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K联赛工资最高土炮不到1000万 平均薪水122万中超怎么看

腾讯体育12月21日讯 韩国媒体今日披露了韩国K联赛各队2018赛季的开销,以及球员年薪。K联赛巨无霸全北全年支付的薪水刚刚过亿,而K联赛球员平均年薪仅122万人民币,包括外援在内,没有球员的年薪超过千万人民币。

K1联赛总薪水开支不到5亿,全北刚破亿

2018赛季,韩国K1联赛11队(除了尚州尚武)薪水总支出为808.1797亿韩元(折合人民币4.94亿),球员的平均年薪为1.98亿韩元(折合人民币122万)。

韩国K1联赛支付薪水最多的球队是巨无霸全北,全年支出达到了177.47亿韩元(1.09亿人民币),而这已经创造了韩国K联赛的薪水纪录。

K1联赛中,薪资开销第2高的球队是蔚山现代,达到了93.6亿韩元(5742万人民币),首尔FC的薪水为81.6亿韩元(5000万人民币),水原三星的薪水则是80.6亿韩元(4945万人民币)。

K联赛无球员年薪破千万,全北平均年薪320万

作为韩国K联赛的巨无霸,全北是平均年薪最高的球队,达到5.22亿韩元(320万人民币),蔚山现代以2.67亿韩元(163万人民币)排名第2,济州联球员的平均年薪为2.1亿韩元(129万人民币),首尔球员的平均年薪为2.4亿韩元(147万人民币)。

K联赛的韩国本土球员中,薪水最高的是全北高中锋金信煜,年薪为16.05亿韩元(984万人民币),其次是全北的金珍珠,为12.35亿韩元(757万人民币)。K联赛本土球员中,年薪最高的5名球员全部来自全北,但都没有超过千万人民币,甚至连外援都达不到这一高度。

外援中,年薪最高的也是全北球员,洛佩兹的年薪达到12.84亿韩元(787万人民币),其次是全北的阿拉维斯,为12.46亿韩元(764万人民币)。全北的另外一名外援阿德里亚诺,年薪则是12.26亿韩元(752万人民币),水原的德扬以9.45亿韩元(580万人民币)排名第4。

尴尬!中超限薪后税前年薪1000万

中国足协刚刚公布了四大帽政策,其中在薪水方面,要求续约或者转会后新签约的本土球员,税前年薪不得超过1000万人民币。当然,对于国脚,中国足协“网开一面”,可以增幅20%,即达到1200万的高度。

然而与韩国K1联赛,没有球员的年薪超过千万相比,中超需要在限薪后,才将本土球员的税前年薪控制在千万以内。以此前公布的数据,中超本土球员年薪超过千万的大有人在,2013年,恒大队长郑智,包括薪水+奖金在内,全年的收入达到了1900万。

而日本J联赛球队东京FC的管理层,此前也对中国媒体透露,日本本土球员在J联赛的最高收入仅为300万人民币,同样无法与中国球员相提并论。

而且中超有本土球员,以自由身转投土豪球队时,可以获得一笔几千万的签字费。虽然K联赛仅仅是公布的薪水支出,全北的总薪水也才1亿出头,而根据恒大的年报显示,去年俱乐部的开销在17亿左右,其中大部分都是用来支付员工的工资+奖金,仅薪酬支出就是全北的数十倍。

外援在中超似天堂,顶薪1.88亿

K联赛外援中,年薪最高的洛佩兹只有787万人民币,而中超外援薪水超过千万欧的大有人在。其中,上港外援奥斯卡,此前被曝光年薪达到了2400万欧(折合人民币1.88亿),薪水是洛佩兹的接近24倍。尽管两人在能力上有差距,奥斯卡的切尔西和巴西国家队履历,就是洛佩兹无法相提并论的,但收入差距还是太过悬殊。

除了奥斯卡之外,胡尔克的年薪为2000万欧(1.56亿),而即将被恒大买断的保利尼奥,根据西班牙媒体的透露,年薪也将涨至1500万欧(1.17亿)。外援在中超享受的待遇,要远超在日本或者韩国联赛效力,这也是为何大牌外援此前“热衷”中超的原因所在。

不过随着中国足协限制支出总额,这一幕未来或许将绝迹,没有高昂的薪水作为吸引力,中超想引进大牌外援又谈何容易?

(BECK7)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