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移动之星公布2019赛程 战术变革瞄准三大自行车赛

移动之星召开发布会

腾讯体育讯 公路车坛的老牌强队移动之星,在本赛季末终于公布了车队三位总成绩主将的2019赛季的大环赛参赛计划。这三大环赛分别为环意大利,环法自行车赛,环西班牙,是当今最顶级的公路车赛事。移动之星车队经理欧塞比奥-温苏埃放弃了他坚持两赛季之久的三主将战术(三位主将同时参与一场大环赛),改为双主将战术(这也是当今最为流行的战术)。

巴尔韦德

移动之星终于放弃三主将战术

车队一号主将,环意和环西总冠军得主金塔纳和车队另外一位主将,米克尔·兰达将共同参加环法自行车赛,这也是一年当中的重头戏,必须得到重视。而今年新科世界冠军,年满38岁的阿登古典赛巨星将参加环意和环西,跳过环法自行车赛,在车队公布计划之前,巴尔韦德也表示了更想在2019赛季参与这两场大环赛,而非环法。金塔纳和兰大也并非只有环法的重任,兰大在环意赛场上和巴尔韦德搭配为双主将,金塔纳和巴神也将搭档参与环西班牙自行车赛,二者都有过卫冕环西总冠军的经历,在环西赛场上相比其他车队更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

巴尔韦德曾经在2016赛季当中站上环意的总成绩领奖台,虽然已经38岁“高龄”,但今年世锦赛赛场上的巅峰之战,让所有人认识到了当今车坛的头号老妖怪状态依旧不减,再搭配上天赋极佳的米克尔·兰达,移动之星的环意之站已经极具看点。双主将的战术让车队竞争力达到一个巅峰水准,却也不会耽误7月的环法自行车赛,已经有过一场大环赛消耗的米克尔·兰达自然不可能和车队老大哥金塔纳争夺绝对主将的位置,这样的战术也像极了今年连夺环法-环意总冠军的天空车队,弗鲁姆在环意赢得总冠军之后,在环法的竞争力依旧能排进前三甲,同时车队还有一位状态满血的托马斯,双箭齐发,打的其他顶级车队毫无脾气。

米克尔-兰达

2018赛季的移动之星算不上成功

车队经理在采访中表示,这么排兵布阵的目的就是为了赢得起码一场大环赛的总冠军。移动之星在2016年的环西班牙自行车赛当中帮助金塔纳拿到了总冠军,他们认为同样的胜利也可以出现在2019赛季。移动之星车队经理认为,金塔纳和兰大虽然在上个赛季没有达到外界预期,但是这一切都将在明年发生改变。事实上,在今年的环法自行车赛当中,金塔纳为车队拿下了唯一一个赛段冠军,车队三位主将都没能进入总成绩前三,对于像移动之星这样的老牌强队来说,这样的成绩只是勉强挽回颜面。

三主将战术真的没有起作用吗?起码在2018年的环法当中,我们只见识到了兰达的无能为力,金塔纳的无可奈何,以及巴神的爱莫能助。并且在一次采访中,金塔纳还直言自己并不喜欢这种三主将战术,这次环法他们三人的总成绩都糟糕透顶,活像一个第一次参加环法的最佳年轻车手。金塔纳已经是两个大环赛的总冠军得主,唯独环法的总冠军始终差一口气。在车坛巨无霸天空车队的统治之下,老派的移动之星显得有些黔驴技穷,连三主将这样荒唐的战术都使了出来,结果还是被天空的两大主将托马斯、弗鲁姆打的满地找牙。

金塔纳

金塔纳对三主将战术不满已久

金塔纳自从2016年环法拿到总成绩亚军之后,便再也没有在总成绩榜上拥有什么亮眼的表现。但是他坚持认为自己的状态不错,只是车队去年挑战“环意-环法”连庄这种近十年都没人能成功的幺蛾子纪录,在2018年又搞了一个莫名其妙的三主将战术,错过了争取总冠军的大好时机。这两年的战略“事故”让金塔纳和车队管理层的关系有些紧张,考虑到金塔纳的合同只签约到2019年,也许这也会成为他转会的契机,两个大环赛总冠军在手,年龄还不满三十岁,多的是车队想签下他,不过金塔纳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和车队一起在下个赛季取得好成绩,看起来他对车队的新·双主将战术还是比较认可的。

对于巴尔韦德来说,车队的安排已经不太重要了。如今车坛几乎所有荣誉都被他拿了个遍,可谓是真正的“大满贯”车手。大环赛总冠军,到一周赛总冠军,甚至是阿登古典赛的冠军奖杯都在他家里放着。而2018赛季,巴尔韦德收集齐了职业生涯荣誉的最后一块拼图,将世界冠军彩虹衫收入囊中,巴尔韦德从2003年开始征战世锦赛,多次登上领奖台却从未赢得世界冠军,终于在本赛季圆梦。虽然被誉为移动之星三主将之一,但在大环赛当中,巴神的身份主要还是超强副将,以主将的实力辅佐另外一位真正的主将,但是在2019赛季,巴尔韦德却有可能再一次为自己的荣誉而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