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硬刚哈达迪+82秒连砍8分 CBA扣篮王创赛季新高现滑翔暴扣

翟逸创赛季新高

腾讯体育12月24日讯 2018-19赛季CBA常规赛第23轮继续进行,青岛坐镇主场对阵新疆。面对着新疆队下半场狂轰88分的火热状态,青岛队最终以106-132不敌对手,遭遇三连败。青岛队翟逸发挥出色,此役他得到了赛季新高的14分,还抢下6个篮板,比赛中两次技惊四座的双手暴扣更是让球迷大呼过瘾。

今年夏天,翟逸离开了自己效力了七个赛季的上海男篮,加盟青岛队。不过开赛以来,翟逸的表现显然没有达到青岛队的预期。本场比赛之前,翟逸场均仅能得到4.1分,三分命中率更是创下了职业生涯新低,因此开赛以来翟逸也受到了很多质疑。不过近两场比赛翟逸开始复苏,上一场对阵防守凶悍的吉林队,他6投4中高效砍下12分,而本场比赛翟逸再次爆发。

首节比赛翟逸打得不温不火,只依靠上篮得到2分,次节比赛翟逸开始了他的表演。第二节5分16秒,青岛队吉布森抢断之后策动快攻反击,他没有贪功,而是用一记精彩的不看人传球传给了左侧跟进的翟逸,随后翟逸一飞冲天,完成一记酣畅淋漓的双手暴扣,这一球也充分展现了翟逸的运动能力和身体素质。

这一次力拔千钧的暴扣也唤醒了翟逸的手感,第二节2分40秒,翟逸在进攻中无球空切到篮下,接到约翰逊的传球之后顺势起跳,面对新疆队内线长人哈达迪,翟逸在空中顶开他的防守之后将球打进,出色的滞空能力让人惊叹。下一回合,翟逸又在进攻中展现了自己的三分投射能力,只见他埋伏在弧顶附近的三分线外,吉布森在吸引包夹之后将球传出,翟逸接球后手起刀落,稳稳命中。

第二节1分18秒,翟逸故技重施,这一次他在右翼底角等待机会,吉布森心领神会将球传出,翟逸接球后投桃报李,再次命中三分。短短的82秒内,翟逸连得8分。

1994年出生的翟逸身高2米,体重95公斤,属于技术与力量兼备的锋线球员。进入联赛以来就以球风强硬、拼抢积极著称。最近两个赛季,翟逸在上海男篮有着稳定的上场时间,并且逐渐成长为球队的重要轮换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夏天的时候,他增补进入中国男篮蓝队。此外,翟逸的身体素质也十分出众,在2012-13赛季的CBA联赛全明星,翟逸曾以总分92分的成绩夺得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翟逸的扣篮极具观赏性,集滞空与力量于一体,在比赛中翟逸也经常在快攻中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扣篮表演,强大的运动能力可见一斑。

第四节7分11秒,青岛队进攻,当时王庆明左翼三分线外持球突破,在上篮时遭遇包夹,不得不将球传出。这时埋伏在右翼底角的翟逸马上直冲篮下,接到王庆明的击地传球之后,在禁区内一步一跃而起,双手高高举过头顶,整个身体宛如一张弓,完成了一记力量十足的双手暴扣,赢得满堂彩。

全场比赛翟逸9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高效地砍下了赛季新高的14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本赛季首次连续两场得分上双。随着赛季深入,翟逸正在渐入佳境,这位昔日的扣篮王会有怎样的表现,值得期待。

(麟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