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西甲球场下“玩具雨”送患病儿童 这一天足球无关胜负

腾讯体育12月22日塞维利亚讯(文/朱柯宇)曾经那支击败过银河战舰、红蓝军团的“豪门杀手”贝蒂斯在今天的比赛中上演了温馨一幕,当主裁判吹响中场休息哨音的一刹那,全场贝蒂斯球迷齐声高唱圣诞歌曲,将早已准备好的毛绒玩具扔向球场中央,比拉马林球场下起了有史以来最震撼的“玩具雨”。

比赛结束后工作人员们将收集起来的毛绒玩具堆放在一起

赛前球迷喜得“绿帽子”

时间一晃来到12月22日,即将迎来圣诞节的塞维利亚全城上下笼罩在一片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对于一名球迷来说,如果能在圣诞节前安排一场主场比赛那就再幸运不过了,这种好事恰好落到了贝蒂斯头上,作为贝蒂斯球迷,今天这场比赛不仅仅是全体球迷2019年前最后一次大狂欢,更是为了目睹球队能够豪取三分冲刺积分榜上游。本赛季三线作战的皇家贝蒂斯,球队尽管在欧联杯赛场上一骑绝尘,以小组头名的傲人战绩成功晋级淘汰赛,但在西甲联赛上则显得有些力不从心,由于球队的阵容厚度和精力问题,始终徘徊在积分榜末端。但是自从最近欧联战场平稳度过难关后,联赛成绩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球队在塞蒂恩的带领下,先后战胜了巴萨、皇家社会和巴列卡诺,球队的联赛排名终于回到了中上游位置。正如贝蒂斯球迷所说的那样:“皇家贝蒂斯是一支虽然不太起眼但是充满野心的球队,总能在不经意间给大家带来“惊喜”和“惊吓”,既能战胜豪门球队,又能输给弱旅。”

而本场比赛皇家贝蒂斯主场迎战的对手是号称“西甲英超队”的埃瓦尔,埃瓦尔虽然本赛季成绩不如上赛季,但是作为一支西甲联赛里踢的得最像英超球队的队伍,其简单粗暴的战术打法给各路西甲球队带来了不少麻烦和考验,本赛季至今7个头槌破门在西甲联赛里独领风骚。对此,一位今天来现场观赛的贝蒂斯球迷也坦言:“踢埃瓦尔这场比赛真的不好预测谁输谁赢,他们的打法不太好对琢磨,节奏很奇怪,像一支英超球队,虽然不怎么控球,但是他们会在你犯错的时候给你致命一击。”而贝蒂斯主帅塞蒂恩则表示:一定要以一场胜利来结束2018年,给球迷一个最好的圣诞礼物。”

除了要以一场胜利来报答球迷之外,今天俱乐部还为每一位到场的球迷精心准备了一个小礼物——“绿色圣诞帽”,在场的贝蒂斯球迷们显得非常喜欢这顶绿帽子,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戴上帽子互相拍照留念。

戴上俱乐部赠送的绿色圣诞帽的球迷们

赛前贝蒂斯众暖男看望患病儿童 比拉马林球场下起震撼“玩具雨”

紧张激烈的比赛在贝蒂斯的百年队歌中拉开帷幕,贝蒂斯球员们面对一上来就高位逼抢的埃瓦尔显得有些紧张和慌乱,仅仅过了17分钟,贝蒂斯的后卫西德内就因为左肩脱臼提前下场。尽管面对着各种困难,但是贝蒂斯还是不断地寻找着破门良机,第21分钟,萨纳布里亚接到特略从右路送来的精彩横传球,顺势将皮球推入球网,贝蒂斯在如此不利的局面下率先打破僵局,让在场的球迷无不感到欣慰,大家挥舞手中围巾的同时跟着现场播报员的声音连续高呼萨纳布里亚的名字。

帮助球队领先的萨纳布里亚

上半场比赛告一段落,随着主裁判吹响中场休息的哨音,发生了一件让在座媒体们震惊的一幕,全场贝蒂斯球迷不约而同地站起来,将事先准备好的毛绒玩具扔向草皮,顷刻间,比拉马林球场下起了一阵“玩具雨”。原来,就在几个月前,荷甲赛场上也发生了类似一幕,海牙球迷在与费耶诺德的比赛中将准备好的毛绒玩具丢入场内,以支持当地医院里与病魔抗争的儿童。同样在这场比赛前的两天,皇家贝蒂斯全队也造访了本地的医院,看望了患病儿童并号召全体贝蒂斯球迷能够在今日的比赛中带来毛绒玩具,造就了今天这个场面。数以万计的毛绒玩具从四面八方的看台上被扔进球场内,数十名工作人手提着大袋子飞奔着跑向球场,收集滚落在草皮上的毛绒玩具,由于毛绒玩具数量巨大,球场内的安保人员也加入到了这次收集娃娃行动中,贝蒂斯球迷们一边向球场内扔着玩具,一边整齐地唱着圣诞歌曲,为正在于病魔抗争的儿童们送上祝福和鼓励,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尽快收到这些充满爱心的圣诞礼物。

赛前贝蒂斯众将前往当地医院看望患病儿童

球迷们扔进场内的毛绒玩具

笔者注意到,今天在场的一位亚洲女球迷当得知事情的始末后觉得十分感动,由于事先不知情没有准备好毛绒玩具,便将随身携带的钥匙链上的玩具挂饰解下,和身旁的贝蒂斯球迷们一起将礼物扔进球场内。

将随身携带的玩具挂饰扔进球场内的亚洲美女球迷

身旁的贝蒂斯球迷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说到:“这样的爱心活动应该继续传递下去,传递到所有球场,那些在医院里正在于病魔抗争的儿童是值得全体社会关心的人,他们是真正的勇士,这些玩具是给他们的圣诞节礼物,希望他们能够早日康复。” 对于这次皇家贝蒂斯俱乐部的献爱心活动,海内外多家媒体都作了报道。随着工作人员们手忙脚乱地收集完地上的玩具,下半场比赛在一片温馨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吸取了上半场失败教训的埃瓦尔重整旗鼓,改变了进攻部署,加快了前场推进速度,打出了多次漂亮的威胁反击,恩里奇、基克-加西亚等人浪费了多次绝佳射门机会。第72分钟,当所有人以为贝蒂斯将赢下比赛时,费达尔禁区内的犯规送直接给对方一粒点球,最终双方以1-1的平局结束了2018年最后一场比赛。

堪称圣诞前菜的比赛最终平局收场,贝蒂斯球迷或许很遗憾。但在“玩具雨”中,在这样温馨的氛围下,胜负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不是吗?

塞蒂恩:西甲英超队难对付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皇家贝蒂斯主帅塞蒂恩对于今天的比赛也坦言:“埃瓦尔确实值得打进更多的进球,他们有更多明显的机会,他们的踢法让我们很难应对,当你试图去前场压迫他们的时候,他们一记大脚长传直接把皮球打到你门前,这会给你带来巨大的压力,这支球队不好对付,不仅仅是对于我们,对于任何其他西甲球队亦是如此。”此时能明显看到塞蒂恩脸上充满了无奈和不甘。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塞蒂恩

在笔者看来,今天的比赛更像是一场西甲球队和英超球队的对决,相信关注西甲的球迷都知道,埃瓦尔是西甲球队里踢得最像英超球队的队伍,而塞蒂恩带领下的贝蒂斯以高控球率闻名足坛,目前在西甲以场均61.5%的控球率仅次于巴萨排名第二,尽管控球率上去了,但是进球效率不增反降,主要问题在于无效控球过多,并且在后场倒脚的同时也埋藏着巨大危机,稍不留神失误就会酿成大祸,当然目前塞蒂恩也认识到了这点,通过这场比赛能够看出,贝蒂斯已经减少了相当一部分后场无效倒脚,增加了两条边路的推进速度和中场的拼抢力度,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讲,踢得好看是一方面,但最终能否进球才是硬道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