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自己宣!申花33岁老将离队 本想终老却“别康桥”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申花门将邱盛炯今晚通过社交平台宣布,自己将离开申花。邱盛炯表示,自己原本希望在申花终老,但目前的情况下选择给年轻球员腾位置。

邱盛炯

2006年的全运会,邱盛炯作为上海队的主力门将参赛,随后当年的下半年,邱盛炯被提拔至申花一线队。从职业生涯的起步,邱盛炯就一直是申花的一员,不过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邱盛炯在社交平台上表示,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谈到自己的申花生涯,邱盛炯是感慨万千,“从2003,到2018,15年了!在申花,我从小牛变成了老牛,从5、6人的集体宿舍升级到了独立阳台的单人间,从老大哥的小跟班变成了队里的老大哥。但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犹记得绿地集团刚接手那年,看到一句最触动我心底的话,‘这么多年,只有大牛坐在康桥看着俱乐部的人来人往!’”

邱盛炯表示,自己离开申花,是为了给年轻球员腾位置,“陪着申花经历了最低谷的时期,也陪着申花登顶冠军!曾经想过,就在申花退役了,择一队,忠一‘申’!现在我们是该让位了,让更多的年轻人有机会为申花效力。”

尽管在申花期间,邱盛炯大部分时间是球队的二门,给王大雷当过替补,李帅加盟后,邱盛炯又成为李帅的替补。值得一提的是,邱盛炯暗示要给年轻球员让位,而申花阵中目前就拥有国青门将彭鹏,尽管国青未能从亚青赛拿到世青赛的资格,但镇守国青龙门的彭鹏还是有着相当出色的表现,或许邱盛炯的离开,就是给彭鹏腾位置。

离别之际,邱盛炯表示,自己从小的梦想就是加盟申花,但面对如今的离别,自己已经看得很淡,“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小宁,进申花是梦想,为申花效力是一种渴望,我很幸运可以陪伴申花这么多年,享受过全场为我欢呼,也受到过嘘声一片,人生不就是如此吗?没有谁是一帆风顺的,理解所有的喜欢与不喜欢。凡事多一些体谅,以后就少许多后悔,人生一辈子,有时想想,除了生死,什么都是闲事。”

选择离开后,邱盛炯也感谢申花的高层,以及所有的申花球迷,“感谢球队的所有领导给予我信任和机会,感谢球队后勤保障团队的所有成员把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感谢申花的球迷朋友们,你们对我来说是最独一无二的,比赛场上的每一次呐喊都给我增添了无限多的动力,很多球迷朋友也是陪伴着我们一起成长,一路走来感谢有你们!”

除了感谢俱乐部的领导和申花球迷外,邱盛炯还对自己的娇妻表达了感谢,“我要感谢我的太太,感谢你这些年陪我经历了风风雨雨,起起伏伏,总是有让你操不完的心,对于这个家我亏欠了太多。两个孩子的生活和教育,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全靠你撑起来,感谢你为我付出的所有!感恩有你!”

最后,邱盛炯表示,希望申花越来越好,取得更多的冠军,“祝愿申花越来越好,为上海这座城市带来更多的冠军,申花的一切永远在我心里!”

除了邱盛炯离队外,申花接下来很可能进行换帅,吴金贵将交出教鞭,欧洲名帅弗洛雷斯被曝即将上任。与同城对手上港打破恒大的垄断相比,申花将迎来一个多事之冬。

邱盛炯长文告别申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