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市场球队不满詹皇公开招募浓眉:有规则就要遵守

腾讯体育12月22日讯(作者/Adrian Wojnarowski,ESPN高级撰稿人)在勒布朗-詹姆斯公开支持湖人得到安东尼-戴维斯之后,几位小市场球队的总经理私下里表达了对NBA不执行“非法引诱”规则的不满。

小市场球队不满詹皇公开招募浓眉:有规则就要遵守

在此前接受ESPN记者Dave McMenamin采访时,面对湖人可能得到戴维斯的假设,詹姆斯回答称“那会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一件绝妙的事情。”而据消息源透露,在詹姆斯发表了这番评论之后,几位总经理联系了鹈鹕总经理戴尔-邓普斯,私下表达了他们的不安。

“今天是鹈鹕,明天就有可能是我们其他球队的另外一些球员。”一位东部球队的总经理表示,“对我们这些小市场球队和我们的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门户大开的赛季。”

按照联盟规定,一支球队或其代表成员不得去诱劝一位“尚处在合同期内”的球员、教练、总经理、训练师以及其他工作人员去改换门庭,也不允许发表有关旨在吸引球员和教练的声明,无论口头和书面声明都在禁止范围之列。如有违反,涉事人员可能会受到处罚。

对手球队认为,詹姆斯的公开言论可能会引发连锁反应,破坏那些小市场球队的稳定性,让他们难以挽留住队中的明星球员。本赛季开始之前,戴维斯更换经纪人,转投詹姆斯的生意伙伴里奇-保罗旗下,让人们纷纷猜测这是否意味着他将会加盟湖人携手詹皇。

邓普斯此前接受采访时针对詹姆斯的言论,表示会让联盟去决定这是否违规。但小市场球队的总经理们仍普遍认为,NBA应该让球员们像球队老板和管理层一样,对自己的言论负责。

“如果有规则,就要执行。”一位西部球队的总经理表示,“如果你想促成安东尼-戴维斯加盟湖人,允许勒布朗引诱其他球队的球员,直接做就是了。你可以改变规则,说‘这是狂野大西部,任何事都有可能发生。’但请说清楚,哪些规则你们想执行,哪些规则你们不打算执行。”

湖人队曾经因为非法引诱保罗-乔治而遭到过联盟高达50万美元的罚款,但在球员身上,联盟却往往手下留情。针对这一现象,一位东部球队的总经理表示:“我们知道这是个属于球员的联盟,但他们也需要遵守这些明文规定。”

另一位小市场球队的总经理则表示:“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即便不是所有人——对于联盟是否在意保护我们的权益这件事,并没有信心。想要留住那些能带领我们赢球的球员已经很难了,而联盟还一点忙也帮不上。”

(山丘)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小市场球队不满詹皇公开招募浓眉:有规则就要遵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