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8“老兵不死”:费德勒夺澳网 奥沙利文豪取5冠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都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而在2018年体坛就涌现出多位励志偶像,他们身为“大龄青年”却依然斗志不减,战斗在第一线并且取得优异战绩。

费德勒(37岁) 卫冕澳网+夺第99冠

尽管温网和美网止步八强和第四轮,但费德勒的2018赛季足够精彩,完美诠释的老兵不死精神。尤其澳网夺冠,这是他的第20个大满贯冠军,成为大满贯史上男单第一人,也是继1972年37岁的罗斯维尔之后最高龄的澳网男单冠军,而在巴塞尔拿到生涯第99冠,距离百冠目标仅一步之遥。留点遗憾没什么,才有理由再来,期待2019年的费德勒继续书写愈老愈妖神话。

奥沙利文(43岁)豪取5冠狂捞近70万镑

年过四十的亨得利完全走下坡路,没有进过排名赛决战,相比之下,不惑之年的奥沙利文还是那么的强势任性。整个2018年,奥沙利文赢得三座排名赛冠军以及问鼎上海大师赛和冠中冠,五座冠军在手的同时也进账69.5万英镑。最关键的是,奥沙利文没有老去迹象,本赛季出战五项赛事收获3冠1亚1四强,这不老传奇配得上世人致敬,有这样的标杆,31岁的丁俊晖没理由不努力。

莱科宁(39岁)美国站夺冠刷多项纪录

将近40岁的老家伙在F1还能有作为吗?答案是肯定的。要知道莱科宁上次拿到F1分站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13年澳大利亚大奖赛,而在今年美国站终于打破冠军荒,成为24年来拿到分站赛冠军最大龄车手,时隔113场比赛夺冠,也是史上冠军间隔场次数最久车手。莱科宁在临别法拉利之际用冠军正名,祝福他,希望下赛季身披索伯战袍的“冰人”冷酷到底。

萨维琴科(34岁) 五战冬奥终圆金牌梦

平昌冬奥花滑双人滑,萨维琴科/马索特以0.43分的优势逆袭短节目排名首位的隋文静/韩聪,夺冠后的萨维琴科泪水夺眶而出。佟健对此说道:“她是我们的对手,但萨维琴科也确实感动了我,获胜是实至名归。”萨维琴科和搭档纵然短节目排名第四,却在自由滑刷新国际滑联历史最高分,终于在第五次征战冬奥梦想照进现实,当被问道如何夺冠,萨维琴科给出答案:“永不放弃!”

颜妮(31岁)世锦赛处子秀荣膺最佳副攻

中国体坛也不乏励志偶像,像林丹和张昊的坚持就令人动容,但林丹本赛季9次一轮游,张昊在平昌冬奥只收获第8名。如果以在精神层面感动、战绩上打动国人为标准,31岁的颜妮无疑更有资格成为“中国好榜样”,她是出征世锦赛的中国队最大龄球员,在世锦赛处子秀大器晚成的她荣膺最佳副攻。即使伤病缠身也愿为中国女排站好一班岗,对于是否会坚持到东京奥运,这位老将表达决不放弃的态度,“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会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junfq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