起的热切激情!看到自己的球队死里逃生,在艰难的局面下从莱加内斯不好惹的主场抢回一分,远道而来的他们高唱着有着深深塞维利亚烙印的,具有弗拉门戈风情的队歌,这是他们永恒的骄傲,这是任何事物都无可替代的塞维利亚的标签,是的,什么都不能替代他们的传统。

塞维利亚死忠高唱“我们拒绝被外资控制” 球迷宁看见球队无冠也不愿颠覆传统

在马德里,乃至西班牙全境,从来不会出现整条街巷的网红店,或是时下全球最为流行的,覆盖全城的风潮,但你总会在城市的一个小角落,闻到咖啡的清香。而可以想象20年之后,店主人一如既往地在街巷的咖啡厅中调制咖啡,依旧是那熟悉又香醇的味道,咖啡店的主人会渐渐老去,但他依旧快乐自足地在那里,始终如一地调制着那一杯咖啡。

那是一种不可替代的满足感,每一处的角落都有着一处人们的自信和自足,对于自己已经拥有并支持着的一切感到自信,自足。

就像这群塞维利亚球迷那样,他们不断唱着跳着,支持的只是自己心目中那家由令自己自豪的文化和内涵支撑起来的俱乐部,而倘若有一天,这一切都将被替代,他们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够接受的。

近日,西班牙各大媒体爆出消息,称塞维利亚即将被外国资本收购,其中亦出现了中国金主的名字,对于将传统视作神圣不可侵犯之物的塞维利亚死忠球迷而言,这一切他们无法去接受,他们将抗议的歌曲从皮斯胡安死忠看台,一直唱到这个圣诞前夕的马德里大区,唱到他们热爱的球队做客莱加内斯,挑战黄瓜军团,为2018年收官的这一天。

塞维球迷们和莱加内斯的吉祥物“黄瓜”合影

“塞维利亚绝不能被出售!”热情的安达卢西亚人在赛前用高亢的喊声,冲破球场上空的浓雾,唤醒他们心中的蓝天。“对于我们来说,宁可看到球队拿不到任何的冠军奖杯,也不能看到塞维利亚被塞维利亚以外的人所拥有。”这就是塞维利亚死忠球迷心中最真实的想法,即使赢了全世界,如果球队的拥有者却不是这座城市的人,那又有何意义呢?

队歌中的蕴含的弗拉门戈风情,队徽上的大教堂,传统的红白色,这些塞维利亚的标志性元素,亦是这支球队的文化底蕴和魂魄所在。足球世界早已被金钱和商业广告包围着,外资,尤其是中资冲击欧洲足球也早已不是新闻,不信看看在米兰城风生水起的苏宁少东家张康阳,还有就矗立在不远处的马竞新主场万达大都会球场。

但在塞维利亚人看来,心中流淌着的传统血液是不能散去的:“是的,像很多英超的俱乐部,包括西甲的一些球会都被外资收购,这不奇怪,但塞维利亚只能是塞维利亚人的,这一点不会改变。”就像毕尔巴鄂宁愿降级也不愿损折自家俱乐部只使用巴斯克血统球员的风骨那样,比起球队被外资所控制,塞维利亚拥趸们宁愿看到球队没有一座冠军奖杯。

然而,换个角度看待,比起成为扬名立万于全世界的俱乐部,塞维利亚死忠们对于球队所拥有的一切已经是如此知足,而他们一直希望的只是固守传统。

塞维利亚死忠们,一直以视己俱乐部独具的安达卢西亚风情为无上骄傲

塞维利亚体育总监否认收购传闻 工作人员:压过皇马就很知足

“我们不想被外资收购。”塞维利亚死忠将抗议的歌声唱到了马德里,而目前看来,这支传统豪强被收购的可能性并不大,至少不是现在,“我热爱塞维利亚,球队现在不会被出售。”深受塞维利亚球迷爱戴的前球队功勋主帅,现任塞维利亚体育总监的华金-卡帕罗斯就在媒体上如此表示。

而本场对阵莱加内斯赛前,塞维利亚死忠球迷在场外欢聚一堂,而卡帕罗斯和两位工作人员恰好在他们中间,和球迷像是一家人一样相谈甚欢。这位63岁的老人极富亲和力,但当笔者询问到他关于塞维利亚会否被外资收购的时候,他斩钉截铁地说了“不”字。

“来自你们中国的金主要来收购我们俱乐部了。”跟随在卡帕罗斯身边的塞维利亚工作人员安东尼奥和笔者打趣,“当然,我是开玩笑的。”说罢,大家都是会心一笑。比起漫天的传闻。本赛季塞维利亚的出色成绩,似乎才是最应该关注的事情。

“这个赛季的目标?锁定前四名,这就够了。现在我们紧紧追赶巴萨,皇马还在我们的身后,这对我们来说就知足了。”安东尼奥笑着说道,“我们的球迷不会在乎球队夺冠与否,只会在意球队的主人是不是塞维利亚的。”这话一点不错,他们身边的塞维利亚死忠燃放起红色焰火,唱响战歌,歌词中说明了一切:“只有一个塞维利亚,独一无二的塞维利亚,无可替代的塞维利亚!”

如今身为塞维利亚体育总监的卡帕罗斯(左)曾是塞维利亚功勋主帅,受到塞维死忠的爱戴

热情洋溢塞维利亚死忠点燃小镇 绝平一刻足以告慰不凡一年

岁末的最后一战,战后便是圣诞佳节,对于这个赛季状态出色的塞维利亚而言又怎能不渴念一场圆满的胜利。即使他们本场的对手莱加内斯,在过去这一年曾经踹皇马斩巴萨,去年国王杯将皇马淘汰出局的他们这一年又抽到皇马,球迷也都自信心爆棚一般表示:“要继续战胜皇马!”

来自安达卢西亚的高涨热情,成为这个浓雾弥漫的下午,莱加内斯小镇中一抹靓丽的火焰,他们燃烧着蕴藏传统的激情,仅占据了一个看台,却盖过了全场莱加内斯球迷的气势,纵使开场不久,莱加内斯便打了塞维利亚一个立足未稳,头槌破门首开纪录。

场内雾气愈来愈浓,但热情愈发高涨,而到了补时最后一分钟,年初曾经梅开二度斩杀曼联的本耶德尔成为英雄,他的头槌让塞维利亚抢回了2018年的最后一个积分!塞维利亚死忠们的热情被彻底点燃,他们重复着弗拉门戈风情的传统歌曲,纵使只是看到球队艰难拿到一场平局,他们仍在这个严寒的岁末,用传统的热情火焰带来冬日中的暖阳!

2018年的塞维利亚经历了欧冠赛场淘汰曼联的疯狂一刻,蒙特拉的黯然下课,卡帕罗斯的拨乱反正,和本赛季新帅马钦率领之下的腾飞,这最后时刻姗姗来迟的一个积分,也足以告慰这支坚持传统的球队不凡的一年。

塞维利亚死忠用满满热情迎接球队大巴

“谢谢大家,圣诞节快乐。”赛后的发布会上不论是两队主帅马钦和佩莱格里诺,还是所有离开前的记者和工作人员们,都不忘送上一个问候,这一轮的落幕,也意味着2018年所有的西甲赛事就此落下了帷幕。

一切的荣誉,传统,满足,热切,代表着这项运动多元的一切,都留到接下来的2019年去重现吧。

腾讯体育在现场

文/吴昊宇 发自西班牙莱加内斯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