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新政为归化球员埋伏笔 各俱乐部将加快搜寻合适人选

中国足协昨天在上海召开了2018赛季职业联赛总结会,同时也制定了一系列新规。简单地说,中国足球将逐渐告别金元时代,青训和女足将越来越受到重视,国字号队伍的比赛将在明年成为重中之重。

传闻已久的中超联赛“四大帽”,昨天正式戴在了各俱乐部的头上。按照中国足协颁布的新政,明年中超各俱乐部的“支出帽”最多为12亿元、2020年年降至11亿、2021年降到9亿。明年各俱乐部的“注资帽”为6.5亿元、2020年降到5.6亿元、2021年为3亿元。

在“转会帽”上,中超、中甲俱乐部引入外籍球员资金支出不超过4500万元/人次,引入国内球员资金支出不超过2000万元/人次。对于2018赛季处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将收取等额的引援调节费,处于盈利状态的俱乐部不需要缴纳引援调节费。中国足协另外还详细划定了“薪酬帽”。国内球员最高税前工资(不含奖金)为1000万元,参加明年亚洲杯赛和2022年世预赛的球员可以上浮20%。中超俱乐部每场比赛税前赢球奖为300万元,平球奖金为100万元。亚冠联赛每场赢球奖金为600万元,平球奖金为200万元。

同时,中国足协设定了亏损限额的概念。中超俱乐部2019年亏损限额为3.2亿元、2020年是2.9亿元、2021年为2.7亿元。另外,中国足协将严打“阴阳合同”。一旦发现“阴阳合同”,中国足协将视违规情节,对俱乐部给予扣除联赛积分、取消准入资格的处罚,同时对教练员、球员给予一至三年禁赛的处罚。

中国足协用“四大帽”硬性规定,让中国足球告别了金元时代。同时也在下大力量抓青训。下个赛季,U23政策还将继续执行,不过不再与外援出场挂钩。中超各队每场比赛首发11名球员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整场比赛的U23出场不能少于3人次。如果有被各级国家队集训征调的U23球员,征调1人减1人,征调2名减2人,征调3人可以不执行U23球员政策。在明年各队报名的国内球员27人名单中,必须要有2名在本俱乐部注册、培训并参加比赛至少3年的U21球员。同时,中国足协还会严打“涮水”行为。无论任何年龄,未经原俱乐部同意,出国涮水的球员,转回国内踢球,必须回原俱乐部,或经原俱乐部同意,否则不予办理转会、注册和报名手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中超各俱乐部还需要拥有一支女足队伍,并参加女超、女甲或女乙联赛。不过,这项要求目前为鼓励阶段,未来将转为硬性指标。

在昨天的总结会上,还发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赛历。新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明年3月1日开始,至11月30日结束。整个联赛共274天,创下了2008赛季中超增至16队规模以来,跨度时间最长的、结束最晚新纪录。(2008赛季中超联赛也是在当年11月30日落幕,但首轮比赛在3月29日打响)。其中主要原因是为了国字号队伍的比赛和集训让路。比如中国国家队,不仅要参加明年1月的亚洲杯赛,还要参加2022年世预赛亚洲区小组赛。国足全年将集中7次,而受此影响在联赛中的间歇期达到了5次。明年的足协杯赛决赛首回合将在11月1日进行,次回合放在了12月6日,跨度长达一个多月,中间还有一个国家队比赛日。

在一些细节上,中超联赛正在和世界接轨。比如下赛季各队球衣背后必须有队员的名字拼音缩写,客队门票不少于主队球场容量的5%等,现场将允许进行食品饮料销售。

另外,昨天大会上还埋了一个“彩蛋”,那便是未来会积极推进优秀外籍球员归化工作。虽然只是简单一句话,但是外籍球员归化不仅能够提升中超各队的水平同时不占外援名额,而且归化球员还能加入到中国国家队中。这或许将是中国足球未来的一大看点。目前来看,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一直与前阿森纳队球员延纳里斯产生着联系。

而中超各队包括天津泰达队在内,也在寻找着一些有归化可能的外籍球员。只不过在这条路上,各俱乐部在初期还都较为谨慎,正在逐渐探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