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一中甲队危机!毅腾基地不过关降到中乙?新疆有望递补

腾讯体育12月22日 (文/赵宇 刘娱)本周五,中国足协对来自中甲联赛的浙江毅腾俱乐部进行了准入继续审查,发现该俱乐部的基地建设依旧存在比较大的问题。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所有申请准入的俱乐部需要在2018年12月31日前具备训练基地。虽然毅腾俱乐部也有自己的训练基地,但目前来看距离准入标准还有一定差距,所以他们的中甲联赛资格也存在疑问。

毅腾主场

俱乐部基地的条件存在严重问题

根据中国足协准入制度规定,申请准入的俱乐部应当具备训练基地,该训练基地既可以是俱乐部自己的,也可以是租用的。基地必须在所在地会员协会注册范围内,或者距离俱乐部注册会员协会管辖范围内周边100公里内。浙江毅腾俱乐部的基地符合以上条件。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基地内必须有至少三块天然草坪,标准尺寸大小的训练场,其中一块配备至少150人的建议看台,可供晚上训练的灯光。另外还需要至少一块标准尺寸的人工草坪,达到国际足联的认证标准。

从腾讯体育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毅腾俱乐部的基地目前仅有一块标准的训练场,该训练场也有看台、灯光,但剩下的两块天然草训练场地以及人工草坪训练场地暂时还没有。中国足协上周五考察之后也认为,该训练基地的确存在很大的问题。

根据中国足协准入制度规定,所有申请准入的俱乐部需要在2018年12月31日前具备符合标准的训练基地。现如今留给毅腾俱乐部的时间只有不足十天,他们如果不能解决所有问题,那么恐怕也就无法在中甲联赛继续注册了。

达不到准入条件将被降入中乙联赛

对于联赛的准入制度,中国足协今年肯定会进行严格把关,之前中乙、中冠联赛都存在不符合准入条件被取消资格的俱乐部,所以到了中甲也不会手软。

从腾讯体育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如果浙江毅腾今年无法符合中甲联赛的准入条件,那么他们将会被降入到乙级联赛。依照该俱乐部目前的情况,还是符合乙级联赛准入标准的。当然,他们如果能够在规定时间内达到准入制度的标准,还会继续留在中甲联赛。

浙江毅腾的前身是哈尔滨毅腾,曾经征战过中超,后来从哈尔滨迁移到了浙江,这些年一直在中甲联赛打拼,并没有太多冲超的机会,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跟俱乐部投入有关。这样的俱乐部如果因为无法满足准入标准降入乙级,也难免令人唏嘘。

一旦毅腾俱乐部降入中乙,那么中甲联赛将会少一个俱乐部,由谁来弥补这个空缺?从腾讯体育了解到的情况是,足协将会从去年降级的两家俱乐部中进行选择。

大连超越和新疆雪豹去年从中甲降入乙级,他们被优先考虑留在中甲。不过从中国足协目前摸底的情况来看,大连超越的基地也不符合条件,所以也就只剩下新疆雪豹。一旦确定浙江毅腾无法满足中甲联赛准入条件,那么新疆雪豹有可能重新回到中甲联赛,他们的条件相对完备,应该可以满足中国足协制定的中甲联赛准入标准。

中国足协今年在准入审查方面花了大力气

从去年开始,中国足协就开始严把准入关,并且制定了一套详细的准入制度规则。2017年12月13日,中国足协将《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下发给各俱乐部。这份文件总共43页,详细介绍了关于准入规程的情况,并要求俱乐部查缺补漏,按照这些要求完善俱乐部建设。

今年3月15日、21日,中国足协在南京和长春召开了“2019年职业俱乐部准入工作培训会”,通过PPT的形式给各俱乐部负责人详细讲解了准入规程,该PPT总共109页,也算是非常详尽了。

今年7月30日~8月30日,中国足协审查工作组前往各俱乐部进行实地审核,这其中就包括中超、中甲俱乐部,审查工作组除了中国足协负责准入的工作人员之外,还包括地方会员协会秘书长、地方会员协会准入审核人员等,并提前告知各俱乐部。

从这些内容不难看出,中国足协今年对于各俱乐部的准入审查还是非常严格的,所以如果有俱乐部无法满足条件,不给于注册也就不难理解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