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维:马竞枯燥的比赛让人感受不到乐趣 任何人难复制梅西C罗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前巴萨队长哈维接受了《马卡报》专访。哈维透露他最欣赏的教练是瓜迪奥拉,他认为任何球员都很难复制梅西和C罗的成功经历,他指出巴萨现在适合踢442阵型,他的理念是控球至上。

哈维认为足球没有绝对真相,他主张控球至上

执教话题

2015年哈维再次拿到欧冠冠军后,离开了巴萨

哈维仍在卡塔尔踢球,未来他退役后将从事教练工作,他已考了西班牙足协的教练证书。这次访谈从执教话题开始。哈维说道:“我理解很多教练的顾虑,为了成绩和避免犯错,他们会使用保守战术,如果我出自其他青训,我也会避免尝试冒险,全世界70-80%的球队都这样。”

记者提问,哪些球员和球队你认为踢得好。哈维回答道:“这事没有绝对的真相,对我而言,控球好才是硬道理。”

记者继续问道,有哪些球队和教练,他们的足球风格让你欣赏。哈维回答道:“埃梅里、塞蒂恩的贝蒂斯、阿森纳、巴萨、西班牙队、恩里克、热刺的波切蒂诺。他们当中不包括瓜迪奥拉,他是排第一的。”

哈维说道:“很多球员在被瓜迪奥拉执教一段时间之后,他们的技术提升了,比如费尔南迪尼奥,不仅是传球进步。另外,瓜迪奥拉调教中后卫很有一套,比如奥塔门迪、斯通斯和拉波尔特。”

对于马竞的战术不被很多人喜欢,哈维说道:“马竞的比赛确实看得让人没什么乐趣,但他们也很难,只能这样踢。”

皇马话题

哈维:皇马觉得一名教练没用了,会立刻解雇他

谈到皇马时,哈维说道:“即使皇马没拿到其他冠军,凭借欧冠三连冠也是很伟大的成就。皇马无球状态时,球员们发挥很出色,集体态度很强。”

对于皇马换帅,哈维说道:“我相信洛佩特吉还是很想执教皇马更长时间,但过去15至20年里皇马一直如此,皇马帅位是一个高压力岗位。皇马觉得一名教练没用了,就会立刻解雇,不会再给他任何时间。”

哈维为皇马送上了鼓励之词:“C罗离去后,皇马一定会越来越好,只是现在暂时战绩不佳。”皇马现在阵中,哈维表示他最欣赏卡塞米罗。

对于维尼休斯,哈维说道:“他很优秀,有人说他像内马尔,也有人拿他跟姆巴佩比。我认为他必须成熟起来。任何球员想复制梅西和C罗的成功,都是很难的。”

伊斯科在皇马处境不佳,哈维说道:“很多伟大球员都遇到过不被主教练理解,伊涅斯塔、席尔瓦和莫德里奇都曾遇到过,伊斯科也如此。但阿森西奥和库蒂尼奥,他俩为中前场球员赋予了不同的定义。”

巴萨话题

哈维为巴萨效力时期

首先是谈梅西,哈维说道:“我已没别的可说,对他,我只想说每年金球奖都该给他。”

记者指出,有人说巴萨的战术本质已经变了。哈维否定道:“我不这么看。巴萨的足球仍然是对球权的渴望。从瓜迪奥拉开始,到比拉诺瓦、马蒂诺、恩里克和巴尔韦德,都是如此。”

记者说,可是巴尔韦德经常用442阵型。哈维回答道:“巴尔韦德更适合442阵型,这是当前的现状和压力导致,不是本质发生了改变。”

巴萨正在追求阿贾克斯双星德利特和德容,哈维说道:“我很喜欢他俩,我希望巴萨不要错过这两位优秀的年轻人。”

(魏大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