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新闻体育 > 国际足球 > 巴塞罗那官网 > 正文

巴萨vs塞尔塔:西甲得分率最高两队

2018年12月22日15:06巴萨中文官网
字号:T|T

巴萨和塞尔塔是射门得分率最高的两支西甲球队,各自约5次射门可以取得1个进球。

巴萨vs塞尔塔:西甲得分率最高两队

当地时间12月22日18:30(北京时间12月23日凌晨1点30分),巴萨将在诺坎普球场迎来第17轮西甲联赛,对手是塞尔塔。我们整理出与这场比赛有关的一些小资料,供大家欣赏。

历史

塞尔塔是维戈地区的几家小球会之一,此地距离葡萄牙边境不远。塞尔塔成立于1923年,西甲最好成绩是联赛第四名(2002/03赛季),获得过3次国王杯亚军(1948、1994和2001年)。

交锋

最近6个赛季,塞尔塔始终保持西甲序列,巴萨近6年西甲在诺坎普迎敌,战绩是4胜1平1负。15/16和16/17赛季,巴萨分别在主场的联赛中6-1和5-0大胜塞尔塔。另外, 在上赛季国王杯1/8决赛次回合比赛中,巴萨5-0战胜塞尔塔,总比分6-1晋级。

对手近况

本赛季塞尔塔的经历一言难尽。前7轮只输了1场,但也只赢了2场。随后他们6场比赛输了4场,直接导致前主帅下课。经历换帅之后,塞尔塔在12月份3场比赛2胜1平。目前塞尔塔排在西甲积分榜第10。国王杯16强,塞尔塔被皇家社会淘汰。

新帅介绍

一个月前,塞尔塔前主帅默罕默德下课,米格尔-卡多索上任。卡多索是葡萄牙人,也是前职业球员。卡多索以主教练和助理教练身份任职过多支球队,包括里奥阿维、顿涅兹克矿工和南斯。

重点球员

塞尔塔的头号球星是他们的当家射手阿斯帕斯,目前他以10球排在西甲射手榜第四。其次是打进8球的马克西-戈麦斯和打进4球的门德斯。助攻榜上,门德斯排在第四位。这两个榜单的领跑者都是巴萨队长梅西。

神枪队之战

在射门得分率排行榜上,巴萨和塞尔塔排名前两位。巴萨进球数占射门次数的22%,塞尔塔的占比是19%。基本上,这两队各自约5次射门,可以取得1个进球。

拉玛西亚球员

塞尔塔阵中拥有多名拉玛西亚球员。中后卫大卫-科斯塔斯目前仍是巴萨球员,上赛季结束后他租借至塞尔塔。左后卫大卫-朱卡曾在拉玛西亚效力数年,今夏转会加盟塞尔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