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空车队将迎来大甩卖?赞助商宣布结束8年合作

腾讯体育讯 天空车队正式证实,英国天空集团(SKY)将在2019赛季结束之后结束对该车队长达8年的赞助,这迫使天空车队主教练大卫·布雷斯福德在下个赛季保持车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寻找新的赞助商,这份公告同时还证实乐21世纪福克斯也将在2019赛季结束之后结束与车队长达10年的合作。

天空已经赞助公路车队已经有八年之久,八年的时间天空车队从一支不知名的英国车队成为车坛黑马,通过维金斯、弗鲁姆、托马斯等主将级别车手连续多年统治车坛最著名的自行车赛事:环法自行车赛。

天空车队的制霸时代即将结束

天空车队如今是车坛真正的巨无霸,2018年的财务预算达到了3800万欧元,这个金额甚至和F1赛事的车身赞助广告相当。巨额的预算使得天空车队在扩张以及培养车手方面不遗余力,队里多位车手都拥有主将级别的实力,特别是入选天空车队环法名单的车手,几乎各个都能独当一面,比如2017年在环法上拿下总成绩第四的超强副将米克尔·兰达,在2018赛季转会到移动之星车队之后立马被奉为座上宾,成为车队三大主将之一。

供养多位主将级别的车手,带来的就是极重的财务负担,但天空集团的赞助和英国政府有着密切的关系,并且在2012年-2018年期间,车队仅在2014年没有赢得大环赛总冠军,特别是在2017-2018年都连续拿下两个大环赛总冠军,表现极其优异,这使得车队的预算每年不减反升。但是如今天空集团被迪士尼以及康卡斯特瓜分了股权,原来的控股人默多克在股权交易大战当中落败,失去了对天空的掌控。如今的天空集团已经改头换面,成为了一家美国企业。消息传出,天空车队的负责人布雷斯福德感到极为震惊,在天空股权结构发生变化时,内部的消息是仍然将继续赞助车队。

职业车队的商业能力依旧是个问题

天空车队将失去赞助商的支持这一消息来的十分迅猛,从车队主将托马斯,以及最佳新人贝尔纳的刚刚续完的长期合同当中就可以看出,他们对这件事情毫不知情。而2018赛季胜场数第一的快步车队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在赛季中就传出赞助商将在下赛季撤资的消息,队内多名主将,甚至是元老级的明星车手都出走他队。比如今年刚拿到环弗兰德斯冠军的特普斯特拉,居然在下赛季的选择了一支二级车队合同,也不愿留队。这两起赞助商撤资事件说明了一件事情:职业公路车商业化能力弱,即使是优秀的成绩对资本商的吸引力也不强。

商业化困境不单单时天空车队需要考虑到问题,所有公路车队都有可能面临这一难题。最根本的问题还是在于“没有自行合比赛直播分成,缺乏门票等硬核稳定的收入。”赞助商几乎只能从广告当中受益,并且这部分效益很难量化。每年投入数百万上千万欧是否值得?很少有人能给出一个准确的回答。对于赞助商来说,赞助职业车队甚至有时和直接的经济收益无关,比如英孚教育下场职业公路车的主要原因是为了促进企业文化的发展,是否能从账面上收回这几百万欧现在并不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

波兰CCC对天空某位车手志在必得

对于其他顶级车队来说,如今的天空车队不再是那个笼罩他们多年的巨大阴影,如果下赛季结束之后天空车队依然没有找到新的赞助商,那么曾经的车坛霸主就变成了倒闭大甩卖的购物超市,谁都可以以低廉的价格买下喜欢的车手。退一步说,即使布雷斯福德在2019赛季结束之前找到了新赞助商,预算也必将大打折扣,不可能留下所有车手,还是会有不少优秀的资源被其他车队截获,天空车队的衰弱已经在所难免。

不过职业公路车这围城,里面的想出去,外面的想进来。波兰CCC车队以洲际职业队的身份在车坛奋战多年,一直有升级顶级车队的想法,终于在BMC车队即将解散时成功接盘。2019赛季原来的CCC车队将和之前的BMC车队合二为一,利用BMC车队的世巡赛牌照重新回到顶级赛事的舞台上。虽然像里奇波特、丹尼斯等明星车手离队让车队的竞争力降低不少,但还是有以古典赛名将范·艾维马特为主的车手选择留队。即使下赛季车队就要正式运营,不过总体来说如今的CCC车队的竞争力过于单一,战线铺不开。在采访当中,车队经理表示对一些合同在身,但实力强大的车手很有意向,特别是天空车队的超级副将,波兰国家冠军科维亚特科夫斯基。

对于一支具有国家背景的车队来说,要是能将本国的国家冠军纳入麾下,就是件再好不过的事情了。天空车队曾经也喜欢做类似的事情,经常能看到身穿英国国家冠军衫的车手出现在天空的山地火车当中,显然CCC车队也有相同的想法。然而CCC看重科维亚特科夫斯基的原因不仅仅是他波兰国家冠军的身份,更重要的是他的实力。这位90年出生的车手获得过多项顶级赛事的胜利,2013年世锦赛时将西班牙两大巨星级车手打得满地找牙,在24岁的时候就赢得世界冠军,穿上彩虹衫。2017年米兰圣雷莫当中击败世界冠军彼得萨甘赢得个人首个五大古典赛的冠军。2018年更是在爬坡方面更上一层楼,接连拿下双海赛和环波兰两个多日赛的总冠军。

科维亚特科夫斯基是一位和彼得萨甘同时出道的天才车手,这两位世界冠军从青年时代就开始相爱相杀,如今都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在快步车队时,波兰人练就了一身古典赛的本领,到天空车队之后爬坡能力以及计时赛水平飙升,甚至还入选了天空车队的环法名单,可以说是如今波兰最强的公路车车手。CCC车队如果能在新赛季买下他,将极大的增强车队在古典赛,乃至于多日赛总成绩方面的竞争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